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銀刃說,他要去跟威科斯納坦的王泡茶聊天去,所以…這位是我們的導遊,迪歐‧克萊斯特,威科斯納坦的大王子殿下。」戴藍的手往旁邊比著又是個冰塊臉的傢伙,銀灰色的頭髮用黑底金邊的緞帶在腦後紮成一束,眼神就是冷冰冰,跟雷因的差不多。

「其實不用導遊也沒關係的說。」安斯里亞雙手抱胸,語氣似乎有點可惜。

「…我可以問你想幹嘛嗎?」做出舉手發問的動作,戴藍問。

「笨蛋才跟你說。」甩甩漂亮的銀色頭髮,安斯里亞對戴藍眨眨綠色的眼睛。

「要是引發國際糾紛你就等著被凌遲處死或巴比Q。」雷因冷冷的落下狠話,手往臉頰的頰骨處用力一摳,整張臉皮就被他摳下來了,連著棕色的假髮,露出他原本的金色頭髮,眼睛也從綠色瞬間變回紅色,整個人突然從鄰家男孩變成貴族子弟。

「喔喔,脫皮了!」安斯里亞故意用驚訝的語氣道。

雷因瞪了安斯里亞,接著看向戴藍,「走啦!」

「走去哪?」戴藍誠懇的發出疑問。

「既然都被你們家那隻龍帶來這裡了,不逛白不逛。」邊說,雷因邊抓著戴藍往前走。

「我們去尋寶吧!雖然皇家艦我也搭過幾次,不過這麼大的還是第一次耶~」安斯里亞也挽住戴藍的另一隻手臂。

「我怎麼覺得你好像要把人家的艦艇拆掉…」

「如果可以當然很想拆啊。」帶著美麗的笑容,安斯里亞發出可能會讓吸血鬼把他們從皇家艦上丟下去的發言,「我對裝甲戰機小有研究。」

「安…你另一隻手抓著什麼?」雷因黑線的看著多出來的第四名成員。

戴藍聽了雷因的話,往安斯里亞的旁邊看,則看見那位表情很奇怪的吸血鬼王子迪歐,有個箭頭指著他,安斯里亞繼續掛著閃亮的微笑,道:「看到好東西要隨手攜帶。」

「你以為是吃剩外帶嗎?」雷因無力的扯著嘴角。

「而且多一個人也比較好玩。」完全把雷因的吐嘈忽略掉,安斯里亞接著說。




逛過了控制室及書房、看臺、廚房、皇艦的中樞系統、能量轉換所…等等一堆地方後,四人漸漸的分成兩組,正確來說是安斯里亞改纏著迪歐要他幫忙解說細部構造之類的東西,所以才會變成兩組,戴藍則是偶爾看到滿好奇的東西時,向雷因詢問。

「啊,這裡是中央的花園吧?」戴藍看向上方的圓頂玻璃窗,四周有六根像支撐的大柱子,大概五個人合抱差不多的粗度,每根柱子上都雕有拿著不同武器,長相也各不同的吸血鬼,看起來十分壯麗,尤其是再加上從上方透下來的光芒,可能是吸血鬼的守護神之類的吧。

當戴藍踩上鋪在泥土地上頭的圓扁石塊時,很清晰,像鋼琴聲某個音階的聲音從腳下傳來,十頭還散發淡淡的亮光。

「這我倒是沒見過。」雷因似乎也覺得很有趣一般,踏上了另外一塊,偏低的琴聲自他的腳下發出。

「好像越裡面的聲音越高。」戴藍連踩了三塊石塊,連續三聲的琴音迴盪在這間肅立的花園中。

「讓開!讓開!我來教你們怎麼玩!」把袍子爽快的一脫丟給戴藍,安斯里亞外面的長袍脫了後,還有一件黑色的簡便袍子,裡面穿的是一件無袖黑邊的衣服,兩邊的手腕上分別掛著兩三個不同的手環。

戴藍與雷因對看一眼,便站到沒有圓形石階的地方,把中間的位置留給好像是專家的安斯里亞。

「他穿的衣服會不會太多一點?」戴藍手裡拿著那件光拿著就覺得很重的長袍,稍微無言的問。

「每個術士都這樣,好像是傳統吧。」雷因聳肩道。

「是為了放用具。」突然從旁邊冒出迪歐的聲音,戴藍與雷因往他看過去,這還是他們第一次聽到他開口講話,大概是受到安斯里亞的開導,所以他現在似乎沒那麼嚴肅了。

「咦?」戴藍發出疑惑的聲音。

「你如果把那件袍子反過來抖一抖,會看見一堆法具掉出來。」迪歐更明確的解釋道。

「難怪那麼重…」戴藍原來如此的說。

連續幾個聲音竄入耳中,原本在研就袍子的三人抬起頭,看見安斯里亞輕鬆的跳躍在石板間,不一樣的音階組合成了一首柔和又活潑的樂曲,週遭颳起小小的風,就像音樂一般的柔和,安斯里亞輕巧舞動的身影就如傳說中的精靈一般,迷離的美讓人移不開視線,簡直就像春之神一般,原本有些冰冷的花園內,洋溢著讓人全身不由自主放鬆的氣息,感覺是也好像一瞬間開闊,草原、花海、森林、山洞、湖泊、河流、大海……自然的美景浮現在腦海,一下子就帶領他們環繞了世界一般。

