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小昊喜歡治癒系的大姊姊嘍?」

「蛤?──」陪我一起看無聊的電視節目,正在啃水果的小昊聞言一臉莫名奇妙的抬頭看我,表情像在說「你又發瘋了喔?」的樣子。

「你之前不是說我大嫂跟一般人不一樣?代表比起其他人來說,你還比較喜歡他那款的嘛?」一邊轉台尋找其他節目,我一邊道。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幹嘛講這個,可能真的有點無聊過頭了,所以就當小昊想的是真的吧,我的確有點在發神經。

「『本來以為』不一樣。」小昊糾正到,把牙籤丟進垃圾桶後往我這裡一靠,「跟喜歡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你喜歡哪種類型的女孩子?」看小昊跟我一樣把腳抬到桌子上,我有些無奈,不知不覺的已經教壞小朋友一個壞習慣了,真糟糕啊……

「看你的電視。」不想繼續深入這個話題的小昊不耐煩的甩了一句,橋了個舒服的角度,不發一語的盯著電視看。

喜歡的類型啊……

啊,會想問這個,或許跟我和方承毅的聊天內容有關系,那傢伙是眾所周知的缺女友,今天一起上課時不外乎又聊到了聯誼相關的話題,這次安排的聯誼是跟其他學校幼教系的女孩子,也不能說是刻板印象,而是真的有為數不少的這個系的女孩子活潑可愛,如果就我自己這被動的個性來說,主動且活潑的女孩子或許比較適合我也不一定,畢竟我就是個阿宅,閒閒沒事就窩在家裡看電視之類,現在還多了一項打發時間的任務──帶小孩。

這次要參加嗎?……

不參加的話,方承毅那傢伙又會囉嗦上好一陣子,整天碎碎念著女孩子的好處。

參加嗎?總覺得那種活動像是異次元生物聚集的場合呢。

「小昊。」

「幹嘛?」

「嗯……你要不要去檢查牙齒?」

「……你,還是快點滾去睡吧!」今天到底再發什麼瘋啊!?

小昊深深覺得自己從來沒跟上某監護人跳痛到極致的思考模式過,對方真的是人類嗎?

「哎別這樣嘛,本來是想問你如果有『媽媽』的話怎麼樣,不過這種問題好像太輕浮了,我才不問的。」我繼續轉著電視,話剛說完,遙控器在眨眼間被搶走,倚靠的物件也不見了,反應不及的我只能斜斜的倒在沙發上。

「什麼意思?」把遙控器隨便的丟在一邊,小昊抓著我的手腕,低頭死盯著我問。

「我只說如果,只是如果!」這小子真的經不起逗耶!雖說我也沒有想跟她開玩笑的意思,不過就隨口問問,有必要掐這麼大力嗎……這種小鬼到底哪來的怪力?

「『媽媽』嗎?」一臉陰森的小昊挑挑眉,嘴角灣起的弧度不管怎麼看都不是在笑的樣子,「我會殺掉他喔?把他的肉一塊一塊切下來,或是一節一節的剁掉他的四肢,或是……劃開他的喉嚨,讓他掙扎到血流盡為止。」

心跳隨著小昊吐出的字句加速,又忽然趨於平緩,這種程度的恐嚇,比起拿刀子抵著要害好實在是無害太多了……但我一點也不懷疑,再稍微激怒這小鬼,他絕對會把我的手直接扭下來,「開放性骨折」──聽起來就好痛。

「不要發呆!!」上方傳來小鬼惡狠狠的低吼,我才回過神,眼前原本只是陰森的臉已經進化成猙獰的程度了,說不定等下就會噴火。

「為什麼這麼緊張?」我一如以往的不對小昊的攻擊性行為有什麼抵抗,看著他,我只是疑惑的問。

緊張,不是生氣之類的情緒,而是緊張,不過只是隨便聊聊交女朋友的問題,也沒說到我很想交,反應怎麼就這麼激烈?

「要你管!」

「『最重要的人,重要到誰都不想讓』這樣嗎?」

「──知道你還問屁啊!耍我嗎?」被我的直球噎了一下,小昊莫名火大的甩開我的手。

「我只是想,如果小昊喜歡的話,要我去交一個女朋友也沒什麼不可以。」摸了摸被掐出痕跡的手腕,我無奈的說。

「……」我才不會蠢到希望有個女人來瓜分自己的時間跟地位!小昊在心裡大叫,看著對方一臉不曉得事故意整他還是真的在想這種蠢事的樣子,小昊再度感覺到那名為崩潰的情緒。

「所以小昊『最喜歡』我了對吧?」從後面抱住那捂著臉,不曉得在幹嘛的凶惡小鬼,我抵著他的腦袋瓜問。

「……大概。」沒什麼過度反應的小昊悶悶的道。

「既然如此,那快對我說『凱翔哥哥我最喜歡你了~』怎麼樣?」

「對不起我錯了,你快點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