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很久,班導還是沒進教室,班上開始吵雜起來,不過班長喊了「安靜」,那群多嘴的人礙於班長的淫威,立刻就消音。宿翡葉無精打采的用右手撐著臉,盯著窗外發呆,另一手拿了枝筆轉呀轉,這算是習慣動作,當他在沉思的時候總習慣拿個什麼東西讓手部活動一下。

還在發呆的宿翡葉只聽見門打開的聲音,接著看見穿著中規中矩的秘書套裝,一頭大波浪俏麗捲髮的班導,她身後帶著一個黑中,又夾雜了銀與白色,髮色奇特一臉冷漠,身材高挑、長相很帥的學生,底下的女學生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小聲交談。

之後老師說了一大串,宿翡葉也沒在聽,他打量完新來的同學就撐著臉盯著前方發呆。

直到…

「哦~小葉子難得看黑板呢!怎麼樣?老師換了新髮型不錯吧?」班導姚淑雲撥撥頭髮,對著宿翡業眨眨眼,被驚嚇很大的宿翡葉嘴角抽搐了一下,什麼時候班導也被鳳宇傑影響,竟然用這麼噁心的聲音加綽號喊他?

「…我媽在我七歲的時候也弄過那個髮型。」宿翡葉從座位上站起來,眨了兩下眼睛後,用非常誠懇,誠懇到讓人想扁他的語氣如此說。

「是、嗎?」姚淑雲露出佈有惡魔陰影的微笑,「刑同學,你的座位在宿同學旁邊,以後他就是你的學園嚮導,有事找他,沒事去煩死他也沒關係。」

「可是我…」要睡覺啊!宿翡葉在心裡吶喊。

面帶騙人用的燦爛笑容的姚姓班導道:「宿同學,昨天又工作到幾點?」

全班哄堂大笑,宿翡葉尷尬的抓抓頭,全班都知道他們家的職業都很不正常,不正常歸不正常,但還挺有錢,所以大家見他沒精神還發呆還是睡覺之類,就會故意問他這個問題…沒想到連姚淑雲這班導也被他們這些人給渲染了,班導這樣可以嗎!

「總之你這個老鳥要好好照顧人家!別讓他被班上或非班上的女人給拖去○○╳╳了。」現在宿翡葉非常的懷疑,姚淑雲的教師證是哪個眼睛葛到青蛙大便的人發給她的?

嘆息一聲,宿翡葉向投降一般的舉起雙手,「葉子收到,姚老大,我可以坐下來了吧?」,又是一陣差點掀了屋頂的大笑,宿翡葉的屁股黏回他的椅子上,旁邊的座位也終於被他未來的主人啟用。

直到下課,宿翡葉面臨了他人生中少數的大問題,因為老師姚淑雲就時接走到他面前,把一疊東西給他,叫他三天內弄完交給她,就甩了甩剛燙好的捲髮,離開了教室,當宿翡葉回頭,要找這堆資料的填寫者皆他的新鄰居時,他已經被女人堆層層的包圍住了……

除了成打的黑線,不會有任何東西更適合現在的他當做陪襯。

「葉子,你要有要買什麼沒?」不知道怎麼繞過那一大群擋路用的女生,鳳宇傑站在班上兩個男生的旁邊拉開嗓門問。

「牛奶!錢先幫我付。」同樣拉大嗓門,宿翡葉懶洋洋的喊回去。

離第一堂課還有十多分鐘的休息時間,宿翡葉把那整疊東西從牛皮紙袋裡翻出來看看,大致上就是一些要本人填的資料就是了,然後還有社團及分組的問題…

齊藍就如一般學校,有社會組及自然組,另外還有比較偏技術類的組,然後還有一個很特殊的類組,那是要經過身分確認的人才能被分配到的組別──────『魔學組』。

『魔學組』顧名思義是非常人聚集的一個類組,一般學生並不知道有這個類組,可是即使知道,能力不夠水準進去的人也不少,這個組從國小到大學、研究所都一直存在,簡單來說,就是個能力者菁英群。

