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腥血城放他們忙之後,幽影站在那個怪異的城門前,一時間不曉得該去哪裡晃,這個時候只要打開任務表,就會有該做的事情啦!

世紀裡的每個玩家都有專門的角色任務,解下去就會得到跟角色相關的武器、裝備、技能,或是一些意想不到的稀有寶,每個就算解起來整個就很想揍人的白痴任務,一定都會給玩家固定的經驗值還有賞金。另外還有一種是劇情任務,世紀目前有兩代的劇情任務,每代都有十章,解第一章的時候,大約二十多等就行了,第二章的話,四十是比較保險的等級,第三章五十左右,之後的七章等級大多都要超過六十才解的下去,第六章開始,幾乎都要組隊,要不然鐵定被打掛。

劇情任務解下來經驗值跟Money相當可觀,數字似乎已經變成天文的款,光是能破解第一代的劇情模式就夠令人崇拜了,要是第二代也破了,那那個人大概會被當作神了,第二代據說要職業三級任務過了,等級達快九十級,也就是八十以上的人,才能解。

真是變態的設定!

解劇情任務解到想哭的玩家大有人在,幽影覺得,還是等他起碼有五十在說吧…現在還是解角色任務就好。

但是角色任務…均是屬於那種光看就讓人想砸桌的任務,這種啟智任務當初到底是誰想出來的?!

為什麼是幫兩個老人家傳『愛的麵包』嗄嗄嗄嗄!?────────…

你這麼光明正大的寫出來是要玩家怎麼辦!這樣的字樣大剌剌的寫出來,根本就讓人燃不起鬥志,反而還滅火。

…算了,這個遊戲不正常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用詞也已經讓人噴飯噴到沒飯可以噴了。

大概半分鐘,幽影已經心理建設完畢,點開任務來看。

大致是這樣的,先到西城的一家小花店去,然後跟櫃台的奶奶說話,然後他會給你一籃的東西,裝的當然是麵包,然後就去南城找她老公,再回去找她說話就可以了,大概就是這樣…

現在,他已經來到了西城,因為路上的打打殺殺沒任何有趣之處,所以快速的省略了。

西城是西洋式的城堡,有個像迪士尼卡通裡的城堡就屹立在城牆的另一端,護城河裡有…疑似長了尖牙還染色成各式不同斑紋,例如斑馬紋、豹紋、青蛙綠…等的……

海豚。

見鬼的帶毒海豚。

幽影默默的走進城,裡面跟外面的毒海豚根本就是完全兩樣搭不上邊的風景。感覺像是十七世紀的倫敦,還有馬車在路上跑,街燈也是媒燈,這種感覺真有點像…吸血鬼會跑出來的那種背景設定。

不過吸血鬼在北方大陸才有,中央只有人類、半精靈、半魔族。世紀裡面有個特別的設定,每個大陸都有特別的種族,中央大陸並沒有特別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有的話就是人類…不過都是混過血的,中央他的特點在於,他有個『混血』的選項,一半一定是人,但另一半要混啥就不限了,剛剛提到的半精靈、半魔族,就是人類跟精靈或魔族混血的人物。其他大陸,依東西南北來舉例的話,東方大陸最有名的就是地精靈還有矮人,西方大陸則是魔族及黑暗精靈,北方大陸的寒土就是不死族、吸血鬼,南方大陸是妖精出產國,大致的特色就是這樣。

世紀有的不只是令人嘖嘖稱奇的景觀,還有歷史,沒錯,就是歷史,每個種族的歷史。所以才說製作這遊戲的人真的超級細心,腦袋比奇幻小說作家還強,那麼多個種族他每個都能搞出一段久遠的歷史,還交代的跟課本…不,比課本還仔細,種族間的關係也在彼此的歷史中互相影響,簡直就像真的。

第一代的劇情模式就有帶入,邊玩還能邊了解世紀史。

提外話扯完,又已經到了。

幽影打開店門,進去就看見了擺了一地的花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花海,名副其實的花海。

如果是普通的花海那就罷,他想問的事…請問,那個擺在門口很迷樣,看起來因該是捕蠅草基因突變特大號版是怎麼回是?

