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宮裡到處都是女僕還有巡邏的衛兵,還有少數幾團因該是在解任務的冒險隊經過,雖然我們這三個「人」怎麼看都是有點可疑的一夥人,但是既然是遊戲,包含王宮在內,也是對玩家開放的公共地區,自然是沒有哪個正用眼角捕捉著美麗女僕的身影的衛兵會無聊到沒事把我們攔下來盤查。

一般來說,遊戲裡的大部分地區的確都是屬於開放的狀態,不過有些迷宮或山洞之類的一部份地方,就需要有通行證,通行證往往不會很難拿,也許公會的NPC只是要你跑個腿或向你抱怨間接討要些東西,只要達成目的,很容易就可以得到一張不會過期的通行證,弄丟的話只要再去解一次任務就可以再拿到,另外又有些地方嘛,是要解任務才能到達的地方,玩家在一般情況下沒機會也不會有機會去到該地,這就算是一種禁區。

我們現在要去的王宮底下地牢迷宮,是另一種有限制開放時間的迷宮,一般人探監的時間是早上,北方是個吸血鬼當道的地方,所以用吸血鬼的白天是夜晚這點來想,時間就可以很自動的顛倒過來,而只要太陽完全隱沒在地平線,大地被黑暗徹底覆蓋,地牢迷宮的門就會開啟,凌明時關閉,那個時候如果還有玩家在迷宮裡,就會被強制遣返至一開始的入口。

這的地方算是個很好消磨時間的地方,裡頭的怪其實分散的很開,一群人打一隻很快就能幹掉,而且因為這裡是關些犯了重罪的人用的地方,所以也有很多任務可以解,也因為這樣,在這裡練的時候,要很小心不要波及到NPC,否則那些高檔的吸血鬼發起飆來,那個速度還有破壞力,簡直就是絕望,滅團是滅定了!

現在太陽還剩下一點點露在外,整片天空有一半看起來是橘色的,在即將到達要往地下牢房的密道時,我瞇著眼瞧了後方的夕陽一眼,接著轉動了地獄犬座前的黃足標誌,將它轉正,我的腳下開始震動,突然一道裂痕出現在我腳間,然後地面猛地往下垂,之前就有來過一次探路的我,穩穩的落在持續往下,兩邊都點著火把,現在正有奇怪的聲音跟著風吹上來的公共密道。

「……」蘭斯的掌間燃起了一團火焰,把走道照亮,這邊的火把有跟沒有差不多,火焰看似很大,可是這黑怎麼照還是黑,亮也只有火把周圍一小圈,大概是存心營造詭異的氣氛嚇人吧。

我收起了帽子,反正在這種地方戴不戴帽子也沒差,而且這裡能有幾個那麼閒的女人可以追著我跑?

在有兩個人寬著樓梯行走,因為蘭斯有照明用的光,自然他是走第一個,之後是我,最後一個是在研究那只往犬系生物發展的寶箱…話說回來狼到底是貓還是狗的近親?不過看疾鷹跟小寶玩的那麼樂的樣子,我有點懷疑他們是同一種生物了。

「…喂。」走完樓梯後,下到普通的監牢時,蘭斯突然很小聲的喊了我。

剛才走廊踢我怕因為在黑暗間踩到他,然後害蘭斯摔倒,又然後他老大滾下樓梯間,又又然後一怒之下把我轟成渣,所以我跟他一直保持著兩個階梯的距離,聽他喊我我才走近,這裡的光線筆剛才樓梯間的明亮太多了。

我這才發現蘭斯斗篷下的臉正皺著眉。

「你…等一下不要離我太遠。」似乎在想該怎麼說,好一會,才聽蘭斯故作無事的與我並著肩走說道。

「嗯?」我的頭上出現問號,蘭斯似乎壓力很大的呼了一口氣,低聲道:「精靈跟魔族是死對頭,不管是玩家還是NPC,只要是精靈、神族之類,魔族的NPC都可以無條件對其發動攻擊,你是吸血鬼,身上的黑暗氣息可以蓋住我的氣。」

「呃、啊?」我怎麼都不知道原來世紀裡還有這種見鬼了的設定?那我每天跟蘭斯在城裡跑來跑去不是等於一直讓他在一群豺狼虎豹前晃來晃去?

