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還是沒能好好的告訴哲關於自己跟另一個人的事。

其實也不是什麼不能說的事情,明明以自己的性格來說有交往的對象後理應十分迅速的被朋友們發現,接著成為「公開的秘密」,事實上卻沒有,即使被問起這方面的問題, 青峰忽然意識到自己竟然下意識的迴避。

若沒有那本雜誌,或許神經大條的自己根本不會意識到自己內心裡對這段關係隱約的不安,他不像對方在任何時候都保有餘地,也不像對方能夠妥善的處理複雜的事物,從以前到現在,他一直是憑藉自己的本能行動,並不是不想思考,而是青峰認為自己並不適合思考太過複雜的事情,況且總是有擔心著自己的傢伙替他想好那些他從沒想過的事情。

那個男人是屬於自己的嗎?

好沒真實感……

青峰以十分隨意的姿勢將籃球拋出,在一旁小學生的驚呼下「喀噹」一聲地轉入籃框中。

熟悉的粗糙紋路及撞擊地面發出的聲響,青峰在碰觸到籃球後屏除了腦子裡繁雜的思緒,徹底的沉浸在這個只屬於自己的舞台。靈活的閃避自己腦海中模擬出的阻攔,青峰在籃框前跳起來,大力地將手裡的籃球灌入籃框中,略顯老舊的籃球架發出沉悶的「嘎吱」聲,當青峰鬆手落地,它更是危險的不斷晃動,令人十分擔心是否會掉下來。

將袖子往上推,青峰將滾至腳邊的籃球撿起來,額上已經佈上一層薄汗的現在對他來說才算是熱身完畢。

正沉浸在自己世界裡的青峰沒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被一大群人圍觀,或許是因為他把塞滿腦海的雜亂思緒排除地太過乾淨,以至於面對這個「隨便玩玩的遊戲」過於認真,渾身散發的氣場幾乎跟比賽中偶遇強敵時的不相上下。

今吉回家時看見的就是這種球場被圍的水洩不通的詭異情況。

當他略感興趣的向前探看卻發現引發此奇觀的「禍害」正是他家那口子……

默默加入圍觀群眾的今吉帶著懷念的目光注視著在球場上自由奔馳的身影,自從自己畢業以後就再難有機會看見青峰如此認真的樣子,這麼久以來一直只有青峰一個人讓他體會過「震撼」的感覺。

黑子說的沒錯,青峰就像「光」,強烈的令人難以忽視,近乎霸道的昭示著他的存在感。

明明看的見卻摸不著,即使鼓起勇氣伸出手,被灼傷的可能性也遠大於其他。

如果只是……單純的作為學弟或隊友就好了,現今的這種關係是今吉想都沒想過的事,回想自己最開始的想法,他只是想看著他,如此而已。

現在的話……或許對青峰放不下心的這種感覺居多吧?

喜歡或是愛的感覺太不切實際,要今吉說的話,如果人的一生中註定會與另一個人在一起過一輩子,他希望那個人是青峰。

「你在發什麼呆啊?」

青峰的聲音打斷今吉的思緒,當他抬起頭時一點也不意外的看見滿身大汗的青峰站在面前,對方身上散發的熱氣即使沒有肌膚相貼也感覺的到。

看著不知不覺站在自己面前的青峰,今吉勾起對方所熟悉的微笑,「要回去了嗎?」

盯著他的青峰並沒有答話,反而瞇著眼把臉湊近,「……我喜歡你。」

突如其來的告白讓今吉愣了一下,在注意到青峰臉上與話語不符合的沮喪表情後,一瞬間悸動的心放回原位。嘴角的弧度顯得有些無奈,他從包包裡拿出乾淨的毛巾蓋在青峰頭上,擦拭的同時低喃道:「我知道喔。」

「吶、青峰,喜歡我讓你覺得痛苦嗎?」今吉從來沒想過會在青峰的臉上看見「失落」,即使是輸掉比賽的那次也沒有,那要累積多少的鬱悶才能讓青峰露出這種表情?

到底在自己忙於其他工作的時候這傢伙胡思亂想了些什麼奇怪的東西?

今吉無奈之餘又有些好笑。

「怎麼可能?」聽今吉說出這種話的青峰握住了他的手腕,用奇怪的表情看他一眼後慢吞吞的道:「我只是覺得……很難抓住你……這樣。」

青峰吞吞吐吐的樣子十分罕見,即使今吉感覺的到他很認真,憋了一下還是忍不住悶笑,「你偶爾也蠻可愛的呢,大輝。」

「什、什麼啊!幹嘛突然叫我的名字?」

「想撒嬌的話我不會拒絕你的喔?怎麼說我都是你的學長呢。」

「跟那種事情沒關係吧?……不要摸我的頭!」

今吉在騷亂青峰的短髮後悠然的縮回手,溫和的真誠笑容令他在夕陽餘暉下的身影顯得柔和,面對這樣的今吉,青峰怎麼樣也無法認真的生氣起來。

只聽他說……

「我們回家吧?」

在意識到之前,青峰已經上前拉住那人的手。




很久以後,青峰才發現自己似乎再次被今吉忽悠了。

但那些莫名其妙的憂鬱在兩人平和的生活當中卻顯得微不足道,渺小的完全能略過不提。

只是青峰認為……偶爾這樣一下似乎也不是壞事?

至少他自己知道,他的心裡一直都深深在意著某個人。

這種感覺不壞,青峰默默的想。




後言:
我今天翹課,跑來圖書館打文www
好孩子不可以學喔真的((大噴
最近對收尾這件事情感到各種意義上的疲累((?
一年級的課程其實不怎麼耗腦力,大二感覺就像在榨你的腦汁((欸
我只能靠大叔補充營養了真的((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