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沒有欠飯錢!」奧蘭多受不了的大喊,喊完之後把劍收回去,見對方沒繼續打的意思,戴藍與雷因也各自收了劍,其他人都還保持著戒備的架勢,但是奧蘭多似乎並不在意。

聳聳肩,奧蘭多食指網戴藍鼻子一指,道:「小子,你跟我走。」

「…我?」

「沒錯,就是你!」

戴藍看著他,眨了下眼睛,「你這樣算誘拐嗎?…」

「我哪裡拐你啦!」似乎很想衝過去抓著戴藍海巴一頓的奧蘭多,額頭浮出青筋吼回去,「本大爺多年前還沒退休的時候實在撿不到個水平我覺得還不錯的小鬼,你有這個天份跟資質,所以我要收你當徒弟。」

「…雷因,那個大叔他誰啊?」戴藍轉頭向因該知道很多的雷因問。

「前任兼號稱史上最強的黑騎士,奧蘭多‧霍爾。」雷因正要開口,一道柔和,卻又同時讓人感到冰冷的聲音代替他回答,身著皇家魔學院院長華麗長袍的奶白色長髮的男子越過了戴藍及雷因,視線釘在奧蘭多身上,「…既然走了你為什麼又要回來?」

「抱歉,這次來不是為了跟你打架。」奧蘭多露出囂張的笑容,但眼神中多了一絲無奈,一下子便又消逝不見,「後面的那兩位我建議你們別跟我動手比較好喔,你們兩個加起來也沒機會打贏我…而且呢,目標物得手,各位後會無期啦!」前半段是在恐嚇後面的黑騎士與白騎士,接著又說了讓人一下子反應不過來的話,奧蘭多跨上一頭憑空出現的巨大灰毛野狼上,消失在原地。

「哇啊!…」此時的戴藍被一個網子整個人包住,已經被拉到了半空中。

「你給我等一下!」安斯里亞隨便的脫下大衣扔給旁邊不知道誰誰誰拿著,扯下了脖子上的項鍊,手裡竄出白光,立刻變成一把魔杖。

『要動我的朋友先問過我!我要代替戴藍懲罰你──────時空凍結!』

戴藍在想,前面那串因該不是咒文吧……

雷因抓住魔法解除了時刻跳了上去,因為魔法而停在半空中的網子並沒有絲毫移動

「不錯,可惜要對付我還不夠。」希爾特微笑,露出尖尖的牙齒看起來格外恐怖,他一個彈指,立刻出現一個大洞把雷因還有戴藍一口吞掉。

「你以為時空跳移我就沒辦法了是嗎?」安斯里亞把法杖用力往地上一敲,人立刻就消失在一個小型的法陣中。

希爾特臉色一變,低聲罵了些聽起來因該是血族的髒話一類的詞,也消失在了半空中。

「奧蘭多!」站在原地的男子咬牙切齒的彽吼。




「這分明就是綁架嘛!」戴藍哭笑不得的低喊,往下掉的感覺十分不好,但是銀刃好像不想變大的樣子,不過一下子,網子就有人接住了。

「嘿!…戴藍、雷因,你們沒怎樣吧?」順利的連結上被開闢的時空支流,安斯里亞抓著網子,長了翅膀的法杖上還掛了一個雷因,三人看起來都有點悽慘加狼狽。

好不容易把戴藍救出網子裡,三人來到了一個地方,是片樹林,他們站在樹林中一個高處,這才發現這不是高台什麼的,是一顆巨大的樹木的根!

「這裡是哪裡?…」戴藍拍拍身上的灰塵,望著四周,這麼大的一棵樹,他可從來沒看過。

雷因的紅眼危險的瞇起,「這裡是…安德烈克城,也就是王都的四方元素結界之一的地之間。」

「唉…沒想到還外帶了兩個。」一匹身上的毛灰白交錯的狼從樹林間跳上了樹根,奧蘭多從上面俐落的跳下來。

銀刃從戴藍的肩膀上坐了起來,銀色的龍眼往對方一掃,奧蘭多旁邊的灰狼突然低下頭,做出了因該是敬禮的動作。

『連吾主你也敢隨便動嗎?』銀刃難得在龍型時用這種居高臨下的語說話。

「尊貴的真龍之王啊,一切都是事出有因,您願意聆聽吾等的解釋嗎?」希爾特從黑暗中走了出來,九十度彎腰,以十分卑微的態度道。

銀刃冷冷的瞥他一眼,用爪子拍拍戴藍,便從他肩上跳下來,變化成人型,銀刃拉拉衣服的領子,渾身散發冷氣,「你的解釋最好是要讓我滿意。」說完便往森林深處走。

直到銀刃與希爾特的身影消失在黑暗的樹林中,戴藍才望著那處道:「銀刃那傢伙…發飆了。」

「咦?…」安斯里亞抓著戴藍的手臂,睜大眼看著他。

「那傢伙其實滿介意這種事情的,想小時候某次我被山賊綁架,抓去賣,銀刃直接用火焰魔法把整個山賊窟燒光光,連渣都不剩。」用很冷靜的表情陳述著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的戴藍,表情很認真,不像在開玩笑。

