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緊了緊握著劍的手,正要把凝聚的魔力一口氣揮出去的時候,背後的精靈突然淡淡的喊了一聲「喂」。

「幹嘛?」嘖,害我的魔力散掉了!

或許是聽出我口氣裡好像要做什麼卻沒成功的憤恨情緒,精靈稍微側頭看了我一眼,然後用他沒什麼抑揚頓挫的語調淡淡的說:「這裡交給我,你過去把那個大的幹掉。」

「咦…」我愣了一下,不過看他的表情好像不是在開玩笑,「你沒問題嗎?」開玩笑!這裡的殭屍還有骨頭軍團加起來起碼超過二十以上,而且等及平均二十五耶!

「精靈誕生於大地與自然並存受到主神愛戴的種族。」

「呃…所以呢?」我眨著眼睛注視那位像想表達什麼的精靈,顯然耐性有點差的精靈頭上出現十字路口,「我用魔法就可以把他們一次轟了,你在這裡礙到我!」

我擋到你就直說唄…你現在才吼我,反而會讓人家心靈受創……

拎著劍我灰溜溜的閃出了殭屍群,然後我看見被我忽視很久的小胖就要被我們這次的清除物給一口清除掉了,這時候我又剛好看到了窩在角落裝死…不是,是裝寶箱的寶箱,我突然想到那口寶箱好像有一個奇怪的技能…叫做『箱角攻擊』。

不知道是怎麼這麼快就跟我有心電感應的寶箱,就在那隻變異的殭屍犬要撲過去,小胖淒厲無比的喊著「學長」的瞬間,那口神情的寶箱從角落瞬間移動到了殭屍犬正要抬起的前肢,寶箱原本因該是釘子釘著金屬圓點突然變出了像狼牙棒一樣的尖刺,往殭屍狗的腳趾間插進去。

小胖的尖叫還有後頭殭屍群的嘶吼還在繼續,我忍不住動了兩下…看起來好像很痛。

名副其實的『箱角攻擊』啊……靠!損血損一百五十耶!那口箱子真的是一等的怪嗎?真是活見鬼了……

現在不是發呆的時候!

我握緊劍,衝向變異的殭屍犬,基本上殭屍的弱點就是火跟頭部,只要把頭砍下來因該就可以了吧?

因為撞到腳趾,所以殭屍犬正很盡責的抱著腳邊哭邊跳著,我踩著垮了的樑柱,跳了起來,頓時刀上爆出火焰,接著被緊緊纏繞,「受死吧!!」劍用力的揮出去,火焰就像颶風一般的旋轉接著展開,斬擊只砍了殭屍犬三分之一的脖子,殭屍犬發出吵雜的咆哮,我還滯留在半空中,但是暴怒的殭屍犬速度似乎加快了,以我跟小胖完全沒料的神速轉身,一巴掌把我揮出去,感覺風颳痛了我的臉,接著很用力的撞上了牆壁,碰的好大一聲,然後摔在地上,我的耳朵還有眼睛都有些不清,腦袋也空白一片,沒一會就吐出一口血,嗆咳了半天。

「喂!」遠處傳來那個精靈很好聽的聲音,不過如果他喊我名字的話我會更感動一點,但是我還沒告訴他我叫啥。

吃力的爬起來,那一擊就快削掉我半條命了…當我正要拿出紅水,忽然又被抓起來往地上砸一遍,那隻天殺的殭屍狗一腳踩在我的身上,好像打定主意要把我踩死,糟糕…好像快掛了。

『風與大空之響動,怒雷降天!』

當我意識模糊之際時,清楚的聽見有人吟唱魔法的咒語,然後巨大的聲響在頭上炸開,就像有時午後雷陣雨那可以打的地面震動車子開始亂叫的巨雷一樣,沒來得及捂耳,我的耳多直接接受了雷聲的摧殘,然後聽見小胖的喝聲,我背上的重量才減輕。

「好像被馬車輾過去的青蛙。」我聽見那個精靈很無情的說出以上感想。

「學長你還好吧?剛才那兩下看起來很痛耶。」小胖伸出手。

我靠著小胖從地上站起來,沒差點真的死人,而且……

「我好想吐…」內臟感覺好像快被壓出來了。

就在小胖掏出紅水要來進貢給他學長我的時候,精靈從小胖手上搶過紅水,然後拔開軟木塞,就在我想問他想幹嘛,有什麼陰謀的時候,精靈不容抗拒的一把將裝著紅水並且號稱永遠摔不壞的玻璃瓶塞到我的嘴巴裡,我聽到很響的一個聲音,那是我的門牙撞到「號稱永遠摔不壞的紅水專用玻璃瓶」口的聲音,好痛!真的很痛耶!