真的會有人買這個嗎?這因該賣去寵物店吧!怎麼會在花店?他不會啃食同類還有客人嗎?

而且放在這裡太鬼了吧…一開門看到一盆特大號捕蠅草,誰會想進來買花?好像買個花都會有生命危險似。

戰戰兢兢的繞過那盆捕蠅草,幽影小心不要弄倒腳邊花盆,邊往花海深處的櫃檯邁進。

「有人在嗎?」幽影喊了一聲,因為靠近點看,櫃檯處無人。

過了一會,才有個很漂亮的女性從櫃檯後的門走出來,然後幽影愣掉了,根據資料來看,他推測這個花店的「櫃檯的奶奶」是個五、六十有的老人家,沒想到這個五、六時有的,竟然是名面貌大概才三十初的女性,身材好,就跟名模一樣的好,這、這是唬人吧!

「你就是阿卡請來幫忙的朋友吧?」女人微微一笑,很漂亮,不失優雅的從櫃檯下的小櫃子拿出了一籃東西,傳說中的愛的麵包。

阿卡是之前角色任務要他幫忙抓他家老鼠,之後又害他去田裡跟變種田鼠幹架的那個渾小子吧?如果幽影記得沒錯的話。

「替我送去給我老公,他是南城的士兵長,你很好找到他,平常最常去的就是酒館,拜託你了。」

「好的,那就告辭了。」他接過籃子,又極度緩慢的穿過了花海,經過了食人花,出了店門。

南城是個挺混亂的城,之前就有玩家在那裡被怪群踩死的案例…以致於那裡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什麼人想去把他攻下來當私有財產。

那邊的怪可以隨便進入南城裡跑一跑或散散步,理所當然,還可以看到哪個玩家就突然瘋狂的衝上去,所以正常玩家幾乎不太會進到那個鬼城,不然哪天與BOSS擦肩而過,那就好玩了。大部份會去南城的不是像我這種要去解任務的玩家,就是不良集團。

冒險團的性質會因為創建團的創團宗旨而有所不同,在南城裡的冒險團,大多都是專門搞暗殺賺黑錢,再不然就是類似暴走族那樣子的團體,總之都是不良集團是千真萬確的!

走在路上會莫名奇妙被怪撞回重生點就夠讓人無言了,若外加會莫名奇妙遭受波及或純粹人家看你不爽被幹掉,這種地方有誰會響砲再那一整天?

據說那裏擺攤要繳傳說中的保護費…遊戲公司都不管可以嗎?!

聽說是一回事,真的親自去晃一趟又是另一回事,那種因為外部言論所形成的壓力是無法比擬的,而且酒吧是據說很混亂的地方,整個就是很猶豫…對阿,我好猶豫,真的好猶豫。

可是猶豫歸猶豫,幽影還是來了。

很像要塞,感覺就是一座要塞的城堡,沒有過多的裝飾,就是一堆大大的石磚所堆城的牆,基本上沒啥好評論的,唯一可提的突兀東西,大概就是牆上的潑漆…喔不!是血跡,在晚上看來還真有點毛。

還有血手印在上面咧。

喧嘩的街道,喧嘩的人群,一堆髒字、三字經飄來飄去,雖然他不爽的時候也很喜歡問候人家祖宗,但是一大群人幾乎一兩句話就一個幹,真的很傷耳,重點是這群人還一堆都長的像流氓,看了就很想打,偏偏又不能…憋死我也。

站在城內地圖前我盡量讓自己能夠把注意力放在地圖上,別一直放在那些像長了翅膀一樣在四周繞的髒話上。

有條大道走到底就是了,嗯…滿好記的,只是能不能順利走過去來有點疑問就是。

把寬邊帽壓低一點,老姊說,做人要低調、低調、再低調,這樣可以省去一些麻煩。那是她說的,但是幽影從來沒見過她自己低調多少,相比之下,他就真的很低調,可是每次第一個被注意到的都是他,真傷腦筋。

不知道是怎樣,我覺得好像有滿多人都盯著我在看的…幽影發現他錯了,他因該找人陪我來的!就算他是那種可以無視別人熱切眼神的那類人,但數量太多還是會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是說他又沒怎樣!別一直把視線放在他身上啦!