「普通魔族還好,但是王宮裡的王家騎士就有點危險。」看出了我的疑惑,蘭斯瞥了眼站在旁邊的衛兵邊說。

呼了一口氣,我拍拍蘭斯的背,「你被追殺的話我會帶著你逃命的。」

「你?」蘭斯用鄙視的眼神看我。

「喂,你很失禮喔。」我這可是好意耶!你竟然鄙是我!

「算了吧就憑你。」蘭斯嘴裡說著很毒的吐嘈,但是嘴角竟難得的揚起了一些稍為明顯的弧度,「你的速度還比我慢好幾倍。」

「嘖…」抬頭翻了翻白眼,雖然是事實,但是被那麼直接的說出來還真是讓人不爽。

「學長!」前方傳來叫喚,我反射性的向聲音來源看,就見背著巨劍的小胖跟另外兩個一個看起來像刺客,另一個像祭司的役男一女站在一塊,朝我揮手。

蘭斯看了小胖那一群,抬頭看向我。

「人多好玩嘛。」我聳聳肩回了他一抹微笑。




大家跟其他隊伍一樣在等著衛兵開門的同時,順便做了自我介紹,那名黑髮紫眼的刺客小子搞了半天他其實是忍者,叫做斷,還真有個忍者的味道,讓我有點好奇他的真實身份了,另外一個看起來很驕縱的少女,金髮藍眼,看起來真像個漂亮的陶瓷娃娃,叫做玲音,是個祭司,不過那眼神感覺實在讓人很不舒服,屬於我實在很感冒的大小姐型,所以我盡量站的離她遠點,不過她自從看到我的臉以後,就一直盯著我看,還一直猛找話題跟我聊,我只好又搬出我媽直傳的專業級敷衍微笑來敷衍她的窮追猛打。

別於我這邊的悽慘,小胖正在跟寶箱上演感人的重逢戲碼。

「小寶~」小胖很樂的奔過去,看見幾日不見的小胖,小寶突然掀蓋子,打中了疾鷹的臉,然後開著不知名粉紅色小花跳向小胖,紅色的內餡露了出來,一人一怪在那裡開小花的拉著手轉圈,我看見了蘭斯臉上出現了好像很想打喊「誰來把這裡的怪人拖走!」這樣子的奇妙表情。

「他們在幹嘛…」疾鷹摸著鼻子指著還在很丟人的轉圈圈,已經引起其他人側目的一人一怪。

看著灰溜溜的疾鷹,我忽然在想他該不會是也是那種喜歡養小貓小狗的人吧?才被小寶忽略了一下,就開始有點吃味這樣。

我掏出了一根骨頭遞給他,疾鷹露出了疑問的眼神,我看著前方那個是我學弟的人像白痴一樣的跟小寶手拉手轉了好幾圈的畫面,露出堅定的神情道:「丟吧。」

於是可能有參加過棒球隊的疾鷹擺出了投球的標準姿勢,然後抬腿,把骨頭像棒球一樣的扔出去,我看見整個垂直出去的骨頭還附有旋轉,時速因該有一百四十公里以上。

小寶突然鬆手,一人一怪接往後倒去,轉了幾圈後,那只詭異到極點的寶箱回身跳起,這次不是他咬住骨頭,因為骨頭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所以骨頭是直接鑽進他的嘴裡,這次就沒有完美落地了,小寶貝衝擊力撞著我後倒,抽搐兩下又倒回去。

現場出現一瞬間的安靜。

就在眾人皆靜的這時,站在我旁邊的蘭斯,還有站在蘭斯旁邊的斷突然一起冒出兩個字。

「好球。」

喂,你們兩個…這是虐怪案,會被投訴的耶!




後言:
討厭啊,最近的午後雷陣雨就夠我煩的了
現在又來個颱風,下整天的…
還好是不用上學,要不然會煩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