這是近來我突然冒出來的感想,這跟我常常被人家拉來拖去其實有那麼一點關係,就是…我身邊好像有一堆對食物充滿怨念(愛?)的人。

例如萊恩對學校餐廳那好吃到很問號,讓人家很想知道其料理過程的食物,更正,飯糰,就充滿了執念…一說到萊恩跟學生餐廳又害我想到最近萊恩因為約不到正在忙著寫不知道是哪科的作業,幾乎都泡在圖書館的千冬歲,所以又把歪腦筋動到我身上,害我連續要吃了三天飯糰,吃到很想直接把萊恩的臉壓進犯團盒裡,讓他安息幾天。

咳,離題了。

另外就是喵喵了,她手裡還有一本她自己編寫的「甜點屋名錄‧喵喵編版」,據說是學校私底下,最熱賣也最暢銷的一本,限量一百本,已經賣到沒貨了。每次喵喵總是拉著我,還有一堆人去吃好吃的,直到我現在回想起來,才猛然發現,我們去的店從來沒有重複過!我再強調一下,從來沒有!

不只是會吃,喵喵還會做,另外她之前才剛開始賣的「簡易美食作法寶典」,同樣限量一百本,現在好像也快賣完了,前二十名還附有庚學姊私房菜製作特點一本……

其實千冬歲也是,萊恩會對飯團有偏執,全都是因為千冬歲某次帶了那樣東西給他吃之後,直接導致的後果。千冬歲他…對於日式料理很精通,某次因為見鬼的班級旅遊,我們全班被集體丟到一個不曉得是哪處鳥不生蛋的荒山裡,叫我們在那裡好好的度假三天兩夜,除了一些必要的野外求生正常必需品,只給了我們兩大袋的米。

本來以為說會很慘,畢竟沒什麼食材,就算是喵喵也沒輒,結果千冬歲他老大竟然做出了讓人完全傻眼的生魚片握壽司!連沙西米都很神奇的出現…跟別組的烤魚、烤尖叫蕃薯就是不一樣。

至於那個生魚片…千冬歲是用風符變成的小刀切的,因為是風符,所以除了握壽司,我們那天還有魚排可以吃。

隔天,我們吃的則是海苔捲…海苔是喵喵以為要校外郊遊帶的。

最後一天早上我們才吃了別組連續吃了三天的烤魚,想當然,還是千冬歲加料過的。

另外最問號的因該就是五色雞頭了,他最近會滷豬腳,而且還滷的不錯吃!

我在猜,他大概是因為受到某個台灣本土劇的影響…不對啊!那隻外星雞怎麼會看台灣本土劇!?

有一次啊,因為我做了某件不可告人的事情,怕被學長戳死,從此消失在世界角落,所以跑去跟樓下那位亂改學生宿舍,會吸人血的伯爵借他家住…那天,蘭德爾學長推銷了一堆尼羅的私房菜給我,尼羅不愧是管家啊,萬能的管家,連手藝都好的讓人像在吃高級法國餐廳的法國菜的錯覺…不,因該說是皇家級的法式料理比較正確,實在太正點了!

尤其是飯後甜點更令我回味……

再來說到阿利學長跟戴洛老兄,又是之前,我被阿利學長拖去他們家那邊參加類似原住民豐年祭的哪種慶祝豐收的祭典,我才知道…原來這兩兄弟是他們家那邊出了名的烤肉雙人組,老實說的話,的確跟我們在家裡隨便烤的那種烤肉很不一樣,阿利學長是說,因為他們家有祖傳獨家秘方。

整個來說,我身邊充滿了對食物熱愛,或是很精通某些料理的人物。

這樣看下來,我好像漏掉了一個很大條的人……

「你整個腦袋都是食物的在洗澡,你不會覺得很煩嗎!」當我正在穿上衣的時候,學長N度無視了門鎖,直接把門給踹開。

…可以這樣踹嗎?賽塔之前不是才警告過學長不要再弄壞門鎖了嗎?

而且我在洗澡耶!

「我對你沒料的身材一點興趣也沒有。」學長冷哼一聲,轉頭走掉。

「…我怕我會又要去借住蘭德爾他家嘛。」意思是,我怕又不小心幹了上次因為諸多巧合,而不小心真的幹了的壞事。

學長立刻凶狠的轉頭瞪我,尤其還微微瞇起,代表是1級危險,不過加上臉紅,因該是沒什麼危險性了。

我出了浴室,才發現學長在看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電視。

才走近沙發,學長立刻丟了一瓶玻璃瓶過來,裡面是牛奶。

「欸…學長,你對飲料之類的很有研究對吧?」我撐著下巴問。

學長嘴角抽搐了一下,看向我,「你從哪裡得到這個結論?」

「因為之前的那個牙什麼,味道很像蜂蜜的蜂蜜茶,我問過喵喵他們,只有千冬歲知道耶。」因為那天是在討論好喝的飲料,從原世界的珍珠奶茶,到守世界各種詭異的不明液體,「而且學長你竟然知道原世界哪家的豆漿最好喝。」

「那是…」

「還有之前跟你去原世界見習黑袍任務的時候,你也說了某某家飲料店的什麼什麼不錯喝。」

「這……」

「之前去商店街採購的時候,你也帶我去過某間繞了一堆巷子才到的飲料店。」

「聽我把話說完!」學長一巴掌我往頭上巴下去,我委屈的抱著受創的腦袋,明明就是學長LAG太久,我還以為他沒話說了,才繼續接著說的。

「那是為了躲人或是口渴剛好去買喝的東西才知道或發現的店而已,你說的茶也只是我小時候在其他地方出任務的時候喝過,才知道的。」從來沒跟我在非必要的話題上強力解釋過的學長,難得浪費了他寶貴的口水跟我講了一堆,飲料達人這個稱號也沒什麼不好的吧?…

「你欠揍嗎?」學長拿遙控器恐嚇我。

「呃…」可是學長你真的常常拿一些稀奇古怪的飲料給我喝嘛……

「煩欸!」學長把遙控器丟過來,正中我的腦袋。




「褚早…呃,你頭上的包是?……」背著小背包要去上課的我,在黑館的聯誼廳碰見了戴洛老兄,戴洛人很好的關心我頭上那個貼了個叉叉在上頭的大包。

「…被遙控器砸的。」

「…你加油。」迅速明瞭了我的腫包由來,戴洛沉重的拍拍我的肩膀。

「我會的。」

我的腦部活動又再次遭受學長的封殺…啊,以後想些閒事的時候,還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吧……




後言:
17集以後我的漾冰都是走未來路線ˇ
這篇時間我也不知道是大戰前還是後XD
不過看起來因該是後啦,因為樣樣會跑去跟蘭德爾借他家避難了~
因為是學生的關係,我就自己加了一堆有的沒有的料ˇ
雖然掛牌是漾冰,不過整個看來因該是純搞笑這樣(好像也沒多好笑XD)
輕鬆路線雖然很難凹,不過我還滿喜歡的
搞曖昧大好=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