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有特別希望他待在自己身邊的人,並不一定是愛人,可以是家人、朋友或寵物,想好好保護照顧他,希望對方能夠打自己當成依靠一樣。

五色雞頭常常跟我抱怨「那個愛笑神經病」又怎樣的騷擾他,搞的他快精神崩潰之類的,可是他可能沒有想過,既然雷多那麼煩,為什麼他不認真的把他幹掉,埋在不知名的地方,這樣不就清靜多了?他們常常打架,幾乎每次見面都會打上一次,可每個人都看的出來,他們的打架根本就是搬不上檯面的小孩子打鬧,雖然五色雞頭的小孩子打鬧比那更嚴重一些,會讓雷多多出爪痕還是大片黑青一類的傷口,可是,在守世界這裡,的確「只」算是那種程度的打架。

雷多幾乎是故意挨打,至少看過他比賽時模樣的人,都可以看的出來,永遠都是他身上有傷口,五色雞頭跟雷多打架很少他會受傷,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注意過,但是有很多次在旁邊旁觀他們砸店的我,倒是注意到了這點。

連一向不愛跟五色雞頭相處的喵喵還有千冬歲也只不過看了幾次,卻都注意到了這點。

有時候,我會剛好碰到從我們學校保健室出來,臉上貼著OK繃的雷多,還有臉臭的無法比擬,同樣臉上也貼著OK繃的雅多,然後我就會看見雅多拖著他正要上前跟我哈啦的胞弟,踩著移動陣,一下子消失在我們學校。

過沒多久,我就會接到雷多打的電話。

因為手機不用錢,所以雷多一講,往往都會耗掉我兩個小時,除非剛好碰到我要上課還什麼的,要不然兩個小時是跑不掉的。

雷多雖然說會報怨五色雞頭下手很毒,每次都害他被雅多罵個半死,跟他冷戰,但是雷多或許不知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卻找不到一絲埋怨的情緒在,感覺被打的渾身傷,還很高興似。

五色雞頭還有雷多,兩個人都是這樣,用明明就很開心的語氣抱怨著對方如何如何。

難道他們都還沒發現彼此之間的氣氛變的微妙嗎?我無奈的掛掉雷多的電話。

而且在雷多打來的電話中,我還知道了現在五色雞頭還會跟雷多好好的去甜點屋買一堆的甜食,一整個下午相處融洽,沒有吵架、沒有打架,只是吃東西喝飲料,交談最近發生的事情。雖然機率很少,但是,五色雞頭似乎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了雷多參予他一個人的生活。

他們的發展是耐人尋味,也讓人同時感到不可思議的。

其實我並不是多意外他們兩個怎麼會突然湊在一起,雖然我也無法想像他們碰在一起後可以心平氣和的說上話,但是我真的不怎麼意外。

雷多跟五色雞頭就某些經歷而言,他們有著非常微妙的相似,所以他們看起來十分不搭的個性,其實也可以契合的十分完美。

五色雞頭是永遠都不會跟別人坦白的人,會跑來跟我聊他困擾的事情,已經是極限了,而雷多…我覺得他知道,很清楚的知道他們之間算什麼,但是他從來不想點破,因該是在害怕吧,怕只要攤牌,就什麼都不是了。

雖然別人看不出來,但是他們確實都很珍惜對方,用近乎彆扭任性的方式。

他們很在意對方,尤其是雷多,那種跟笨蛋一樣的溫柔,看了直讓人搖頭,但是個性很樂天就是雷多的優點。

為什麼呢?西瑞又不見得喜歡你,我問。

「沒關係,我喜歡他就好。」雷多露出與平時一樣的笑容,只是笑不只是笑了,裡面包含著很多種情緒。

感覺很幸福。

我想,我或許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因為我對學長不也正是抱著那種感情嗎?

我們那一桌散發著一股讓單身的路人會想大喊「情人去死」的氣氛,只不過呢,很可惜,雷多他的機會很大,但是我的呢…大概就只能維持這種沒望的單戀狀態。

不過,守護著一個人的感覺也不壞。




因為他們兩個都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從來不會覺得誰配誰很浪費,我跟以前一樣,聽他們快樂的報怨,最近五色雞頭似乎稍微察覺了他們之間的感情已經是超友誼的了,所以變的有點鬱卒,不知所措吧!我敢打賭他從來沒有愛上過誰的感覺過,就多方面來說,五色雞頭還挺純情的。

除此之外,他還擔心著另外一件事情吧。

雷多跟我說,五色雞頭最近在躲他,我當時還有點懷疑我的耳朵是不是出問題了?那隻雞也會有想躲的人?

而且早不躲晚不躲,偏偏挑著他開始鬱卒後的沒幾天開始。

之後西瑞‧羅耶伊亞這隻雞…這個人,更在學校裡失去了蹤影,連班會還是早自習都沒有看見五色雞頭,我納悶…他會不會躲人躲的太徹底一點?

只是當我三個禮拜過後再度看到五色雞頭,他恨恨的跟我說:「該死的臭老大還有老爹把我關在地下三十層!」

原來…五色雞頭又被抓回去關了。

為、為什麼要把你關再地下三十層?…我很汗顏的問。

原本很聒噪的五色雞頭突然安靜了下來,沉默不語,許久許久,五色雞頭才抬頭,用他少有的認真表情盯著我看,說:「漾,我喜歡雷多。」

…我嚇到了,我從來沒想過五色雞頭會這麼直白的向我說他對雷多有感覺,而且還說了雷多的名,而不是用「那個白痴」來代稱!

研究了我的表情一下,五色雞頭皺著眉,雙手叉腰又問:「你怎麼沒什麼反應?」

有一半是嚇到,而另外一半是早預料到,所以我當然沒什麼反應,我看著五色雞頭,把口袋裡的手機遞給他。

我想,五色雞頭因該能明白我的意思。




那天,喵喵打電話跟我說,他看見好像是五色雞頭的人,在學校側門跟藍頭髮,因該是雷多的妖精抱在一起,沒過多久她確定是五色雞頭還有雷多的兩位,又上演起大家都看到習慣無視的你追我跑。

以後就算有大麻煩,我相信他們因該可以把那些不確定因素排除掉。

祝福他們幸福。

……

……

啊……

五色雞頭沒還我手機!!




後言:
終於生出來了!第一篇雷西>///<
這完全就是以漾仔的觀點來看這兩隻~
我還是第一次寫這樣的東西
希望大家喜歡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