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漾漾!~」

聽見是雷多的聲音,我很習慣的先往旁邊閃一步才回頭,果然雷多差點直接往我剛踩過的地面撲下去,但是他的技術太好,一下子就殺住車,如果五色雞頭在這裡的話,一定會很直接的幫我發表心聲,例如:「嘖,竟然沒摔斷門牙」之類的。

「你再耍蠢我就在這裡種了你。」從後面慢慢走來的雅多很冷很冷的說,似乎他已經對他這個無法感化的兄弟絕望了,於是改採威脅手段,不過……我看也還是沒什麼用。

「嘿兄弟,我今天可是走沉穩內斂的知性風呦!」雷多一手搭上雅多的肩膀,一邊推著我現在才發現,並且充滿著問號的神祕眼鏡,黑色粗框,「我,現在很知性。」

完全看不出來。

你其實還是在耍白痴吧?我盯著雷多的眼鏡,嘴角像抽搐般的扯起一抹弧度,「呃……雷多,鏡片呢?」

「敲碎挖掉了。」雷多理所當然的回答我,很自戀的又推了推眼鏡,但是被雅多一巴掌打到旁邊去,形象一下子沒了……不,應該說雷多從來就沒有有形象過。

自從對某個正逐漸邁向彩色之路的雞一見鍾情後,更是踏上了一條打著無數問號的不歸路。

像之前,我去水妖精聖地時候,竟然看見雷多穿著曾在我老家那流行過一陣子的大花海灘褲!他就穿著那條該死的大花海灘褲加藍白人字拖到外面去搬他的石頭!

而且又之前,他們兄弟三人到我家跟我阿母學綠豆湯的煮法時,雷多竟然很瞭解的跟我媽聊起現在還在播的本土劇!

水妖精很懂台灣本土劇?

不管怎麼聽都很詭異好不好!

「漾~你不覺得只要戴上眼鏡,氣質就會完全不一樣嗎?」快速復活,雷多很瀟灑的撥了下瀏海,繼續向我宣揚眼鏡的好,接著馬上被比其他所有人都更加不賞臉的雅多再度一拳揍到旁邊去。

「不要理他。」雅多完全不介意自己的頭上也腫了一個包,「那東西腦子有問題。」

對你來說你兄弟已經連生物都不是了嗎?……

「…雅多你們今天怎麼會來學院?」乾咳一聲,我突然想到多日不見得雷多雅多怎麼突然會跑到學院來,如果是要找我的話,應該會先打個電話之類的……吧?

「不是什麼大事,替人送文件。」雅多淡淡說。




回黑館的路上也就只發生了這麼一件小插曲,之後雅多拎著他再旁邊裝死的兄弟離開了學校,要趕回聖地盯著他們家身體已經沒那麼虛的大哥吃飯,我覺得…比起擔心這個,他們兩個也該先去健康中心把他們噴血的額頭跟黑青的眼睛加腫起來的臉頰治好吧……

走到我的房門前的時候我握住門把的手定格,奇怪……我的房間為什麼會有聲音?

黑館應該不可能被闖空門吧?如果真的有小偷的話,這……程度用米納斯斃的掉嗎?

「你想斃掉誰?」

門突然把開,差點就把我跟門一起甩到牆上當人肉餅,那個甩門的人一臉裡直氣壯的出現在門後,一手拿著我家的小說一手維持推開門的姿勢站在那瞪我。

學長……你……

「為什麼要戴眼鏡?……」我睜大眼,視線就定在學長的臉。

一瞬間,學長的頭上立刻就出現一團黑雲,還打著很可怕的雷,臉色頓時黑的像我媽最近才丟掉用了幾十年的炒菜鍋鍋底,「還不是那個老妖怪的做的好事!」學長咬牙切齒的繼續從牙縫間擠出眼鏡的由來,「說什麼在學生街看到很有趣的眼鏡就買了一副來給我試試,本來以為把她轟走就了是,但是他竟然趁著我睡覺把那副該死拿不下來的爛眼鏡戴在我臉上!」

這的確很像是扇董事會做的事情……像我之前也被扇董事拖去陪她逛街……到後來,甚至有次傘董事也來過我的房間喝……可樂。

我到現在還記得傘董事那一瞬間好像被感動到的表情,我真的該考慮去砸錢買下一臺頂級相機了,在我身邊實在太多足夠當學園報紙頭條的事情。

「拿不下來?」我很快抓到重點,基本上的普通眼鏡是一定不會入的了扇董事的眼,也根本不可能讓學長暴怒到招喚閃電。

「拿不下來。」學長臉色不好的肯定了我的疑問。

學長轉身走進房間裡,我也走了進去,順便把門給關上,而當我走進客廳的時候,學長已經很自然的躺在沙發上繼續看小說,不知怎麼的,我的腳步漸漸放慢,到最後就站在門邊看著學長。

學長如以往的綁著馬尾,穿著也是我看的很習慣的襯衫加牛仔褲,整體看上去,我卻因為那副眼鏡而覺得學長給人的感覺好像有了什麼很……難以形容的不同,到底是哪裡不一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是說學長好像也沒有躺在沙發上看書過喔?……難道是因為現在播放的音樂讓人情不自禁太放鬆的關係嗎?

放鬆嗎……感覺跟學長搭不太起來呢。

事情還真的就像雷多說的一樣,學長與平常的學長產生了很微妙的差異。

「欸,學長。」我坐到沙發上,我到現在才發現沙發還滿大的,學長躺在上面我還有空間可以坐在上面,「戴眼鏡其實也沒那麼糟……」

「糟不糟是你說的算嗎?」學長放下小說,紅色的眼睛瞪了過來。

「不是……咳,我只是想說……」俯下身我稍微湊近了一點,直直的看著學長的眼睛,「學長戴眼鏡很好看。」

或許是因為鏡片有過濾掉殺氣的功能吧,我覺得隔著鏡片看學長的眼睛,看起來善良好多啊……一點也不像是動不動就踹人巴人或要把人隨地種了的惡鬼。

距離慢慢的接近,直到嘴唇輕輕的碰觸到……

砰!

「唔!」我抱著劇痛的頭蹲在地上。

學長!!

「欠揍。」學長冷冷的丟下這句就轉了個身繼續看書。

只是,耳根稍微有點紅。




傍晚時學長看書就這樣看到睡著,看學長睡的很沉的樣子我也就沒有叫醒他,但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在我手賤的那剎那,我純粹只是想取下眼鏡不要讓學長壓到,全然的忘了學長說眼鏡拔不下來的這回事,當然,我會這麼說就代表我把眼鏡拿下來了。

而且還折好放在桌上。

當我知道那副眼鏡上下了扇董事加料過的「情人限定咒」(只有喜歡的人才能怎樣怎樣的幼稚卻很有效的魔法)時,已經是半個月之後扇董事來我的房間喝酒時的事了。

這種事情不用驗嘛,我已經知道很久啦!




後言:
好久沒打漾冰了,今天看到人家畫了眼鏡學長,突然湧出靈感(灑花)
是說好像太清水了(噴)
竟然只有輕輕碰一下,連”喇既”都沒有XDDDDDDDDD

總之,最近打算打萌道具系列(?)
不過不會出現吊帶襪或水手服的……大概吧?
CP是漾冰主(掩面)

對了,有看官願意接受漾漾X色馬嗎?XDDDDDDDDDDD
我覺得還滿萌的(你慢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