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午餐!~』戴藍一踏出比賽場外,趴在他肩膀上的銀刃就很樂的發出了令戴藍一瞬間感到眼前發黑的話,戴藍輕微搖晃了一下,道:「…我們去吃到飽可不可以?」

『不行,你這樣很過分喔!』銀刃做出了指控,也不曉得是因為誰才讓戴藍有這種想法的,帶銀刃去出吃到飽,這是絕對划算,保證能把該家店「吃到倒」。

可是不讓人家倒,戴藍就會有被吃到破產的疑慮,他現在手上的錢雖然還不少啦,但是那個分量,根據估計,大概再過一天就會被銀刃的飯錢加點心錢給花光,唉……明明他就不是窮人,卻被迫當個窮人。

「那就去吃平價的路邊攤吧…」

『我不要吃路邊攤!』

「你真的很挑欸。」戴藍有股無力感。

最後戴藍找了一間看起來俗又大碗的家常菜餐廳,抓著銀刃就把他拖進餐廳裡,戴藍找了個座位坐下,翻開菜單想點菜,這時,卻愣住了。

戴藍抓著本子,瞇著眼一直靠近,幾乎就要貼上本子,可是他所看見的東西還是一樣,證明並不是他太累了而造成的幻覺。

五蟲蓋飯、蝕樹蟲蟲膠燴飯、土蜘蛛肉排麵、變色蜥蜴肉排飯……

小菜,涼拌蜘蛛卵、沼澤蛙腦、幼蜥蜴乾……

這是…這是哪裡的家鄉菜啊!?

看戴藍幾乎把臉埋進了菜單裡,銀刃有些好奇,便用爪子勾了一本翻開看,然後,眼神為之一亮,『戴藍,我要這個!我要這個!』

戴藍僵硬的把頭轉向銀刃,銀刃舉著點菜單,用爪子指著「海陸焗烤飯」,戴藍已經不敢去想那是什麼鳥了,他一點也不想吃飯吃到一半看見蟲子在飯裡鑽動嗄嗄!!

「好巧,真的是你!」

就當戴藍在天人交戰的時候,突然聽聞門口處傳來一道好聽的驚呼,戴藍轉頭看見了昨天在接上碰見,據說叫安斯里亞的少年,只不過第二次意外碰頭,安斯里亞的妝扮前後大大不相同了,銀色的頭長髮尾端編了幾節的辮子,用金色鑲有祖母綠寶石的髮圈夾夾成一束,身上衣服這次則是看起來就是很高檔,繡線精細、布料昂貴的魔學士袍,也就是魔法師袍,胸前還別了一個皇家魔學院的徽章,手裡拿著一根精緻的法杖。

戴藍看著全身用一堆步裹的跟肉粽差不多,看上去就讓人想大喊「好熱」的安斯里亞小跑步到他們這桌,很自動的在店內所有人,包刮我詫異的眼神下拉開我們這桌的位子,很自動的坐下來,「上次還沒自我介紹,我叫安斯里亞‧巴爾特,你可以叫我安。」

突然來了個漂亮的美人,幾乎所有人都對著戴藍他們那邊行注目禮,戴藍有些不好意思的嘿嘿笑,「我叫戴藍‧洛克。」

「劍術組的預賽很輕鬆對吧?阿,好羨慕的說,像我們法術競賽就沒那麼簡單,每個都是強到變態,不花點心思實在很難應付的對手。」自己問玩又自己接著說的安斯里亞撐著臉頰,有些不滿的嘟起嘴,正常來說因該是有些噁心的動作,不過由安斯里亞做起來,卻沒有那種感覺,反而會讓人覺得很可愛,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美男啊…

