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是亂多一把的…」我稍微把面具拉起來,從轉角探出頭看,臉色極度不佳的蘭斯一把把我揪回,把我臉上稍微拉起的鬼面去給拍回去,顯然他已經深刻體會到外協是多麼可怕的一種世界性組織了。

我跟蘭斯躲在一條暗巷裡,從剛才出了傳送站以後,就接連發生了許多起暴動,所有原因都是因為蘭斯,而不是我,但是他卻拉著我大街小巷的到處跑,幸好王都暗巷多,憑著蘭斯的精靈視力,我們也不會落得跑到死路的窘境,然後就跑到了現在這條超暗又超窄的小巷子裡。

蘭斯剛才之所以會把我的面具給拍回去,是因為他知道再加上一個我,這種威力絕對是難以用言語形容。

小胖在剛才就跑的不見了,不曉得是慘死在女人腳下還是落跑,根據我對他的為人認知,前者的機率遠高於後者,唉…學長會買宿舍附近的滷味請你的,小胖你就好好安息吧。

「我們走上面。」又是自己說完自己動作,蘭斯邊說邊揪著我的衣領跳上某戶人家的二樓,拜託你也講完後讓我做的回應嘛!吸血鬼就不是人啊?

到達三層樓高的頂樓後,我扶著屋頂站著,據說連平衡感好像也好的超乎尋常的精靈則站在屋頂的樑柱上。北方大陸是個會下雪的地方,所以這裡的建築幾乎都是採斜屋頂的哥德式建築,尤其是中央的王城,從遠處看就看的到那高聳的尖塔還有斜屋頂了,好大一棟,讓人想忽略都不行。現在這個方向…好像跑到西方了,右邊看的到像古羅馬競技場一樣的圓形建築,那麼往左邊就因該可以到公會了。

「蘭斯這邊。」我踏著原本站的屋頂跳到了隔壁的屋簷上,對還在吹風不曉得在看什麼的蘭斯喊。

在踏過大概第五家的屋頂後,我看見了在大馬路對面的公會,一間用深色木頭搭建的建築…幸好西方大門這裡沒什麼人……

等一下,我、我不會下去啊!再怎麼說這也算是跳樓吧?…

「磨蹭什麼!」背後響起蘭斯的聲音,我還來不及閃,他已經一腳把我踢下去。

「哇啊!!…」殺人啊!!

我看著地面越來越近,然後…然後……

啊咧?…

我看了看地面,沒想到我竟然好好的站在地上…照理來說三樓跳下來輕則斷手斷腳,重則全身癱瘓或掛點,但是我竟然好好的站在地上?……

真神奇耶!!

我冒出了感動的小星星,世紀實在太讚了,自從很久以前看了駭客任務,我就一直很想試試看的說,這樣以後就不用怕摔回重生點了。

似乎是因為我那詭異的感動光波,蘭斯忍不住後退了一步,想到這傢伙是那個唯一能幫他回東方的人後,立刻伸手揪住我的衣領,把我拖進公會裡頭。

我是人啊!別把我像沙袋一樣拖來拖去的,你只要講一聲我就知道了嘛!

推開公會的大門,我摘下了臉上的面具甩了甩貼在臉上的頭髮,裡頭大概有三團冒險隊,我與蘭斯越過了在櫃檯接任務拿通行證的冒險隊,走到領賞用的櫃檯,把腿交叉的擺在桌上,很舒服的翹著椅子在看報紙,還邊看邊摳腳趾的大叔正坐在櫃檯後。

我直接從置物空間內掏出一個布包,然後扔過去,正在看報紙的大叔往後仰,本來是想很瀟灑的躲過我的直球,不過他忘記他自己還翹著椅子,於是便很「瀟灑」的整個往後倒,碰的一聲,四腳朝天的摔在地上。

然後那團布包直接撞到後面的牆壁反彈,砸在那位先生的臉上。

沉寂了一會,領賞的大叔猛地跳起來,指著我大喊:「臭小子!這是對長輩該有的態度嗎!?小心我扣留你的獎金!」

「你敢扣留我的獎金的話我就去皇宮找高層申訴。」雙手抱胸,我不屑的哼了一聲。

那位大叔馬上衝到台前,勾住我的脖子往後拉,擰著我的耳朵小聲的道:「要不然我可以去跟你爸爸連絡一下兄弟感情,怎麼樣啊?」

卑鄙!竟然用這招!