「這種事情幹麻不早說!」奧蘭多臉色不善的抓著戴藍的肩膀搖晃。

「沒、沒機會嘛…還有你們到底抓我幹嘛?…」

這才想到還有這回事的奧蘭多鬆開手,雙手抱胸,毫不含糊的直接說:「為了鍛鍊成下任黑騎士接班人。」

「…我?」戴藍指著自己,一臉疑惑與錯愕。

雷因與安斯里亞對視一眼後,皆往後退開,讓戴藍自己決定,不打算影響他的決策。

「有什麼理由一定要我嗎?」有點困擾的搔搔頭,如果說是要打敗黑騎士,就算不可能,還是有一點點的勝算,但是要成為黑騎士…現任黑騎士因該已經找到了徒弟了吧,都接下位子三十多年了,突然這樣把人家從位子上擠掉,難免會引起一些議論,更何況自己並不在意那種頭銜,被他這種心態的人取走後,更會讓人打從心裡不高興吧!

既然自己沒有這個心,那就該把機會讓給別人…而且那個機會本來就是屬於那個人的。

「你有這個天賦,如果你是擔心搶了別人的位子這件事情,你大可放心,因為那臭小子還沒找到人,目前也只是預選。」奧蘭多比著食指,他雖然看起來吊兒郎當,但是卻能立刻看穿別人的思想,戴藍稍為驚訝,剛才那位好像跟他有點淵源的男性說過他是歷任最強的黑騎士,雖然不曉得是真是假,但是這個人,的確…不,是一定很強!

戴藍一時間也不曉得該怎麼回應,奧蘭多停了一會後,才開口,「你怎麼說?龍之主小朋友。」

我,怎麼說?──────────




「戴藍~你又跑來這裡偷懶啦!」原本靠著樹幹在睡覺的男孩,被突然撲向自己的東西給撞的重心不穩,搖晃一下後便摔到地上,戴藍揉著受創的後腦,抬頭對上方的黑色生物大喊:「銀刃你幹麻啦!」

銀刃趴在樹幹上,戴藍原本躺的位子,搖著尾巴,「小時候就學會偷懶,以後長大會很沒發展喔!」

「我才沒有偷懶,木柴早就撿好了。」戴藍往草地上一躺,閉上眼睛。

「嘿咻!」銀刃往下一跳,剛好落在戴藍的肚皮上,幸好銀刃並沒有很重,不過也差點把戴藍的內臟壓出來了,銀刃在戴藍的肚皮上坐了起來,「大人物是要學會善用時間…」

「我才不想當什麼大人物。」閉著眼睛的戴藍打斷了銀刃的話,仰頭睜開眼看著從重疊的葉片間透出的陽光,偶爾還能看見七彩的閃光,「大人物有什麼好?」

「可以過著奢華的生活,指使一堆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受到一堆人的崇拜。」

「…還不是,用人民的血汗換來的,我最討厭,那些大人物了,只會壓榨人民的血汗錢。」戴藍雙手抓住銀刃,把他舉起來,「我只要日子過的快樂就好,是不是大人物一點也不重要。」

「…你真的是個奇怪的人類。」銀刃似乎笑了,他晃著腳,連尾巴也跟著晃動,「這樣的理想聽起來也不壞。」

只為了想做的事情而活。




戴藍沉思,不知道為什麼,這段小時候的記憶,突然閃過了腦海,戴藍抬頭,他越過奧蘭多,看見了從森林裡走出來的銀刃。

「…我…拒絕。」戴藍淡淡地道,顯然這個回答讓眾人都跌破了眼鏡,紛紛露出震驚的表情,銀刃除外。

動手搔亂自己被梳的異常整齊的頭髮,瀏海又蓋住了他大半張臉,戴藍繼續說:「騎士是等於守護的代名詞,做為騎士我沒有任何強烈想守護的事物,因此我並不會感到任何責任與義務的壓力,單純做為龍之主,我只想維持我原本的生活。」

「就算滅國?」奧蘭多挑眉。

「反正現在就是這種時代,國與國的競爭及交替很正常,我只不過是平民老百姓。」戴藍接住變回籠型飛向自己的銀刃,「我沒那麼偉大,有那種願意為了不相干的人犧牲性命守護國家的情操,誰規定龍之主不能過平凡人的生活?」

『沒錯!』銀刃一腳踏在戴藍的頭上,『大爺我也不想幹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況且這是人類的事情,大不了到時後換塊地方住咩。』

「我在說什麼你在說什麼啊…」戴藍很黑線的鈀銀刃從頭上抓下來。

『總之,非常情況,落跑機制啟動!』銀刃自己喊完之後突然脫離了戴藍的手,戴藍馬上察覺他要做的事情,但是一下子就被銀刃拽到背上,接著就覺得強風網臉上刮來,戴藍半趴在光滑的龍背上,回頭望著下方。

「臭小子你又給我落跑!」奧蘭多跨上坐騎,也往這邊追來。

「真不死心欸…」安斯里亞安手叉腰,一手靠在額頭上,望向天空。

「安,回去吧。」雷因突然道,並且轉身跳下樹根。

「不追上去看看嗎?」

「不用了,兩個龐然大物在王都的天空上上演追逐戰,想也知道馬上就會被發現,剛才那些皇家軍一定會馬上出動逮人,況且,那隻狼也不敢真的追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