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


——因為做了不被允許的事,所以被懲罰也是應該的。

絳明無時無刻的都這麼想著,想的頭都痛了,他將十指插入自己那頭好不容易靠離子燙才弄直的過肩頭髮,發現那可能比蟑螂更頑強的髮質,似乎有恢復自然卷的跡象,細細密密的糾結在一處。

直到兩年前為止,弟弟絳隼都還會替自己洗頭與梳理頭髮的,但為什麼現在不會了呢? 而且還說『明你不要耍任性了,我也很忙啊,讓威坦幫你梳洗如何? 』

怎麼可能叫威坦做嘛!

明忍不住在心裡抗議,就算自己身為吸血鬼的契約主,也沒有辦法跟僕人有著外界所揣測的親密關係,甚至悲哀到連良好的互動都稱不上。 不是他不願意,而是一旦意識到心中所愛戀的對象就算在定下契約後,也沒有絲毫要把目光分給自己一點點這件事,所以……所以他才刻意的讓自己在無人看見的私底下,表現出如同雇主與僱員之間客氣的冷淡。




【某夜的心得】


就是這本讓我愛上紫曜日大的!!(指)
因為這種奇幻的BL台灣好像不多人寫這樣...可能有很多,只是我沒看到
但是紫曜日大的設定我實在很愛啊ˇ
妖魔系列的第一集是"純情狂熱",是在講"願事"裡的絳明哥哥的弟弟絳隼著事情
這是算是第二集~每一本的人物其實在上一集還是在前幾集就會出現,可以說是有關聯性也沒關連性
合著看分著看都可以~

這本我真的很愛啊~因為有吸血鬼這個充滿萌點的生物(?)
而且這本的寫法也非常的特別,至少我還沒看過
文有倒敘跟直敘兩種的樣子,但是紫曜日大的這本是現在與過去交互寫,而且接的滿巧妙的
雖然我第一次看稍微看不太懂,但是這種好書當然會再看一遍,第二遍就差不多懂了
像"少佐的樂天主義"也是這種的寫法,不過可能是因為寫過了,所以更加的好明白
裡面的主旨還選用了一首歌的歌詞,那首歌有看過結界師的人都會知道,因為是片頭XDDD
雖然看到的時候會覺得有點無言,不過整篇看完後,會覺得那首歌的歌詞跟本文真的滿搭的
而且絳明跟威坦一開始個關係就設定的有點複雜,但是實際上是絳明單方面的認為
絳明是屬於頭腦很好的那種,所以會自己想了一堆東西,剛好威坦又是那種喜歡在非必要的情況下都不會有什麼動作的壞心眼類型(跟他祖父一樣有劣根性!XD)
所以局面就自然而然的變的一發布口收拾
直到威坦把絳明撲倒要降明當他新娘XDDDDDDDDDDDDD
我覺得他們在討論(因該是吧?)蓋高塔的地方很好笑,絳明還說:「你們怎麼那麼喜歡蓋塔啊?」
另外還有過去部份,威坦還跟明說:「因為你弟第拿著釘書機說如果不變給他看就把我的翅膀釘起來掛在窗口當掃晴娘。」
隼就說:「我本來想如果釘書機不行就拿指甲刀的。」
真的讓我笑翻了XDDDDDD
之後還有出現一堆亂七八糟的人物,不過沒有第一集的亂就是了
第一集真的是一下子就擠了一堆人進去啊(望)

總之就是很快樂的一本書~(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