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我這麼不注重回到原世界家中的時間。

一般來說我回到家裡其實也沒幹什麼,也是在浪費時間,偶爾讓老媽差遣去買些民生用品,但這次回來,我從早上起床灌洗完畢後,就出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家,有回來跟沒回來都差不多,即使被老媽念的半死,我卻只扯著勉強的僵硬弧度任她罵。

這麼老長一段的時間我去哪了?

網咖。

錢對於我來說沒那麼重要,就連假日天的網咖費用對我的戶頭來說都像冰渣一樣微不足道,更何況是價錢更便宜的平常日?

都已經快成年了,其實我也想試試看所謂的抽菸是怎樣,不過估計老媽會把我扒層皮,而且還會得肺癌這類疾病,男性已經命很短了,沒必要自己那麼無聊再去砍自己的壽命。

所以我就幹了現在我這種年紀的年輕小伙子常幹的事情,去泡網咖。

電腦桌前有剩下五分之一的可樂,放了四個小時以上,裡面的二氧化碳早就跑光,變成難以下嚥的甜膩糖水,白色的陶瓷餐盤中還有蛋包飯的殘渣,而我累積兩天的黑眼圈讓我看起來簡直就像個吸毒犯似的。佈上些許血絲的眼死盯著螢幕,敲鍵盤點滑鼠的動作十分機械性的,無趣又乏味的打怪過程理應讓人感到煩躁的,但我的腦袋卻是整片放空,什麼都不用想的感覺讓我突然感到鬆了口氣。

回到家的隔天,我倒了網咖隨便找了款新的遊戲,申請帳號登入之後,像個神經病的打怪練功已經就這樣進入第三天,最後一天的假日,我還是決定讓自己在網咖腐爛發臭。

旁邊的座位人來人往,似乎只有我一個人停在這裡,貌似被遺忘般。

我應該花時間來思考學長與自己間的僵硬與尷尬該怎麼化解,但是,每每想起就有股無力與無奈從心臟泛出……

會變成陌生人嗎?跟學長的關係。

敲鍵盤的手猛然停下動作,我盯著畫面,卻什麼也沒看進去,就連螢幕上顯示出人物死亡的選擇視窗時,我還是就愣在那裡。

即使如此……也只是回歸到原點吧。

反正打從一開始,沒用的我站在他身邊對其他人而言都是刺眼多餘。

或許是周遭氣氛使然,我很自然的這麼想,當自己微不足道,視自己只是包袱麻煩。

也佈曉得視在虐怪還是在虐自己般的連續打了十五個小時多的網路遊戲,當我走出網咖時,街上的車輛已經少到讓雙線的道路看起來空曠的數量。開門瞬間撲來的菸味讓我忍不住嗆咳幾聲,幾個二十多歲的男人在外頭抽著菸用台音很重的國語聊天,我雙手插在外套裡,默默的繞過他們走在幾乎指剩下流浪狗的人行道上。

這是我第一次思考,我該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那些朋友與學長。

學長無疑是自己最重要的,但,那幾乎對自己充滿不信任的感覺卻怎麼都較自己難受。

一度因為老媽淫威打消的抽菸念頭又再度浮現,我就停在一間便利超商前,望著在夜裡顯得亮的過度刺眼的店面,等我回神,我手上已經多了一包菸跟打火機。

然後我站在一座天橋上點燃我人生中的第一根菸。

刺鼻的味道差點讓我也被嗆到,直到自己點燃它我才了解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多使人墮落的東西,實在是太多的事物令人煩悶焦躁,或許有人是為了耍帥逞強,但是,我想有更多人是為了能夠暫時逃避那幾乎令人窒息的現實。

學長我真的不懂你。




「漾~你這幾天滾去哪裡啦?」

收假的第一天,我完全不意外的在下課時被神出鬼沒的五色雞堵到,那傢伙瞇著眼睛打量了我幾秒鐘的時間,摸著下巴一臉機車的說:「阿你是去哪裡跟人家幹架嗎?…漾!虧本大爺還是你朋友,有好玩的事情居然瞞著我!真令我傷心!」

我黑線的看著只差抽出條碎花手帕一邊咬一邊扯的五色雞頭,「這位太太,這是黑眼圈謝謝。」

五色雞頭手臂搭到我的肩上,一臉莫名有點認真的問道:「說真的,你這三天跑去哪?四眼田雞那夥人找你找到本大爺那,聽說你電話都不接喔?」

「回家阿,不然我還能幹嘛?」我挑眉道:「……手機的話,我忘在黑館。」

五色雞頭盯著我看了幾秒,很快就收回視線,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邊聊天邊走到學生餐廳去,時間不過快十一點,人還不是很多,現在我突然有點慶幸之前倒楣的選到了一堂只跟五色雞頭同班的課,雖然對喵喵他們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我現在實在不太想面對他們,自己竟然對那些共患難過來的朋友擺出敷衍的態度,我絕對不會原諒這樣的自己。

