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之森,顧名思義就是狼人多的跟座山一樣的地方,這裡的怪等級平均三十五,算是整座森林稍微深入的地方,更深入的怪就不只更兇殘的狼人了,還有一些難打的東西。

這是流光冒險隊值得紀念的首次團練,雖然這些人怎麼組在一起的實在又很大的問號也很可疑,不過既然都視同一條船上的人了,當然大家都得盡力。

「渾蛋趴下!」小胖大喊一聲,被他喊做渾蛋的疾鷹立刻蹲下,一邊開槍射擊小胖後方要搞偷襲的野狼,回喊,「你叫誰混蛋啊!」

我踩著一隻快掛的狼人的臉跳了起來再半空一個轉身,劍直接刺穿一隻從天上掉下來的狼人的心臟,因為是攻擊要害點,所以一擊就打趴了,一道風鐮直接從我身側飛過去,斜後方立刻有肉被切開的聲音傳來,我看見藍斯手指指著我的右後方,這時有隻野狼要去偷咬芙蕾雅,一道疾影突然從狼的影子下竄出,巨大的十字飛鏢從那道黑影中飛出,飛了一圈後又回到斷的手裡。

蘭斯像在切肉排一樣的輕鬆,三兩下就把動作稍微停頓的野狼給砍飛出去,而朝芙蕾雅迎面撲去的野狼,也被看起來像天真無邪的小紅帽一樣的芙蕾雅小妹妹用魔杖像打高爾夫加棒球一樣的擊出去,接著被疾鷹的子彈打成蜂窩。

「學長有大隻的!」小胖大叫一聲,我猛地抬頭,看見一個很大的黑影從我頭上躍過,接著,一隻幾乎是銀色的狼出現在我們面前,牠一轉身,對著我衝過來!

我用劍擋住了朝我揮來的爪子,狼王BOSS的力道真的不能小看,被抓到大概會骨折吧!

小胖放了個技能,一道斬擊波直接撞上了狼王,狼王飛出去撞到了樹,不過很快就爬起來。

「疾鷹攻擊他的腳部。」我朝旁邊正在裝不明子彈的遊俠道。

「了解!」疾鷹朝著移動快速的狼王腳部關節一連開了好幾槍,每發子彈都中…是說這也太準了吧?我沒想太多,立刻提劍往靠近的狼王揮下去。

「炎光斬!」小胖很樂的替我喊了該招數的名字。

原本揮出去的單純衝擊波突然被炙熱的火燄猛地取代,熊熊燃燒的火光刺眼的炫目,狼王發出怒吼,血量一下子被減到只剩下一點點,狼王的下方突然有個人影飛快的出現,斷一腳將狼王給踹到空中,接著一堆亂七八糟的暗器從四面八方射進狼王的身體,鮮紅色的血噴了出來,狼王的毛皮染上一層紅。

「YA!」我們幾個最前線的在快速幹掉有四十多等的狼王後,歡呼著擊掌。

後面的蘭斯與芙蕾雅走過來,我們腳下又出現了綠色的法陣,血跟魔一下子又補滿了。

「效率變高了嘛。」蘭斯露出淡淡的微笑道。

「啊~人家也想在前線打怪啦,感覺比較好玩說。」芙蕾雅嘟著嘴巴抱怨。

「巫師因該算是精神係的一種職業吧?……」疾鷹雙手抱胸地看著芙蕾雅。

「告訴你!」芙蕾雅用魔杖指著疾鷹的鼻子,「我的槍術不錯喔,而且只要在武器上加些補助魔法,攻擊力可不會輸給你們。」

「精神係還是好好的呆在後方支援啦!」小胖從後面把扶蕾雅舉起來,讓她坐在肩膀上。

我無奈的搔搔頭,雖然精神係的狠暴力是件怪事,但是呢換個方向想…「其實有個能自我保護的精神係也不錯啊。」我由衷的說。

「你看你看!肆流哥哥都這樣說了!」芙雷雅指著我對走在一起的疾鷹與小胖說。

所有人都用各自無奈的眼神往我看了一眼,我、我說錯話了嗎…萬一要支援我們的精神係很容易翹辮子,那我們怎麼辦?

「這裡除了狼人跟狼以外還有什麼嗎?」我邊走邊問,四周不時有狼嗥的聲音,在夜晚,聽起來格外的嚇人。

「據說晚上還有幽靈的樣子。」小胖退後到我旁邊說。

「啊啊~又是不死係的,那些阿飄不是防禦力或迴避率超高,就是血多到爆…遊俠看到MISS會抓狂的!」疾鷹受不了的報怨。

「據說是很漂亮的女鬼,除此之外還會有…大蟑螂。」斷突然開口,令人在意的不是他怎麼那麼沉默,而是他最後的三個字!