「其實也還…呃!」正要回話時,戴藍突感手臂一陣刺痛,低頭一看,原來是餓到要現原形的銀刃用他的爪子戳了他的手臂,並且用很哀怨的語氣說:『飯…』

「咳,要幾份?」戴藍故意輕咳一聲,拿了點菜單問。

『五十!』聽到終於有飯吃,銀刃立刻用很快樂的語氣舉著爪子說。

「五十人份…安斯里…」

「是安!」稍微皺起眉,安斯里亞還沒等戴藍的話講完,立刻打斷。

「…安。」

「嗯嗯,什麼事?」變臉跟翻書一樣快的安斯里亞在聽見戴藍喊他安之後,露出閃亮的微笑問。

「你要吃什麼?…」雖然這裡都是昆蟲跟兩棲類……

「那個…」安斯里亞撐著下巴,思考一會後,道:「蜘蛛肉排麵,我要紫色神秘醬。」

紫色神秘醬?…這跟蘑菇醬還有黑胡椒醬是一樣的東西嗎?……

戴藍又看了一會,點了杯字面上看起來頗正常的果菜汁,決定等會自己去買個麵包來打發中餐,就將點菜單交出去了。

「你是皇家魔學院的魔學士吧?可以參加比賽嗎?」在等飯下來的這段時間,戴藍隨便的開口問。

「可以啊,就跟皇家騎士團的騎士團員都可以直接參加比賽的道理是一樣的,不過我們這邊比較特別的是,院長還有副院長皆不能參賽,因為程度還有層次差太多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安斯里亞在提到「院長」的時候,語氣有些厭惡,就像踩到狗大便的感覺是一樣的。

「但是騎士長也很強,為什麼他們就沒有被限制不准參加?」

「騎士除了劍術,還必須將法術及坐騎融入戰鬥中,參加比賽的話,他們被規定不能使用法術,也不能讓坐騎參戰,也算是消掉他們不少戰力,算是大限度的放水,但是就算如此啊,每年的冠軍戰還是黑白大戰,根本沒幾個人能打贏現任的騎士長,晉級決賽。」安斯里亞一點也不嫌麻煩的幫這方面知識不足的戴藍解釋道。

「原來如此…」

「戴藍你有把握打進決賽嗎?」眨著綠的發亮的眼睛盯著戴藍看,安斯里亞問。

「不曉得,沒試過的事情我也不知道。」

「是嗎,我還滿期待你可以把騎士長打下來的說,啊,說到決賽,如果我有打進決賽的話,你要來幫我加油喔。」

「因該可以吧…如果時間沒有衝突到。」

「說好了喔。」安斯里亞露出笑容,漂亮的讓戴藍一瞬間愣住了。

「嗯。」

就算是在王都,也還是有很多好人,戴藍這麼想。




時間到了下午,戴藍腦裡現在完全都是中午那杯濃稠的深綠色,還會冒泡的液體,完全塞不下比賽的事情,不過這次的對象可不像早上那麼好應付,是白騎士團的團員,才第二戰就碰上算是滿棘手的對象,雷因則是對上知名的傭兵,看來淘汰了一半很好對付的傢伙後,剩下的另一半的一半,都是些有點難應付的人物。

戴藍在賽前又灌了一次大杯的白開水,才終於覺得那股噁心的感覺少去了不少。

也才熊熊想起他這場比賽的對象有點大條。

只不過等他想起來的時候,已經到了站在擂台上的時候,一名身材挺不錯,穿著便服,腰間有把刀鞘上繪製了皇家白騎士團團徽的劍,看起來很陽光,很好相處的大哥,檔次就是感覺不一樣。

「你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那位大哥發出了關心的話語,戴藍恩了一聲,臉色更憂鬱了。

「喝了一杯山矮人特製的祖傳果菜汁,我的臉色當然不好…」戴藍望著天花板,十分的無奈,嘆息,「十分感謝你的關心。」

「你說的該不會是後街的那間家鄉菜專賣店的果菜汁吧?…」對方的臉色一瞬間變的跟鍋底一樣黑。

「呃,你知道啊?」沒想到那家店這麼有名…

「啊…因為有一次練習賽,我們輸給了左騎士團的那些人,隊長就請我們每個人喝一杯……想當年,我在醫療部躺了兩天。」

「…我全部喝完不會有事吧?」

「啥!我喝半杯就不行了耶,你全部都喝完了?」

「因為不能浪費食物……」特別是對窮人來說。

「那邊的!不要聊天了!」上面仍然是拿著可笑的麥克風的播報員指著戴藍他們那邊聊蔬菜汁聊的很爽的兩人大喊。




後言:
好累啊~真不想那麼快就去面對高中生活
我的媽啊…又要回去補習了=  =
好不容易才逃脫的說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