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已經對高速及大型動物類有某程度麻木的我很能平心靜氣的面對老鼠狂奔的高速,至少不是跟內臟擠在一起,而且人家好像是因為被我痛毆一頓,所以心生敬畏之類才跑的那麼快,我也只能繃著張嚴肅的臉,控制自己別跟電視上那些人一樣被強風吹花臉,眼淚口水加鼻涕的亂飛一通,那模樣可真是一點也不美觀。

老鼠一跳一跳的俐落爬上樓梯,東做俐落是很俐落,但對於騎在老鼠身上的我來說還真市場磨難,這比坐船還……噁!

一種嘔吐敢才正湧上喉頭,原本應該落在老鼠毛茸茸背部的屁股竟然坐空,等到摔在柔軟的地上,我才反應過來是那遲到的黑洞!

不過這泥地怎麼甜甜的?

我把臉從泥濘中拔起來,看見一遍白白的泥地,然後眼前出現了……超級巨大的草莓、水蜜桃塊等等散發誘人香氣的水果山!

我、我……

我可不可以吃完再走!?

就在我正感動的時候,地面突然遠離,我被什麼東西夾著衣服提起來,視野一下開闊,整張長形餐桌上擺滿了各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精緻甜點,像是藍莓派、波士頓蛋糕、小巧的杯形蛋糕……

「冥漾?」就在我被棒球打昏前幾小時才聽過的聲音在前方響起,接著我被放在柔軟的掌心上,「你怎麼突然……我還以為是蒼蠅。」

「……師父。」攤坐在柔軟的掌心上,我仰望那張眉間有絲皺痕的熟悉臉孔,無奈的扯了扯嘴角,「抱歉連你也扯進來了。」

「沒關係,我是自己選擇進來這裡。」撕了衛生紙的一角給我,傘用食指戳了戳我的臉頰,「這種東西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問題是……你身上的連結太多。」

「哈哈……」我乾笑,除了這樣我還能幹嘛?

「你打算怎麼辦?」傘似乎玩上癮,這下是把手指輕壓在衛生紙上幫我擦頭。

「順著劇情繼續玩下去不是嗎?」我撐著臉頰,任傘又搓又戳。

「……還有另外一種辦法。」挑挑眉,傘說:「斬斷身上的連結就可以把他人的意識送回原處。」

「欸……那連結……」不是就不一定找的回來了嗎?

「嗯。」傘點了下頭,撕了另外一塊衛生紙幫我把身上大致的奶油擦掉。

萬一找不回來……

我沉默的看著傘手上的掌紋,這個方法聽起來似乎比較輕鬆容易,但是……會出現在這裡的每個人對我來說都是不可或缺,佔據了一席之地,擁有無法除去的地位,不然就是與我有夢連結或是做了約定的朋友,有些人雖然不確定有沒有被拉進來,但萬一真的碰到了,爽快斬除連結後,再也找不到路徑重新搭上要怎麼辦?

不這作,可是學長的問題,我又要怎麼處理?

沒把握玩贏的遊戲卻有這麼多籌碼壓在上面的感覺真是……差勁透了。

黏黏的手掌浮現了好幾條泛著淡淡光芒的細線纏繞在上頭,銀色、藍色、綠色、黑色……

「師父。」

雖然沒試過幾次,也許我的賭運不錯?

「我在。」

「讓我玩下去吧,我會贏。」

絕對會贏。

為了每一個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

傘微微的勾動嘴角。

「要快點,扇還等你回來煮晚飯。」

我心虛的抓了抓頭,雖然不清楚外面現在已經過了多久,不過我當時可是在已經快夕陽西下的黃昏被打中,所以應該離晚上也不遠了……

「冰箱有冷凍炒飯跟水餃,應該沒關係吧?」

就算回去,我買的菜很神的也跟著我一起摔進來,現在不知道掉到哪裡去,說不定還是逃不過冷凍炒飯跟水餃二選一的宿命。

「我吃飽了沒關係。」傘說。

那沒吃飽的咧?……

在心裡模擬了一下,我很快就決定不要多想會對自己身心有益得多。

「總之現在……啊我想到了!」腦中靈光突然閃過,太久沒看愛麗絲夢遊仙境我差點都忘記了還有一個很好用的提示角!

智蟲!

那條會抽菸的散漫毛毛蟲!




後言:
因為趕著上MSN跟同學討論大學參訪的分組報告所以我就懶得打第二段了((欸
本來是想說漾漾奇老鼠撞到四哥(是老四沒錯吧?),不過接不上,所以又算了((欸欸
說真的,之前沒花冤枉錢去看愛麗絲夢遊仙境我還真的忘了智蟲((掩面
請放心,傘絕對不是智蟲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因為他不是藍色的((噴

關於漾冰合本阿,大概消息在六月會放出來,請大大可以少稍微開始關愛了o3o/
其他人好像都是所有頁數的份量都拿來寫一篇((而且還爆字
某夜我總頁數還差七頁就分了兩篇((望
稿子我之後還要再修,所以也還有很多未知數~
說不定會加長欸曲之類的拉////////((淦
想要欸曲插圖這種羞怯物的話可以去洗燈燈的會客室看看
因為是神燈嘛wwwwwwwwww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