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讓人整個就是一堆問號的東西出現在眼前,我們在稍微的討論過後,還是決定去喚醒那位在凶猛甜點出沒的甜點山的小紅帽,畢竟人被野獸吃掉這種事還滿正常的,可是被平常自己在吃的食物拿刀叉喀嚓掉,吃下肚,就真的會成為一個人一生中的恥辱。

不過想想,這也是所謂的現世報吧……

等等,甜點又不是活的!哪來的現世報啊?是雞蛋要報仇嗎?是嗎!

「那要誰過去?」我發問,畢竟世紀這個遊戲是徹頭徹尾的怪遊戲,萬一那個小紅帽其實是「食人族」的,那總要有個人願意去挨她那一口。

所有人,在聽見我的問句後,五雙不同的眼睛不約而同的全集中到我身上…你們想幹嘛?

「隊長!」在這種時候一長團結的隊員,異口同聲的朝我喊了兩個字。

你們這些人…我無奈的接受了隊長等於做牛做馬做到死的勞工的這個等號,這就是社會的黑暗。

接受打壓的我,小心翼翼的走到小紅帽身邊,我吞了吞口水,本想說拿根樹枝戳戳看,會爆的話就趕快閃,但是又想到,這樣對一個畢竟是女性的人很失禮,所以還是捐獻了我的右手,拍拍疑似是小紅帽的小女孩的肩膀。

「小妹妹…小妹妹……」在喊了兩次後,小紅帽搖晃了一會,沒一會就睜開了金色的大眼睛,舉起手揉著眼睛,打完哈欠後,才看向我,我偷偷鬆口氣,問:「請問…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大哥哥,人家是『正太』喔。」醒了的小紅帽,對我露出炫目的微笑。

「……」

「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跑過來的小胖用力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意思是,他是個小男生。」

「……」

「你好喔!」芙蕾雅也很樂的蹦到了我前面,還很自動的拉起了小紅帽(男版)的手,「人家是『蘿莉』喔。」

…真是夠了!現在的小孩子介紹都是自稱蘿莉跟正太嗎?正常來說因該不是這樣吧!

我滿頭的黑線看著那邊在手拉手,建立起「人家派」友誼的小正太跟小蘿莉,其中那位蘿莉還是我們隊上的。

突然間,又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回頭看向那隻手的主人,蘭斯用如往常的表情看著我,「肆流,人要認老。」

原、原來是我老了,所以思想跟不上現在的「年輕人」嗎?……

我大為的震驚。

「是嗎…我老了啊……」疾鷹發出類似自言自語的呢喃。

咳…我想,這因該不是重點。

「人家叫芙蕾雅,你叫什麼?」

「人家叫伊恩,那我叫你小芙喔!」

「嗯!那我也叫你小恩。」

我實在是無法解釋看著兩個每句話裡幾乎都有「人家」的兩隻小朋友手拉手,很快建立起友誼,並為了有暱稱這件事情玩起轉圈圈是怎麼樣的感覺。倒是喜歡可愛的小妹妹跟身材火辣辣的御姊的小胖,毫不避諱的用淫光閃閃…咳,是陶醉萬分的眼神注視著那兩位長的十分可愛,就像從櫥窗裡走出來的兩尊高價陶瓷娃娃的小不點。

看了一會那兩個小鬼頭的交流後,我突然發現,我有些理解小胖的想法了,看著兩個賞心悅目的小鬼頭在那裡很夢幻的轉圈圈,的確是個讓人滿開心的畫面,我默默的想。

「學長,有點怪怪的。」一直不發一語的斷,突然扯了我一下,不疾不徐的說。

「…啊?」聽間斷的話,我抬頭張望四周,除了向上繼續延升的山以外,四周都沒有任何東西,哪來的奇怪?

