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會討厭自己所誕生的這個世界,這世界的一切一直都是溫柔的愛著誕生在這世界任何一處的事物,會令人感到厭惡的,只有智慧高的生物所創造出的體制,硬是將一體的東西劃分出界線,並且迫害著自認地位比自己低的同族。

因為從小生活在那樣純普的鄉下地方,戴藍一直認為,既然大家都是人,就沒什麼差別,可是自從開始跟銀刃一起旅行後,戴藍知道了這世界上多的是跟壓榨村子裡的人的官員一樣的壞人,雖然有明就有暗是定律,但是戴藍知道,從此以後他無法愛著他的國家,更別說是要守護這個國家。

戴藍只能愛著他認為他喜歡的人,他喜歡他生長的村子,所以他願意保護他的村子,也因為喜歡,所以戴藍才努力賺錢養著銀刃這隻龍,到現在還沒有用個箱子鈀銀刃裝了放路邊,戴藍珍惜他所擁有的人事物,沒有意義與目標的殺戮他根本就不想參予。

戴藍望著天花板,想著很多事情,突然一條堅硬的東西打到他的肚子,戴藍不用看也知道是睡相很差的銀刃的尾巴。

老實說的話,戴藍從來沒想過,昨天跟今天之間如果產生了極大的變化,那麼他還能悠哉的過著平時的生活嗎?被人們所崇拜,或是被許多人所愛,他所背負的義務會變多,變的更沉重,最後只有壓的人透不過氣的巨石吧?

就像薩曼莎皇后說的,他們習慣了,習慣了被那麼多人追隨與愛戴,在他們眼裡看來一切都是如此自然,好像一切本該如此一樣。

反正跟自己沒關係…戴藍這麼想,閉上眼睛,為了這些煩人的事情,浪費睡覺的時間,自己真是笨蛋。

於是一個混亂的夜晚過去了,當戴藍再度醒來,是被銀刃給壓醒的。

『戴藍~早安啊。』

「…我真的有一天會被你不小心給壓死。」戴藍鈀銀刃從身上提起來,往旁邊隨手一扔,接著搔著頭從床上坐起來,「才七點多啊…」

『是快八點啦!什麼才七點多?』銀刃雙爪抱胸地糾正,『今天是最後一場大型的淘汰賽,明天最後一天就是正式的前八強賽,今天據說是大型的集體測驗,你可不要給我漏氣!』

「你今天很興奮欸…」走進浴室,戴藍關上還想跟著他一起進浴室的銀刃,脫了昨晚沒換的衣服,走到掛著噴頭的地方站著,溫熱的水一下就自動噴了出來。

『因為今天的淘汰賽很有看頭嘛!』銀刃拍著翅膀飛到浴室門口旁的一座櫃子上,坐在上頭道。

「…說到這個,今天是什麼項目去了?」戴藍才熊熊想到,他本來是來參加國慶的劍術競技賽,今天早上有個集體的淘汰賽,戴藍只知道這樣,因為通知單也只那麼寫,要知道真正的內容,必須等比賽當天才會公佈。

『你自己去看咩,對你來說因該是小意思。』

…銀刃的小一向都是「非常的」不小。




戴藍為了行動方便,所以今天穿的比較少…只是脫了外套而已。

因為銀刃的那句小意思,所以戴藍連放在行李裡,想說因該不會用上的第二把劍也給挖了出來,整體感覺已經不像是去比賽而已了,反而像是要去剿滅食人獸的老巢一樣。

戴藍咬著三明治走進那座豪華的競技場的選手室裡,才一踏進場,就看見了很要命的場面,全場中最亮最白的那位,除了白騎士還有誰!?而且旁邊那位全身黑的老兄一看就知道是黑騎士,戴藍才剛想走回去,馬上就被人拖到角落,也不等戴藍開口,對方先扔了一個東西過來。

「瞳孔變色鏡片?」戴藍看著手裡的東西,挑眉問。

雷因點點頭,「昨天的事情鬧的還滿大的,雖然我覺得沒什麼用,不過我想眼拙了人因該很多,多少能擋掉一些傢伙吧,今天比賽會有很多大人物來看,尤其是我父王。」

「我覺得沒關係啦…對了,我忘記問,今天的淘汰賽是什麼啊?」戴藍把小盒子收進口袋裡。

看著搔搔腦袋,好像真的一臉啥都不知道的戴藍,雷因一瞬間無語,「驅除魔獸,AB兩組合併,不一定要將魔獸殺掉,只要攻擊的積分夠高,可以與人聯手,但是分數還是分開算,基分最高的八個就能進入前八強。」

「…就這樣?」戴藍挑眉。

「什麼就這樣。」雷因瞪了戴藍一眼,「那可是高階的殘暴魔獸,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活活咬死。」