所以現在是可以胡亂打屁的五色雞頭反而讓我輕鬆的多。

雖然他應該知道我在說謊。

今天的課也就早上三堂,下午沒意外的話全是閒著,與五色雞頭吃完飯後,我直接又傳送陣回到黑館,當我看清黑館大門時,正好友人推開們從裡頭走出來,是賽塔。

「午安漾漾。」賽塔雖然有點驚訝,但也只是微微的,他立刻露出了微笑道。

「午安。」令人舒服的微笑令我也忍不住的勾起唇角,「黑館發生什麼事了嗎?」沒什麼事的話賽塔其實很少會在黑館走動。

賽塔的微笑在聽見我的問題後猛然變的十分燦爛,燦爛歸燦爛,卻怎麼看都讓我有點毛毛的……

「咳嗯……當我沒說。」八成又有哪個黑袍破壞黑館了吧?……由於頻率還蠻高的,所以賽塔的走動次數其實也沒少到哪去,而且八成心中積怨也積的蠻多的吧……

賽塔沒說什麼,完全當我沒問過那問題似,「那麼我先走了。」

「呃、等等……」不知怎麼的,我喊著了正要離開的賽塔。

賽塔轉頭看向我,我連忙道:「普通宿舍……現在還是沒空嗎?」

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問,賽塔也像五色雞頭一樣的盯著我看了幾秒,才微笑著說:「我會幫你查查看。」

「謝謝……」目送賽塔的身影在傳送陣中淡化直至消失。

瞥了眼黑館未闔上的門,我伸手將他關上,轉身又離開了黑館。

很久沒來白園,那裡也重建的幾乎跟鬼族大戰前一模一樣,不過卻還是留下了一點痕跡。我走進白色的樹林裡,白色的人面蝴蝶在四周飛來飛去,我直接躺在一棵樹下,從口袋裡拿出菸盒,看著它想了一下,最後還是又拿了一根點燃。

第二次就沒有第一次那種差點被嗆死的感覺,一直以來覺得很討厭的菸味瀰漫在白色的樹林間,但一下就被風給吹散。




傍晚的時候我才再度回到黑館的大門前,天色暗,黑管的燈也沒亮到哪裡去,我拖著腳,緩慢的爬著一層一層的階梯,快上四樓時,這才有人要下樓。

不想鳥人,所以我連抬頭看是誰都沒有的直接越過對方,我現在直想回到房間裡搞自閉,倒在床上睡他個昏天地暗。

「……褚?」

當我站立在四樓的樓梯口時,背後傳來學長近似低喃的輕喚,除了疑惑還包含了一些什麼。

「學長?……對不起,我在想事情沒注意到。」這還是這一個月多以來學長第一次主動喊過我。

學長折返了腳步,跟我一起站在四樓的樓梯口,我記得鬼族大戰前,那次爭吵……或是說我單方的無理取鬧,也是在這裡發生。

「你身上有菸味。」學長看著我,眉輕皺了起來。

「去左商店街的時候沾到的吧。」淡淡的說,我轉移話題,「學長你不是要出去嗎?那我先回房了。」

「褚!……」或許是我話中趕人的意思太明顯又或是那股冷淡生疏太強烈,在我轉身的時候,學長伸手拉住我,臉上的表情依然是疑惑又包含了各種複雜情緒,些許的茫然顯示連他自己也不懂那些情緒是什麼的綜合體。

抓著我手腕的力道雖不大,卻也不是能輕易扳開的大小,我露出無奈的表情,看向緊抿著脣,不知道該怎麼辦卻依然抓著我手腕的學長,那模樣有一點脆弱。

「只會拉著我褚阿褚的喊,我是不會知道學長你到底想要什麼的喔。」手掌貼在細嫩的臉頰上,力道輕柔的撫摸。

沉默半晌,學長傾身低頭靠在我肩上,手貼在我覆在他臉頰上的那隻手的手背上,低低道:「褚,你抽菸。」

「要確認嗎?」我抬起學長的臉,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在學長跟我自己都還沒反應過來時,將他狠狠的壓在我房間的門板上,可以說的上是粗暴的吻住瞪大著紅瞳看我的他。

這段時間以來,從未真正消失,一直積壓在心中的負面情緒一次湧了上來。

「…唔…褚、你……放……」

堵住那被自己蹂躪的有些紅腫的脣,我現在不想聽到什麼叫我放手之類令人火大的話,直到連自己也快受不了,我才離開。

微喘著氣,我看著學長,聲音有點沙啞的道:「現在放開的話,學長,我們以後就不會再有交集了。」

紅眸原本因為霧氣使得它有些迷濛未明的眸子一瞬間睜大,瞳孔猛然一縮,錯愕的看著我,似乎在想我話裡的真實性佔多少。

「學長你不說的話我永遠也不會懂。」

猜測著學長的思緒令我已經感到厭煩。

所以……讓我賭一次吧。

「真心話現在不說的話,以後我也不會聽了。」




後言:
下篇真的爆了((拭汗
因為叫下上篇好奇怪,所以這就變成中下了((噴
下次的下篇會有芽子要求的漾冰Hˊˇˋ
如果我順利攻下學長,請麻煩各位用留言把蝶太太輾斃,叫他更新~~~((揍爛

某夜估計下禮拜四還五就會跑去AION墮落了((望
我媽終於答應買台四核的電腦給俺((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