「哼哼哼,這才像話…討伐物的屍體咧?」領賞的大叔伸出右手。

我指了指他自己的左手,他順著我指的方向看向他的左手,他的左手上拿著我剛才扔他的布包,領賞的大叔乾笑了兩聲,攤開袋子看見變種殭屍犬的特大號獠牙,「嗯…討伐完成。」他翻開一本皮革封面,裡面夾著一堆新舊單子的厚重本子,從頁碼中找出是我領的這項任務的編號,在上面蓋章。

單子在蓋上「完成」英文字樣的章後,消失在本子上,系統立刻有了指示。

『玩家肆流獲得獎金五千薩克、聲望值一百五十、??手環、??飾品。』(薩克是世紀裡貨幣的單位)

完成任務後只要有人到公會報到,在其他地方一起接這項任務的隊友,也會一並收到系統給的討伐任務完成的獎勵,所以現在小胖因該已經收到了變異殭屍犬討伐任務的獎金還有獎勵品了。

有兩樣東西需要鑑定啊…

「欸,小武,我剛才就想問你,那邊那個很可愛的小朋友還有活力旺盛的箱子是怎麼回事?」據說是我叔叔的那位領賞大叔又勾著我的脖子,像個色伯伯一樣的連指帶看的比著很認真在看佈告欄上的近期資訊的蘭斯,還有在他旁邊像隻小狗一樣吐著舌頭跳來跳去的寶箱怪問。

「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說…」搔搔臉,因為事發突然,讓我也不曉得該從何講起,「就是我跟小胖…」在叔叔睜著眼睛連茶不知道什麼時候倒好的期待眼神下,我大致的把我跟小胖去墓園的地下密室發生的事情講了一遍,聽完之後,叔叔磨著長了鬍渣的下巴斯考了一會。

「隱藏任務是嗎…」喃喃自語後又想了一會,他抬起頭看我,「有空我在幫你問問公司裡的人。」

「當處理任務系統部門的人這麼久,我還沒聽過那邊有這種見鬼的隱藏任務。」

我不以為意的聳聳肩,「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世紀才好玩啊。」要是什麼東西都在預料之中,那玩戲就真的一點樂趣也沒有了。

「說的也是。」往椅背一靠,叔叔看著我,「你啥時要組冒險隊?都這個等級了,不組隊以後很難去闖經驗值比較多的地方。」

「這個嘛……」不是我不想組嘛,實在是沒有特別投緣的人說。

「你乾脆去競技場打個幾關,因該是會碰到一些你順眼的傢伙,而且有錢拿又可以練等加聲望。」

「咦?原來那裡有錢可以賺啊?」

「原來你不知道啊…」叔叔的嘴角抽搐了兩下。

於是聞到金錢味道的我,一手抓著寶箱,另一手拉著蘭斯衝出了工會,直奔競技場。




因為不小心觸動了蘭斯的隱藏任務,蘭斯目前便成了我的跟班之一,系統上說是人行寵物這樣,不過因為任務尚未破解,所以蘭斯目前雖然掛牌是我家的寵物,但是行動並不受我的指令,他愛幹麻就幹麻,除了等、血量、魔力以外,其他我也不曉得他葫蘆裡有什麼藥。

就跟帶著另一個玩家的感覺差不多。

這是在競技場混了兩天後我的感想。

我泡在宿舍浴室裡的狹小浴缸內,半飄半躺的在浴缸內看著天花板的電燈發呆。

等級是很順的升到三十二,比起以前的確是好練很多,不過呢,我覺得叔叔似乎說錯了,因為會出現在競技場那邊的人啊,往往都是些血氣方剛的戰鬥狂,如果真要組隊的話,我需要一個祭司、遠距離攻擊系的幫手、攻擊大範圍型的魔法師、盜賊或忍者一個,可是現在看到的都是些拿個大把傢伙到處砍的人,讓我根本就不曉得該怎麼找。

洗完澡後我簡單吃過晚飯,就戴上像耳罩式耳機一樣的遊戲機,往床上一躺,小胖這個電玩狂人老早就解決了所有生活問題,上線玩世紀了。

一上線,我就看見了坐在我旁邊戳著章魚丸子吃的蘭斯,在競技場玩了一天後,他覺得頭髮很麻煩,所以第二天就找了條繩子綁成馬尾。

我一出現,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好像有點「長大」的嚇人箱衝了過來,用他的舌頭給我洗臉…因為已經被洗了兩天,所以我已經沒感想了。

我冷著臉把臉上的口水擦乾淨,然後五指併攏往旁邊一甩,就在我想把手刀劈進去的時候,有根很眼熟,本來好像是我買來要釣殭屍狗的狗骨頭從我頭上飛出去,接著我家寶箱跳了起來,寶箱的蓋子掀開,寶箱整個往後仰,一口咬住了天外飛來的狗骨頭,轉了一圈,很詭的落到了地面上,發出了喀噹一聲。

「他…他是嚇人箱不是狗吧蘭斯?…」我很三條線的指著很樂的啃著骨頭的寶箱轉頭問後面在進行垃圾現場火化的精靈。

「反正吃什麼不都一樣。」蘭斯走到我旁邊站定,無所謂的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