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八蛋,竟然敢找我麻煩!…」宿翡葉踢了路上的鋁罐洩恨,走在他旁邊幫他牽車的刑屍嚴沉默,靜靜聽他報怨,又再罵了幾句,宿翡葉才問道:「你怎麼會去那邊?」

「路過。」簡單的以兩個字做解釋,刑屍嚴的語調中還是聽不出什麼感覺。

「那也太剛好了吧…」嘴角抽了一下,宿翡葉又問:「你現在是要回家嗎?」

刑屍嚴搖搖頭。

「網咖?」

刑屍嚴再度搖頭。

「那你現在是要去哪裡?…」宿翡葉汗顏,既不回家又不是去泡網咖,難不成是要去幹壞事還什麼的?

「沒去哪裡。」

「沒去哪裡不是就回家嗎?」

「沒那種地方。」

愣了一會,宿翡葉皺眉,「意思是你沒有可以注的地方還是沒有家可以回?」

「因該是前者。」

「……你這個人」宿翡葉非常的無力。

刑屍嚴的口氣好像在說別人的事情一樣,他到底有沒有身為當事人、而且這個問題很大條的自覺?……

深吸了一口氣,宿翡葉沉思了一下,當他沉思完後抬頭看向比他高了五公分有的刑屍嚴,「那你…要不要住我家?」

「?」露出因該是「疑惑」的表情,刑屍嚴看著宿翡葉。

「我爸媽不常在,頂多只有我跟我妹,如果你沒地方住的話,我家可以借你住,怎麼樣?」

「嗯。」

這回,刑屍嚴答應的意外爽快,雖然宿翡葉深深覺得刑屍嚴是個怪人,不過並不代表他會對他有什麼成見,反而對他,有一點點好奇。




「所以你就把刑大哥拐回家了!」宿璃楓驚訝的大聲道。

「才不是!」宿翡葉低吼,「為什麼意思會被妳曲解成那樣!還有你什麼時候跟他這麼熟了?」

吐吐舌,宿璃楓小聲地向自家老哥道:「我們家也不是人人都能住…」

宿翡葉知道宿璃楓的意思,因為風水關係,他們家的陰氣有點重,外加裡頭又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使這裡的氣完全的偏陰,如果是平常人,住久了不是會久病不癒,就是哀運連連。宿翡葉敲了一下宿璃楓的頭,沒想到宿璃楓既然把刑屍嚴當成普通人。

「我敢跟妳打賭,他住在這邊完全沒問題,一個月過去後相信還是活跳跳的。」宿翡葉撐著地板站起身,「小楓你下去洗個菜吧…但是不要開火,絕對不要開火!」

宿璃楓雖然外表看起來很能幹,事實上也的確很能幹沒錯,但是…她對於廚藝是完全的不在行…不,那已經不是不在行的程度了,宿璃楓根本就是廚房終結者!有一次別西卜讓她顧一下湯,他去接電話,別西卜大概才講了二十秒左右,廚房就爆炸了!

沒錯,整個爆炸,廚房焦黑一片,但是宿璃楓除了全身黑漆漆的以外,完全沒有受傷,這也是一個難以理解的謎…之後也有兩三次血淋淋的例子,害人家以為他們家火災還瓦斯氣爆,所以宿璃楓被禁止碰廚房的任何東西,除了餐桌以外。

交代完,宿翡葉帶著刑屍嚴上樓。

「你房間?」刑屍嚴問。

宿翡葉葉攤攤手道:「對啊!因為我家實在沒有幾個正常的房間,就算有,也都被不正常的東西塞滿,所以難為你跟我擠一下吧!還是你愛上我家客廳的地板?」

搖搖頭,刑屍嚴道:「你家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太有趣到令人厭煩啊…」宿翡葉把書包往某處邊邊隨便放,「整理完就下來吧,今天是我煮飯,不過整理東西而已,你因該搞的定吧?」

刑屍嚴點點頭,宿翡葉便走下去料理晚餐,隱約還能聽見宿璃楓在樓下用喊的問宿翡葉好了沒的聲音。

正打算著手整理東西,刑屍嚴突然被桌子上的一根黑色羽毛吸引注意力,它被夾在一本書裡,他打開那本深褐色硬紙板封面的書,裡面有許多關於幽冥界的資料,而那根黑中參雜著銀色的羽毛被夾在開頭標題用通界文字寫著「死神」的地方。