「蟲!人家最討厭蟲子了!」芙蕾雅大叫。

「不就是蟑螂而已…嘛。」蘭斯明明就很介意,卻偏偏故意用不介意的語氣道。

我偷笑了一下,「是特~大號的喔。」

「不要說啦!」芙雷雅與小胖對我一同大吼。

我想嚇一下跟揶揄的人反而沒整到,倒是這個是我學弟的小胖跟本來就很介意的芙蕾雅反應一樣大的朝我這個學長,為了區區一隻大號大強跟我吼。

然後…我突然想起來了。

「小胖啊…你該不會還記著很久以前飯盒打開看見╳╳的事情吧?」我撐著下巴盯著表情很可疑的小胖問道。

「……」

這就叫做…默認是吧?

「聽說蟑螂的頭被砍掉以後,還可以活九天……」就在一片詭異的寂靜瀰漫全場的時候,蘭斯冒出了一句。

…我們到底是為什麼要如此認真的討論這個話題呢?

我看著那三人,跟站在旁邊的疾鷹,對視一眼後,各自嘆了一口氣。

那邊的三位同學…這樣很奇怪耶。




到最後,傳說中的幽靈及大強都沒有被我們異常旺盛的狗屎運給招喚出來,還好大強沒出來,要是真的出現了我不排除再去公司抗議一次,為什麼會有大型蟑螂啊?!

走了好一會,我們來到了一個坎起來是草玩的地方…只不過這草原有點詭異,它的草,都是銀灰色的,在配上北方大陸中那參雜著紅色的妖異月光,看起來就是會突然有東西冒出來把你喀嚓掉的地方,大家大概都感到了詭異的氣氛,所以都停了下來。

「好漂亮!」芙蕾雅雙手於胸前交握,似乎對於這個意外的驚喜感到非常的高興。

『…其實世紀裡面很多的場景都是請他指導。』

看著眼前的銀色草原,我的腦中突然閃過一句話,我稍微愣了一下,很快又回神。

「這片草原看起來就是有鬼,學長!要過去嗎?」小胖回頭徵詢我這個隊長的意見。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除了直走還有別條路嗎?」我拍拍小胖的背,邊說邊往前走。

跟我抱持相同看法的疾鷹也跟著我走,「不曉得會不會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冒出來。」

「也許。」跟斷一樣常常不出聲,讓人差點忘記的蘭斯突然說了兩個讓人一頭霧水的字。

「咦?」我們眾人皆用疑惑的眼神看向突然發話的蘭斯,但是蘭斯沒有把話接下去,越過所有人,包刮我,沒什麼特別意思的繼續往前走。

銀色的草原吹起一陣風,我看著只不過走在我前方兩步遠的蘭斯,有一種…其實他知道很多很多所有人都不知道的事情一樣,因為常常被拋在後頭,所以我看過無數次蘭斯的背影,只是這次或許是這般的場景,蘭斯從背後看起來,格外的孤獨,堅強的…讓人有些心痛,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覺得的。

「…有聲音。」抱著小寶的芙蕾雅突然發出一句話,其他人因為她的一句話又停了下來。

「有聲音。」疾鷹用肯定的語氣重複了一遍芙蕾雅的話。

蘭斯忽然發出了輕笑,只有站在他旁邊的我剛好聽的見的笑聲,蘭斯突然握住我的手腕,把一直都處於滿頭霧水的我往某個方向拖著跑,因為草稍微有點高,到腳腿的一半,我被蘭斯突如其來的舉動,害的差點摔倒,慌忙跳了幾步,我才好不容易穩住腳步,跟著突然發瘋的蘭斯在草原上狂奔。

「啊!學長你們偷跑!」一直被涼在一邊的小胖很快就發現我們兩個偷跑,不過因為蘭斯跑的實在很快,所以已經跟那群人拉開距離。

「隊長怎麼可以這麼不合群啊!」疾鷹跟在小胖後面,邊跑邊喊。

斷保持他一貫的沉默,跟著大家跑,而芙蕾雅則是大聲報怨後,直接把他家的三頭犬給叫出來,很舒服的坐在寵物上看大家跑,還故意放慢速度跑在另外三人的旁邊喊加油什麼的。

「你哪根經閃到啦?」我看著蘭斯的側臉,滿肚子的問號。

「這裡是…北方大陸唯一除了黑暗妖精外有其他的妖精活動的地方。」蘭斯稍為側過頭,這是我看見他微笑弧度最大的一次。

就像為了證明蘭斯的話,我看見小小的光點慢慢出現在周圍,越來越多,也越來越亮,金色與白色的光點交錯,既柔和又炫目,仔細看還隱約看的見小小的人影,輕輕的笑聲傳入我的耳朵中,明明只是笑聲,卻又像呢喃著異族的語言滴滴歌唱,讓人渾身放鬆。

「肆流。」蘭斯看著我,喊了我的名字…即使那不是我的真名,還是有種心臟被重擊了一下的感覺。

蘭斯不善於說出他個人的要求,如果真的有什麼要求,蘭斯每次都喊我的名字,她好像覺得我一下子就能理解…而且他想的沒錯,我的確每次都理解他喊我名字的意思。

明明認識的不久啊……

「他們會跟上來…因該沒關係。」我回以微笑,蘭斯沒做任何反應。

但是,這次換我握著他的手,被他拖行。




後言:
嗄嗄!!好想寫這兩隻談戀愛>"<
可是又不能進展的很快Orz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