…順帶一提,宿家兄妹便是這組的成員之一。

不過因為一個高中部,一個國中部,所以上課並不會有偶爾碰在一起的情形。

宿翡葉在裡頭翻了翻,竟然看見了『魔學組』的學員證…因為是黑底金邊,所以非常的好認,宿翡葉瞇了瞇黑色的眼,他大概知道老師為什麼不是找班長李雅薇而是找他負責了。

翻看了一下,宿翡葉才知道這個從感覺上就覺得不是正常人的新同學叫刑屍嚴…光看字的話,實在有點給他嚇人。

宿翡葉很懷疑,怎麼會有父母在取名字的時候選「屍」這種不大吉利的字?他還以為他們家的取名方法已經夠隨便了(因為是父母靠著一個字聯想出來的另一個字湊在一起來決定),沒想到還有別人家比他們家更誇張。

可是看看刑屍嚴本人,卻有種跟他頗合的感覺。

嘆了一口氣,宿翡葉一向不是愛拖延時間的人,該做的事情不是早早作完比較輕鬆嗎?

這份資料還是今天內弄完吧…

轉過頭,不知道什麼時候,原本那一大群女生已經很不自然的全部離開,刑屍嚴正拿著一本有點厚度,封面看起來十分老舊的書籍在看,宿翡葉湊過去看,然後愣住了…

「你看的懂古魔族文字?」手裡拿著東西暫時被宿翡葉放回自己的桌上,眼前的古書已經挑起他的興趣。

「很簡單。」這恐怕是他除了自我介紹的一句話後,進教室以來的第二句話。

只不過宿翡葉現在無法注意到其寶貴性。

「哪裡簡單?這已經失傳了,連魔界也只有活的很久很久的高級惡魔才能夠解讀耶。」似乎是發現宿翡葉對這本書十分有興趣,刑屍嚴很乾脆的直接遞給他,讓宿翡葉研究個高興。

「不對,我不是要講這個!…」猛然想起自己要做的事情,宿翡葉把書放回刑屍嚴的面前,伸手摸到那包牛皮紙袋,然後拉過來,把袋子裡面的東西全部拿出來,「我剛才整理好了,這邊這一疊全部要填個人資料,看不懂的地方問我,然後這一疊,是學校發的學生手冊,其他的你可以稍微看一下就好了,重要的是那本黑色的,另外…『魔學組』學員證。」最後一句,宿翡葉刻意降低音量。

刑屍嚴只好把書收了,讓一堆學校資料把他整張桌子給佔的滿滿的,當宿翡葉說完,刑屍嚴便翻出被壓在最底下的個人資料開始寫,宿翡葉光看那些東西就想一把火燒了,原來他從國中部入學開始,填過那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

宿翡葉忽然有點慶幸,要是一次那麼多份資料要他寫同樣的東西,他恐怕真的會寫到翻桌。

「魔學是分析、理解、應用各種法則,然後重新創造自己的法則來做些普通人無法辦到的事情,例如可以聽見很遠的聲音,聲音是主要藉由空氣傳遞,大氣精靈掌管空氣的法則,風精靈掌管速度與傳遞,只要跟精靈建立契約,術者本身就擁有了大氣精靈與風精靈的法則,要不然也可以配戴有兩族精靈力量的飾品,使自己能擁有這兩股力量的法則,將兩種法則重新組合並運用,就算完成基礎的傳聲法則。」撐著臉看刑屍嚴寫東西的宿翡葉,突然溜達出這麼一長串正常人聽的一頭霧水的話,「人類的魔法式建築在超現實與才能上,整個世與界看起來,真的是個除了數量多以外,沒什麼長處的種族啊…」

「鑽漏洞。」靜靜的聽、靜靜的填著手上的表格,刑屍嚴突然說了三個字。

宿翡葉露出有些疑問的表情,刑屍嚴看了坐在旁邊的他一眼,手突然鬆開,筆卻像是還被人握著一般,繼續書寫下去。

「欺瞞或無視神,運用逆向法則,創造法則。」

難得露出錯愕表情的宿翡葉睜大眼睛看向眼前說出根本不是人辦的到的事情的刑屍嚴,沉默了一會後,宿翡葉嘴角抽搐的道:「人類是神創造的種族,這麼做…」

「跟魔族或幽冥的居民遷訂契約。」

「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是誰告訴你的啊?不管是逆向法則還是黑暗契約,都是拿靈魂作為籌碼的賭局…」