忽然,刑屍嚴勾起了不易察覺的微小弧度,將書闔上放回原位。

「…宿翡葉。」




「老哥…」宿璃楓面有難色的拿著餐具,僵硬的轉頭看向已經開始在解決面前的「大雜燴」,而且還是造成這一切的兇手的兄長。

「幹嘛?」已經以快到讓人懷疑他真的有咀嚼過飯粒及配料的氣勢吞掉了整盤「大雜燴」的二分ㄓㄧ,宿翡葉吞下口裡的食物後問。

「為什麼會有切片的魚丸、香腸還有魚板?…」裡頭除了單純的米飯外,加了整個算起來有六、七種的配料,菜類的當然還能接受,讓宿璃楓搞不懂的是那些詭異的非菜類配料是怎麼一回事?!

宿璃楓很嚴重的質疑吃下去之後她會不會肚子拉肚子還是純粹肚子痛個三天兩夜…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她都非常的不想嘗試。

「有什麼東西我就放什麼啊,反正都是食物,吃到肚子裡還不是一樣。」宿翡葉的心態相信他去當兵的時候絕對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也因為如此,讓她去高級餐廳吃飯反而是一種蹧蹋。跟只有好吃與不好吃、能吃與不能吃這四種分類食物方式的兄長不同,宿璃楓崇尚精緻且美味的餐點,所以眼前有一座小山丘那麼高的「大雜燴」,實在讓他難以下嚥…

別西卜的「炒飯」跟宿翡葉的「炒飯」,雖然都是東西下去跟飯一起炒一炒、拌一拌的東西,但是視覺上,打個比方好了,就向高級餐廳跟軍營中的大鍋飯,味道方面,宿翡葉的「炒飯」意外不輸給別西卜的,但是呢,套個專業一點的形容詞,就是賣相不好,然後那團龍蛇混雜的飯裡隨便翻翻都能翻出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東西,簡直可以把美食專家給嚇出心臟病,讓專業廚師看了除了黑線外還是一堆黑線,如果拿去賣的話,「驚喜炒飯特餐」因該是最適合這道料理的名字了。

「……」宿璃楓的手持續顫抖,最後還是妥協的開挖。

嗚嗚…阿別,我好想你──────煮的飯……

一旁靜靜的吃著他那份的刑屍嚴並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不曉得明天阿別會不會也要「加班」…」宿翡葉咬著湯匙道。

「如果阿別不回家煮飯的話我要吃泡麵。」宿璃楓搶先說。

宿翡葉的黑眸轉了一圈,偷翻了下白眼:「我第一次聽到有女人會主動說要吃泡麵,妳知不知道那一碗熱量多高?」

「沒關係。」宿璃楓的眼神中充滿了莫名的堅定。

「…冰箱裡有水餃啦。」

「那就水餃。」

並不知道平時這對兄妹的晚餐是如何豐盛的刑屍嚴,聽著宿翡葉與宿璃楓一來一往的克難對話,還是保持沉默。正餐解決後,身為要暫時借宿在這裡的房客刑屍嚴被宿翡葉叫去洗盤子,而宿翡葉則從冰箱裡搬出水果來分屍,宿璃楓則一個人拿甜點,很樂的往樓上的客廳跑。

「你有什麼特別排斥的食物嗎?」

雙手沾滿洗碗精泡沫的刑屍嚴轉頭看向宿翡葉,頭稍微偏向另一邊,似乎在思索。

「暗沼蛇蛙乾、仙女教母牌餅乾。」刑屍嚴說出了兩樣充滿了問號,因該是食物的東西。

「呃、啊?…」整個人傻住了一會,宿翡葉扯了兩下嘴角,「我們家絕對不會出現那種可疑的食物。」

「嗯。」應了一聲,刑屍嚴繼續用菜瓜布搓洗著碗盤。




後言:
其實這邊是用空白鍵來增加「長度」的XD
不過小嚴嚴真的是標準的面癱咩…
以後因該是會出現「一點點」的表情~
當然,是葉子限定,哦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