當最後一個音節落下後,餘韻還旋繞在整間花園內,一時半刻讓人反應不來。

掌聲從花園的四周傳來,三人這才回過神,發現不知道何時,花園的四個入口,以及外圍的步道上已經站滿了人,連銀刃還有威科斯納坦的國王與王后什麼時候站在他們旁邊都不知道。

「我還沒見過有人類可以把音之階舞奏的這麼好呢。」王后帶著美麗的笑容,不吝嗇的稱讚道。

「謝謝您的稱讚。」安斯里亞按照規矩,彎腰向王后的讚美道謝。

顯然也有在研究這個的王后高興的拉起安斯里亞的手握住,非常興奮的問:「這是哪首音之曲呢?我從來沒聽過這麼好聽的曲子。」

「這個…是我母親家鄉的歌謠。」安斯里亞露出美麗的微笑,有些俏皮。

「父王,你們怎麼在這裡?」迪歐向威科斯納坦的王問道。

國王這才像想到他們之所以來這裡的目的,輕咳一聲,「我們是要來告訴你們,已經到了。」

此時的天空已經成了橘紅色,抬頭往上方的玻璃窗一看,果然看見了艾塔梅洛伊帝國的帝都的地標,安德烈克城最高的尖塔上的巨大魔水晶。

「戴藍,我們去吃飯吧!」銀刃繞到戴藍旁邊,喊出讓戴藍險些腳底打滑的話。

「…吃路邊攤吧?」

「駁回。」搭著戴藍的肩膀,銀刃道:「我們去吃三九九燒肉吃到飽!」

「因該是吃到倒吧…」戴藍搔搔臉頰。

「…你們要出去自己吃?」雷因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跟語氣看著戴藍與銀刃問。

「不然咧?」一人一龍回頭問。

「正常來說不是跟我們一起去王宮裡嗎?」安斯里亞邊穿回他的皇家魔學士袍邊問。

戴藍轉頭與銀刃對看一眼,戴藍撐著下巴說:「嗯…基本上我不算哪國貴族一類的,人類又不懂這種生物間的位階關係,所以還是別跟去比較好。」

「本大爺也不想被那些人免費觀賞。」銀刃贊同的說完後,又補充道:「而且那種一次才一咪咪的東西根本不夠塞牙縫。」

「…等一下,安進宮我還能理解,因為他是皇家魔學院的魔學士,那雷因你是?…」戴藍突然發現很不對勁的一點。

雷因眨眨眼,「我沒告訴你,其實我是二皇子這件事情嗎?」

「咦?!────────」




『我說戴藍,你的基本常識真的有待加強耶~就算人家沒說,看他那一頭金髮就知道人家是皇族了咩。』銀刃趴在戴藍的肩膀上,用爪子拍拍戴藍的腦袋,這個舉動馬上遭來在幫戴藍綁頭髮的女僕瞪視,接著把他拎到一邊去丟著。

戴藍過長的瀏海被整齊的梳到一邊,又分,平時稍微亂翹的頭髮被吹直,長度也過肩了不少,按照規矩,頭髮過肩就必須綁起來,但是在吹乾不久後,原本直直的頭髮自己翹了起來,又變回沒過肩的樣子,所以乾脆就讓戴藍維持原本的髮型。

配上身上的正統貴族服飾後,整體看來還真的有上流社會出品的樣子。

戴藍出了房間後才扯扯領巾,這玩意兒快把他勒死了。

「很不錯嘛。」剛才在聽銀刃介紹的時候,戴藍才知道原來威科斯納坦帝國的皇后叫做薩曼莎,國王則叫賈爾斯‧克萊斯特十四世。此時薩曼莎皇后手裡拿著一把小扇子,鮮紅色的眼睛打量著在經過自己的女僕改造過後的戴藍。

「的確滿有一回事的。」已經換好衣服的雷因,也這麼道。

「我覺得等一下回飯店的時候這身衣服一定很難脫。」光看女僕把一層又一層的東西加在他身上,一條又一條的帶子什麼的在他身上繞,戴藍就覺得頭昏。

「既然你們兩個都準備好了,我們就走吧。」一把闔上扇子,薩曼莎帶著媚惑的微笑,彎著鮮紅的嘴唇。

「…銀刃,你幹麻變回龍型?」戴藍看見從房間裡跑出來的銀刃,伸手讓他踩著自己的手掌跳到肩膀上。

『我怕會搶了你們幾個的鏡頭咩。』銀刃舒服的趴在戴藍的肩膀上,比著銀色的爪子道。

「這點你就不用擔心了,今天的焦點人物是我大哥,艾塔梅洛伊帝國的大皇子,萊斯特‧奧德納茲。」雷因邊走邊說:「父王打算在今天的國宴上幫他找妃子人選。」

「喔?還好我沒帶我家的女孩來,呵呵。」薩曼莎輕輕的笑著,「我最討厭只會耍小聰明的小鬼了。」

「他的確是空有腦袋而已。」完全不介意別人批評自己的兄長,雷因還順便加了一刀。

「你跟你哥關係不好?…」

雷因朝著戴藍露出冰冷的讓人頭皮發麻的微笑,「我跟他一點也不熟。」

『好像是問題家庭欸。』銀刃小聲的在戴藍耳邊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