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早上十點我不是躺在床上在世紀裡砍怪,而是坐在巴士上,耳朵掛著連音樂播放器功能東濃縮在裡面的全罩式耳機,聽音樂,等到站,除了腳踏車道以外,還開闢了一條大眾交通工具的專用道,即使是在擁擠的大都市,大眾交通工具既便宜又省時,因為不會塞車。

塞車就旁觀者而言是件挺有趣的事情,不過當事者可就不那麼想了,一個路口要等好幾次紅綠燈才能通過,往往開車會開到火氣大就是這樣。

在經過差不多半小時的車程後,我在一處轉角下車,一轉身,就看見了我背後一棟一百五十層樓高,說有多氣派就有多氣派的大廈,大門口上用金屬做成了幾個英文字掛在上面,看起來滿有質感,我走進那扇電影裡有時也看的見的旋轉門,進到大廳,不管是寬度還是高度還有裝潢,當讓人覺得這裡比較像高檔的飯店,而不是公司。

沒錯,如此金碧輝煌的大樓,就是世紀的亞洲分公司其中之一!

現在大樓的高度平均都是接近一百或是一百二十以下,世紀的這棟大樓,硬是多出了平均值三十層樓,在一整片大樓叢林中,看上去就是特別的顯眼,有如鶴立雞群,一遍小樹中的神木那般無法忽視。

總的來說就是非常非常的好認就對了。

基本上有問題的問家並不是直接到主要的公司來,而是到各個世紀的專門店,世紀是由一家在全球微軟市場佔據比例極高,算是龍頭的一間國外微軟公司發明的遊戲,所以任何設備,都必須到他們的專門店購買,如果是冒版的話,就無法登入遊戲,其實這樣也好,必盡是控制了人類的中樞,大腦的機器,搞不好的話,可能就會發生很嚴重的事情,所以世紀的每個遊戲機需要經過嚴格的檢驗,確定所有零件都正確,沒有瑕疵以後,才能出廠。

主公司這邊大部分都是總管,以及負責開發,或監視遊戲內部沒有發生什麼異常的部份,而這些人往往來公司都是穿的很正式,整個大廳放眼望去,就只有我一個穿著T恤牛子褲,格外的顯眼,剛才走過來已經被好幾個大叔用奇怪的眼神看了好幾遍。

我走到櫃檯那邊,櫃檯小姐便露出專業的高級微笑,「請問有任何地方我能為您效勞的嗎?」

既然人家笑,我也勾起唇角,露出可以閃瞎人的更高級微笑,「我要找藥歌博士。」

櫃檯小姐的臉上出現一瞬間的錯愕。

啊,那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媽是世紀這邊技術開發部的部長,已經是被列入怪物級的人物,另外之所以稱為藥歌博士,是因為我媽在夫家的強烈要求下,隨夫姓,日名叫藥歌紫,原名叫做甄紫薇。

「…請問有預約嘛?」

我從口袋翻出一張卡片交給那位已經被我下一遍,在看到我交給她的東西後又二度驚嚇的櫃檯小姐,「我媽說,我隨時都能來找她。」

那張金光閃閃的東西,是世紀總公司的全能通行證,我媽A來第二張給我,說以後有急事,這張可以當皇上令牌用,找誰都沒人敢擋。

在金色的光會照耀下,輝映著我那種用權勢打壓下層的惡魔微笑,附近幾個剛好看見的人也都愣在原地。

喔喔,我突然發現其實我也滿惡劣的嘛。

收回閃亮亮的卡片,櫃檯的大姊告訴我,我媽可能在六十二樓的監控室那裡,所以我便往電梯那邊去,已經過了上班時間,所以電梯還滿閒的,電梯門很快就開了,整個空劍就是大啊,跟醫院那種病床號的有得比了,只不過這個是方形,邊研究著電梯,我邊按上了關門鈕,著手正要按下五十五的數字時,一隻手突然從門縫間冒出來,我呆了一下才趕緊按開門鈕,看清楚那名不惜讓手被門夾,一定要趕上這班電梯的仁兄。

是個梳了西裝頭,鼻樑上掛著眼鏡,看起來很像秘書一類的萬能型大哥,他推了一下眼鏡,往旁邊退,另一個比那位身高稍微比我低的祕書先生更有氣勢,看起來就是傳說中的董事長還經理那些,深棕色同樣梳成西裝頭,感覺用瞪人就可以瞪死人的男人邊拉著西裝,邊走進電梯裡。

一般來說這種人不是都有專屬電梯嗎?啊!