蘭斯在這個時候,突然從我旁邊走到那兩個還很快樂的在交流的小朋友中間,一手拎一個的把他們扯開,「玩夠了吧?」蘭斯不冷不熱的說了一句,兩只本來還笑的很開心的小不點,立刻禁聲。

「蘭斯哥哥…」芙蕾雅露出很無辜的表情,還特別把水汪汪的眼睛睜的更大些。

「呃、蘭斯?」跟蘭斯相處也算有些時間,也是隊裡頭時間最長的我,很快就察覺蘭斯態度怪怪的,但是實際上是哪裡怪,我也說不太上來,只覺得…很怪。

蘭斯把芙蕾雅拉到身後,用很嚴肅的眼神注視著那位毫不受到這明顯敵視的行為所影響,還是微笑著的小紅帽,蘭斯也不廢話,問:「你是誰?」

聽見稱不上禮貌的提問,小紅帽除了加深嘴角的笑意以外,並沒有回答蘭斯。

輕輕拉開披風的帽子,蘭斯一頭束起的銀髮隨著風被高高吹起,感覺既飄邈又虛幻,一雙尖長的耳朵也暴露在空氣中,蘭斯收起了敵意,只是眼裡的冰冷感更加的濃重,「對精靈隱藏氣息只是白費力氣,不回答就幹掉你。」

「喂,蘭斯你…肆流你幹嘛!」想要阻止蘭斯的疾鷹不滿的瞪向攔住他的我,我收回擋住他手臂,瞥了他一眼後,稍微挑眉便繼續看著眼前情況的發展。

伊恩睜大了笑瞇的眼睛,燦爛的笑容在配上睜的頗大的金眼,真有種恐怖的感覺,「精靈…是嗎?…沒想到會有非黑暗精靈的精靈在北方的魔族之地跑來跑去。」

「嗯…不過呢,我沒有敵意,也不想把你吃掉或是抓來當奴隸,雖然說這樣的奴隸還蠻稀奇,可以讓我炫耀一番,但是這樣做,我可愛的老婆可能會大暴走吧,呵呵。」

我稍微碰了一下蘭斯的手,蘭斯的藍眼看了我一下後,裡頭翻騰的複雜情緒一下子平靜不少,蘭斯用他一貫的淡漠語氣道:「你是貴族?」

「是。」伊恩很坦誠的承認了。

「事情好像往奇怪的方向發展了耶。」站在後面的小胖小聲的道,疾鷹沒好氣的看他一眼後,很無力的說:「我因該要吐嘈你粗神經嗎?打從一開始事情的發展本來就怪怪的。」

「你說誰粗神經啊!」小胖十分不滿的朝疾鷹怒吼。

只是他吼完才想到還有其他人的存在,當他回頭的時候,所有人都轉頭看他,包括掛在我背上的小寶,也伸出紅紅的內餡,回頭看著突然打破這片嚴肅氣氛的小胖。

……

時間過了幾秒,站在最遠處,與我們對立的伊恩突然爆笑出聲。

他笑的很誇張,讓我一時間也不曉得該說什麼,「欸…」

「跟、跟高等魔族對立你們還有時間吵架啊?…哈哈哈…」伊恩揉掉眼角擠出來的眼淚,大聲的道:「真是有趣…呵…」

趁著這個時候,我把蘭斯拉到我的後面,蘭斯剛想開口說什麼,就被我難得嚴肅的眼神給瞪回去了。雖然我大致能體會蘭斯痛恨魔族,還是有貴族頭銜的魔族是怎樣的程度,但是並不代表我會目送他跑去送死,絕對不可以,也不可能!

而且那個魔族,好像並不是簡單的角色。

該不會…是劇情中的一環吧?

思及此,我很快的出言問道:「你來這裡有什麼目的嗎?」

伊恩停止了笑,金色的眼睛突然將視線飛快的轉到我身上,看了一會後,他又露出了彷彿是他的招牌般的微笑,「我…只是要來要回被上面的點心師擄走的我的妻子。」

……

「啥!?──────」




後言:
差點因為背英文背到抓狂=  =+
TMD…每天都在背英文,而且每天都是二十個以上的新單字,哪個人不會瘋嗄!?
還好今天沒有考,要不然我就直接抄答案上去,更!=  =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