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自認不是個會說好聽話的人,有些不中聽的話不經意便冒出口,以前沒有太過在乎的人,交情不錯的那幾個也已經習以為常,所以他也從沒想過要改變,直到碰到令自己上心的人為止,他才有了想改變說話方式的念頭,可當過度意識自己在說什麼之後,情況卻越發的糟糕起來,而自己在意的那個人卻是喜怒不形於色,即使不滿也從不顯露半分,十分擅長偽裝自我的麻煩人種。

自己到底喜歡這種人哪裡?

青峰不只一次這麼問自己,可感覺的問題並不是能用言語詳盡描述的東西,即使如此籠統,青峰覺得那對自己而言也就夠了,有時比起理論,他更相信自己的直覺,因此無論是旁人或當事人問他「為什麼跟我(他)在一起?」,青峰依然是那個答案──因為有感覺。

就算這樣,青峰依然在尋找自己「感覺」的源頭,如此喜歡一個人,那個人身上必定有什麼吸引他的東西,可即使在一起了一段不短的時間,青峰卻依然覺得他是個討人厭的眼鏡仔,心機重、愛耍人,一張總是帶著虛假微笑的臉令人完全猜不透。青峰不得不坦承他之所以想改變說話方式有一部分是想獲得關注,另一部分則是想在那張討人厭的臉上看見一些不一樣的表情,例如害羞……什麼的?

青峰實在不知道原來自己也是這麼不切實際的人。

看了眼袋子裡的微波便當,在心裡嘆口氣,如果自己的交往對象不是這麼「非主流」的話,說不定還會為自己準備愛心便當什麼的。

──看看黃瀨那禍害就知道。

打開家裡的門,裡頭的燈光令青峰一愣,他沒有住在家裡,而有這間房子鑰匙除了自己以外,也就剩那個忙著學校事務而把他給放牛吃草近半個月的傢伙,所以這也就意味著……

青峰神情不變,腳下卻加快了速度,他踢掉了皮鞋,繃著張臉衝進自己家,當站在廚房門口看見裡頭正在切菜的人影時,他隨手扔了包包和一點也不誘人的微波便當,即使有滿肚子的怨言,此刻他只是走到那人身後抱住他的腰,將臉埋在他的頸項間蹭了蹭。

「怎麼?被人欺負了嗎?」腰背結實的手臂緊緊抱住,今吉頓了一下,切菜的動作沒有因此停止,並以調笑的口吻問道。

他知道抱著他的這個人正在「撒嬌」,即使這時他的表情異常僵硬,這也改變不了他撒嬌的事實。

今吉沒有繼續逗他,拖著背後的大累贅繼續完成料理晚餐的工作,要知道能看見桐皇這個整日懶懶散散,偶爾認真起來又異常可怕的當家王牌賣萌,比什麼都還要稀奇,擁有這種「殊榮」大概只有他吧?

「青峰拿一下盤子。」熟練的翻炒鍋內的食材,今吉理所當然的差遣黏在他身上等吃的大個子,難得今天青峰沒有拖拖拉拉的,放下盤子後又回到之前抱著他的腰不動的狀態,也不曉得受了什麼刺激,這次的「異常狀態」特別持久。

「……為什麼突然來我家?」下巴抵著今吉的肩膀,青峰懶洋洋的瞇著眼睛問,在一開始瞬間膨脹的不明情緒消退過後,目前異常滿足的他連動都不想動一下,今吉身上的味道令他格外安心,或許該說好久沒聞到這股習以為常的味道……好一陣子都是靠簡訊和手機聯繫,青峰從沒想過自己居然會這樣想念這個人。

夾起鍋內的菜給青峰試吃,見他沒有嫌味道太鹹或太淡,今吉便將菜餚盛盤,「你想先聽真的原因還是假的?」

「還有分嗎……」青峰忍不住嘖了一聲,期待今吉能對他溫柔一點的自己果然有毛病,他自暴自棄的道:「先說假的吧!」

「桃井說你的成績爛到快被禁賽了,她跟若松又管不動你,所以只好拜託我教你功課。」說到這,今吉嘴角的弧度又加深了不少,「青峰,畢業前你不是答應過我不會隨便翹課嗎?」

桃井那傢伙……

「我沒翹課!」青峰搔了搔頭,「就算沒翹課還是搞不懂……」

「你啊……這樣會變成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籃球笨蛋喔?」身為以優秀成績入取優良大學的資優生,今吉無奈的推了推眼鏡。

其實這樣也算蠻公平的,在籃球上有著驚人天賦的青峰在念書上卻十分不在行,如果就連成績也好的驚人,那也太令人忌妒,不過……雖說成績不是非常重要,但居然會爛到快被下達禁賽通知,那到底是要慘烈至怎樣的境界!?

果真如桃井所說,青峰徹頭徹尾的就是個籃球笨蛋,如果能分一點天份在其他事情上面就好了。

「囉嗦!」摟了今吉腰的手緊了緊,青峰道:「然後呢?真的原因是什麼?」

確認湯鍋中食材悶煮的情形,今吉頭也不回的說:「我很想你。」

……

啊咧?




後言:
不知不覺還是把他們寫的很可愛((掩面
不過比之前好一些了,讓我多少有點自信((欸
日常什麼的超棒不是嗎,所以這名字超好用←((居然
如果說交往前的青峰ㄉㄉ是兇猛的黑豹,交往後就變成普通的黑貓了吧ˊˇˋ

CWT倒數兩天,再度宣傳一下漾冰/西九本《頻率》兩日都在L54喔O3O~
想抓我的,來吧←((到底
附上之前發的工商/友宣噗:http://www.plurk.com/p/h0cvno


下收之前在噗浪上失心瘋的廚廚青今小劇場XD↓

今:青峰你拿我櫃子裡的水瓶做什麼?((推眼鏡

青:又沒寫你名字我為什麼不能喝?((挑眉

櫻:青峰這樣有點像變態(小聲)

今:嘛、沒有不能喝,反正也不是什麼大事,你盡管喝吧←

若:呦!明天休息──靠!青峰你喝我的水瓶淦嘛啊你有病嗎!?──

青:........((憋

今:我真沒想到你這麼喜歡若松的水壺((聳肩

青:.....噗──((噴

若:髒欸不要亂噴!我的水瓶你嫌棄屁啊!

青:........眼鏡,你跟我出去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