我不著痕跡的後退兩大步,秘書先生走到我原本站的位置,按下關門鈕,接著看了一下下面的樓層鈕,稍為訝異的看了我一眼,又恢復原本的樣子站在那裡。

如果有這種電梯先生的話,保證百貨公司業績馬上攀升一倍。

電子板上的數字一直在跳動,到了五十五,電梯停止,門一打開,我就被飛撲而來的東西撞的頭昏眼花。

「小武~真難得你來找媽媽,等一下我工作結束,我們一起去午餐約會吧!」被軟軟的東西壓著臉,我立刻反應過來這我娘的胸部,雖然我媽的身材好到幾乎是每個男人的夢想,但是對於我這個從小被她無數次差點用胸部悶死的兒子來說,根本就無法再把那種身材的女人當成夢想……

「老、老媽…我快……」快窒息啦!!

「你不知道你大學以後我多無聊,你那個死老爸啊,整天埋頭苦幹,叫他陪我逛街,才走沒一個小時就喘的跟牛一樣,嘖嘖。」

「……」

「小武怎麼不講話啊?」藥歌紫低頭看著被她壓在自己胸前的兒子,把快昏死過去的我給拉開,然後開始搖晃,「小武?小武!──────」

好多星星…好多星星在旋轉……




「那麼小武你今天來找我有什麼事呢?」見我好多了,我老媽一開門進來,直接忽略了剛才跟我同電梯,我後來在我媽助手那邊打聽到,還真的是他們這間分公司的最高主管的那位棕毛先生,直接問我。

是說我有點不曉得該怎麼回答,老媽,妳搞錯順序了啦!妳怎麼能放董事長在旁邊坐冷板凳啊?…

老媽把果汁往我手裡一塞,做出要認真聽的表情。

「就是…我昨天……」我好不容易醞釀出了緊張的情緒。

「你被女朋友甩了?」我媽接了一句讓我差點吐血的話。

「媽!」嘴角抽搐,我低喊。

「開玩笑的。」我媽掩著嘴輕笑,我只好咳兩聲後又接下去說。

昨天發生在地牢的事情,我詳細簡單的說了一遍給我媽知道,盡量擷取出了重點,沒辦法啊,我不敢耽誤旁邊那兩位看起來因該是分秒必爭的高層人物。

在聽我說話的時候,我媽的表情也變的稍微有些嚴肅,之後更為皺起了眉頭。

直到我整件事情敘述完,我媽才撐著下巴開口道:「昨天我們北方那邊的系統並沒有發生異常,BOSS在正常情況下不可能會離開縣定區域,更何況是兩個BOSS同時離開去圍堵你們…」

「可是我們就是被幽鬼男爵還有那團紅紅的東西給殺回重生點,每個人都確實的掉了一堆經驗值。」

「我知道了,等一下我會重新讓他們檢查一遍,你就在這邊逛逛吧。」意思是要我先出去。

喔,原來是因為有重要的事情,所以才間解決我的問題啊…我點點頭,說了聲謝謝,順便道再見,就出了那間看起來像小型會議室的地方。既然老媽說可以看看,那就順便在這邊逛逛好了,反正現在回去也是上世紀。

「小武你要走了嗎?」我媽的助手及學徒們看見我走出來,很熱絡的開口問,因為我以前有時候也會過來,有一段時間我爸出差,所以更加頻繁,這邊的人大部分我都認識,由於老媽這麼喊我的關係,他們也都叫我小武。

「沒有,老媽說我可以在這邊逛逛。」露出微笑,我回絕了一些自告奮勇要帶路的人,自己走出了我媽的研究室。

因為早餐沒吃,現在肚子稍微有點餓了,我想還是先找個地方買東西吃在來免費參觀這裡會比較好,要不然邊走,肚子邊叫,這還挺糗的。

我摸著肚子走過一個轉角,還沒看清楚另一條走廊,就跟人撞在一起,我反射性的拉住對方,那人輕呼一聲,我原本以為這樣就站定了,卻沒料到對方重心不穩又撞到我,於是最後,我們兩個還是摔倒在地,而我,則當了那位先生的墊背。




後言:
好像有人在等這篇的樣子XDD
因為這篇我需要先把想的東西放在肚子裡養多點,才不會寫的怪
讓大家久等了ˇˇ
另外黑執事4我買了喔!!(←題外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