我捂著嘴巴,眼裡閃爍著英雄淚。

為什麼這個精靈這麼兇殘啊…從剛才不是狠瞪就是冷言冷語外加暴力舉動……

「才被砸個幾下就不行了,你算哪門子的吸血鬼?」精靈的語氣充滿了鄙視。

我深深嘆息,「不是所有吸血鬼都跟小強一樣的好嗎…」雖然種族是吸血鬼,可是畢竟遊戲要公平啊,不可能是血族的玩家就會自己重新長出手臂或幾塊肉這樣,頂多也只有數值上的差異,像吸血鬼就是攻擊與敏捷力上特別高,再加上我是練劍士,數值幾乎都是往這方面增加的,血量可觀的,因該就是小胖的不死族了吧…皮厚又血多,天生的一塊盾牌。

「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字。」我把血補滿後,撥了下插到眼睛的瀏海問,「我叫肆流,這隻,你可以叫他小胖就好了。」小胖的ID其實跟胖沒有關係,但是…我覺得報出去還滿丟臉的…小胖他叫…田中太郎……

「蘭斯利亞阿帕索拉姆。」

「…啊?」那一串長長的東西是什麼?…

名字長的很詭異的精靈瞥了我一眼,不鹹不淡的又補充道:「你們可以叫我蘭斯。」

我跟小胖暗自鬆了一口氣,叫個人喊那麼一大串想像起來就覺得很白痴。

「然後…」蘭斯勾起了詭異的弧度,「恭喜你踩到隱藏任務,肆流。」




我們照著原路殺出地下密室外,千辛萬苦的又回到了原本的村莊,只不過我們回來的時候,除了帶著能夠證明我們清除了變種將屍犬的狗頭外,還附贈了一隻精靈還有一口會吞人的寶箱狀寵物。

「等一下要先到首都的公會總部。」回到村子裡後,先去醫院補血,我跟蘭斯坐在外面等小胖被醫護人員招待完畢,「我跟胖仔還要去領賞。」

「之後你就準備接受我的斯巴達訓練。」抱著在箱子內發出打呼聲,睡的可香了的寶箱,蘭斯抬頭看了我一眼,雖然眼神沒有什麼意思,卻讓我頭皮發痲。

「可不可以順其自然就好…」我哭喪著臉,蘭斯的個性似乎是走冰冷的兇暴類型,他的斯巴達程度想也知道是兩倍以上,那已經接近於虐待了。

而且明明就是我跟小胖兩個人各有二分之一的機率,為什麼這麼剛好就是我啊?…

「哼,你起碼要六十才有辦法跟那個人對抗,系統設定你必須打敗他我才能回東方,你就任命吧!」

也就是說我要被你折騰到六十級是嗎…我突然有點不敢想像我的未來了。

一般來說NPC對我的態度只有兩種,一種就是雙眼變成大愛心的花痴一派,另一種就是找我投訴小胖還有其他當時跟我同隊的同學做出啥出格舉動的正常人,蘭斯算是異類,他好似完全把我當成他的侍從……

啊,說到花痴……

首都是全北方人最多的地方,人多的地方表示也有很多女人,很多女人等於有幾乎一半以上的是外協成員,有一半以上的外協成員,就代表我會因為這張被GM整出來的臉被追著跑…以前有過類似慘痛經驗,現在想想,我的敏捷力高,一定大部分都是因為要到處逃亡,躲避恐怖的追男仔部隊。

現在多了一個長相俊美,而且還具有精靈的飄忽美感的一隻活跳跳的精靈,一定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

「學長我好了!」小胖剛好走了出來,我面色凝重的看著他站了起來。

雙手拍在小胖的肩膀上,我很嚴肅的道:「小胖,當我是你學長就把鹹蛋超人的面具借我。」

「…學長,你要不要日式鬼面具會比較美觀一點?」小胖提出的衷心的建議。

「好啊,只要能遮臉的就好。」

「你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地方嗎?」蘭斯走過來把寶箱塞到我手裡,淡淡的說:「該不會你是紅榜上的人物吧?」

「並不是。」我翻白眼,再怎麼看我都像個正人君子好唄?請不要把我與那些砍人魔畫上等號,我只是為了我自己的人生安全!

紅榜這玩意兒顧名思義就是聲望往地心倒鑽的玩家,基本上有些人士不小心變成紅榜上的知名人士,另外一種就真的是窮凶惡極的大壞蛋,前五名幾乎都是傳說中專門幫人幹些不乾淨的勾檔的知名暗殺者(遊戲裡死了會復活,實在不曉得他們暗殺這行有什麼賺頭?),來無影去無蹤。

我將小胖從腰包裡拿出的面具戴上,雖然這樣也會遭到人家的側目,不過總比被一堆人成愛心眼的盯著看好。

「前往首都!」

「學長只要碰到錢的事情就會特別勤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