「啊啊啊啊啊!!───────」

一個女人衝過來,抬頭一看我沒差點昏倒。

姊姊!

就在幽影想說裝做不認識退到後面去時,是他姊姊的那個女人直接喊出了小名。

「小遙!~」星藍直接朝他這裡衝過來,她的後面跟著一隻牛面人,手上拿著特大隻的傢伙,看起來就是被掃到一下就會歸天的那種,而且看表情就知道,牠很火大!

老姊你對他幹了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我只好也跟著跑起來,但是我的後面只有牆壁!他娘的,我是遊俠不是忍者啊啊!

還以為說已經擺脫了為了性命而必須飛簷走壁的命運…幽影一腳踏上了那面牆,向上跑了十幾步,差不多超過離他最近的那間房子的高度,用力一蹬牆,一手壓著帽子,另一手抽出槍,在空中轉身朝下,對著下面的牛面人的頭部開了三槍,把牠的腦袋整個爆掉,漂亮的落在棕色的屋瓦上。

「呼…」幽影垮下肩膀,把頭上的帽子拿下來,走到屋頂邊對著下面喊,「老姊你還好吧?」

「謝啦!」星藍仰頭露出笑容,右手比出大大的拇指。

那頭牛面人的身體往前走了幾步,腦袋已經消失,脖子處不斷在溢血,很渾濁的顏色。

星藍變臉了,剛才她逃走的那個動作感覺上好像是故意的,因為就再下一刻,她閃身到了牛面人的身前,右拳直接往體積比她大上許多的牛面人的肚子上砸,然後那個缺了腦袋的牛人就這樣飛行了十公尺多。

「真沒意思。」

「既然沒意思妳跑啥?」幽影從三層樓高的地方往人家的窗台跳下去,又在跳了幾個窗口,最後靈巧的落地。

「女孩子要有點矜持。」

「什麼鬼啊…」

「你剛說啥?」

「沒,我說既然要矜持就不要邊跑邊大叫嘛…」




或許我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會惹人注意了,因為,我老是被我姊拖在身邊。

「哈~果然還是自己出任務的時候好,要不然每次都被大哥盯著,做什麼都難。」星藍灌了一杯啤酒後,這麼說。

交完東西,只差把信拿回去的幽影坐在對面緩緩的吃東西,「管那麼多,他不煩,我都煩死了。」把嘴裡的東西吞下去,幽影雙手一攤,表示自己也很無奈。

「他還覺得我們是小鬼吧。」星藍托著下巴看向樓下,又有人在打架了。

「大概吧,不過還真想跟他說,我們都已經長大了,況且他也才大妳一歲大我三歲,老像個老頭一樣,這樣我們的大嫂還要多久才有著落?」

「是啊。」拿起另一杯酒,「很囉唆很囉唆,小時候你還記得吧,我們兩個跟公園內的小霸王打架,回去就被他臭罵一頓,最後髒掉的衣服鞋子還不是我們自己洗的,又沒麻煩到他,真是…」

「不說他了,越講我就越想把他列入黑名單。」幽影翻白眼,「姊你來南城做什麼?」

「喔~」星藍笑了笑,「聽說有人說這次他會攻下腥血城,我想說那個副團長這麼熱心的帶了你一段時間,我來找人幫幫他們。」

「姊!」幽影喜出望外的喊了一聲。

果然還是鬼點子多的姊姊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