「嗯,你不需要。」刑屍嚴無視有些小激動的宿翡葉,逕自截斷他的話後繼續說道:「幽冥子民的眷顧,所以,不需要。」

刑屍嚴會很自動的把話精簡,只說出重點,這樣反而讓人聽不懂,幸好宿翡葉的身邊一堆怪人,理解力相當的不錯,而此時,他真是恨透了他那驚人的理解力,因為,他聽懂了刑屍嚴的話…幽冥子民對他的眷顧?

天啊…他什麼時候跟那些住在「無」的領域的傢伙扯上關係?…不對,重點是刑屍嚴怎麼知道……




「葉子,上體育課。」左令語一手搭上了宿翡葉的肩膀。

宿翡葉的表情呆滯了一下,然後露出了完全厭惡的表情,「嗄嗄!!~~~為什麼那麼快啊?」接著做出逃避現實的舉動。

刑屍嚴看著正捶打桌子的宿翡葉,多嘴的鳳宇傑搭著他的肩膀,臉上帶著奸商般的謎樣笑容,「葉子他最近桃花運氾……唔啊!!」

姿勢固定在把人踹飛出去的樣子,宿翡葉臉色很臭、非常臭的把腿收回,「不要給我亂講話!要不然我就讓你被阿魯巴到死!」

「老大不要啊!它還肩負著傳宗接代的使命!」生命力很強的鳳宇傑馬上又爬了回來,頭上插著一支自動筆(噴血中),抱住宿翡葉的大腿。

臉色又更加陰沉了些,宿翡葉露出恐嚇意味十足的眼神,鳳宇傑立刻放手,接著立刻退到牆角當受虐兒童,宿翡葉那個眼神的意思是說他老大真的不爽到極點,惹他的話,他真的會把他拖去阿魯巴到死。

「宿翡葉?」刑屍嚴指了指周圍佈滿低氣壓漩渦,剛才才踏出教室的宿翡葉,向旁邊看起來比較可靠的左令語問。

「剛好魔研社的社長也在這節課上體育課…等一下你就知道了。」左令語想了一下如此說,留下一些耐人尋味的疑問,「鳳宇傑,我數到三你還繼續裝死的話我就把你鎖在教室裡面,一…」

「我來了、我來了!…」鳳宇傑立刻跑出教室,他大嘆一聲,騷著本就不長的頭髮:「魔研社那些人到底幹了什麼好事?葉子只要一提到他們火氣就上來。」

「哼,那群不夠資格的烏合之眾手法能有多乾淨?」左令語冷笑,「等你哪天也被他們纏上你就知道了。」

鳳宇傑搖搖頭,「我們家的本業是驅魔師,不是用武力就是用一些奇特的味道、藥粉消滅或退除妖怪,體能上我是比你們兩個好啦,不過法術上我就不行了,所以我跟魔學組也就無緣啦。」

「你叫刑屍嚴對吧?你最近最好也小心一點,別讓魔研社的人找上你,他們那個社團早該解散了,對於那些禁忌的事物一直癡心妄想,還沒搞出人命真是神的眷顧。」左令語平時嘴巴雖然壞,但偶爾還是能聽的出來他也有關心別人的時候,不過後面那串,其實省略了也沒關係。

「咦!?他也是…噗!」鳳宇傑很沒有禮貌的指著刑屍嚴,後面的話還沒說出口,後腦就被人用力K下去,立刻一個包就腫起來了。

「這種事別大聲嚷嚷。」剛才不爽所以先走的宿翡葉此時出現在鳳宇傑的身後,「剛才我去送資料。」不用等別人問,他自己招了剛才跑去哪閒晃,「令語,你怎麼知道他也是跟我們一組?」

「魔學系那本厚的可以砸人腦袋的說明書我們不是也拿過嘛?」

「…那個啊。」宿翡葉有點心虛的撇開頭,「我把他拿去墊在…我也不知道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