戴藍聽了反而無所謂的一笑,「你覺得普通的魔獸敢一口把我咬死嗎?」

「…說的也是。」雷因翻著白眼道,說完,他瞥見了戴藍腰上多出來的第二把劍,戴藍很快就注意到雷因的視線。

「這個是…為了預防萬一,有機會的話因該會用上。」

雷因撐著下巴看著戴藍,「你到底…還有多少實力沒用出來?」

戴藍看著遠處被開啟的大門,跟著人潮走過去,「我也不知道。」

於是比賽很快的開始,他們被領到一處看台上,按照編號及順序被請上台,戴藍抽到的是四十號,因為昨天的淘汰賽,所以人數只剩下四十人,戴藍抽到的號碼不曉得是因為運氣太爛還是怎麼樣,剛好就是最後一個,雷因則抽到了十九號,抽完號碼牌,雷因與戴藍就找個比較高的位子坐下。

「五號是白騎士,黑騎士是三十一號。」雷因坐下來第一句話就是這個,戴藍嗯了一聲,翹起腿。

抽到一號的倒楣鬼,一被叫到號碼,馬上又有三個跟他一起站起來,週遭也有很多人幾乎都是一群一群的坐在一起,看來大多數的人都覺得人多比較有機會…反正不過是互相利用。

看的出是高手的人幾乎都是一個人坐著觀看比賽…當然,坐在一起討論事情的黑白騎士並不算在內。

大型螢幕上,很快就看見了一號組的人出現在競技場上,這時他們對面的地面上,出現一個巨大的紫紅色法陣,一頭幾乎有看台的三分之ㄧ高的怪獸出現在發亮的陣法中,估計有六、七層樓高,身體每的地方都是結實的筋肉,手臂上及頭部均有機器及管線,脖子上也有一個黑色的項圈,看起來是被調教、改造過的生物,想必是為了不讓牠太過興奮,真的一口把選手喀嚓掉。

但是光看他滿嘴的利牙,還有那低聲嘶吼的聲音,也夠讓人害怕了,更別提是要攻擊,甚至殺掉牠。

不過來參加的選手,留下來的,大部分都有點本事跟名氣,這種場面還不至於怯場。

「…雷因,我要睡覺了喔,到我的時候叫我一下。」戴藍說完,還真的往後一靠,閉上眼睛。

「你…你到底有沒有神經啊!」雷因嘴角抽搐的低喊。

戴藍稍微掀開左眼的眼皮看他,「今天被銀刃給吵醒,看完接來的比賽的話,我不保證輪到我的時候會不會因為睡眠不足輸掉。」

『喂!~我還特地帶了爆米花耶,你竟然要睡覺!』銀刃的聲音從上方傳來,戴藍及雷因皆抬頭向上,一個裝滿了爆米花的盒子直接往戴藍的臉上砸下來,幸好爆米花有用東西包起來,要不然肯定會把戴藍灑的全身都是。

戴藍默默的把爆米花拿到旁邊的空座位放著,閉眼繼續睡。

「……」一人一籠相視無語。

『咳,這傢伙是睡覺最大,別理他…』銀刃揮揮爪子,拆開了爆米花,一把一把的抓著吃。

「真是個…缺乏緊張感的傢伙。」雷因呼口氣道,打開銀刃遞過來的爆米花,也開始一邊看比賽一邊吃爆米花。

戴藍的意識又漸漸迷茫,四周靜了下來,喧鬧的聲音也消失了,他的意識完全進入一個完全寂靜的地方休息著,當他沉浸在跟周公下棋的快樂時,突然遭受重擊。

『…藍!戴藍!』

是銀刃的聲音…戴藍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看見抓著他的衣領,舉著爪子不曉得正要幹什麼恐怖的事情的銀刃。

「…換我了嗎?」感覺好像才剛睡沒多久。

『你快點下去幫雷因!』銀刃用上了龍的蠻力,直接把還沒搞清楚的戴藍扔出了選手席!

戴藍一瞬間馬上清醒,看見自己正在往下墜,而且正下方還是那頭人加放來比賽用的怪獸!

「戴藍!」底下傳來驚呼,已經落在魔獸頭上的戴藍看見了有點狼狽,表情很錯愕的雷因。

「…雷因這怎麼回事!?」戴藍抓著一條魔獸頭上的管線,大聲問下面的人。

「不知道!」口氣很不好的直接回了三個字,雷因往後跳開想甩開頭上異物的魔獸的尾巴。

戴藍踩著魔獸的頭,用力翻身一跳,踏了魔獸的手臂,穩穩的落在地上,接著退後到雷因的旁邊,「抓狂了喔?」

「因該是。」雷因深吸一口氣,淡淡的說,戴藍手搭在劍柄上,「需要幫忙嗎?」戴藍問,視線飄到雷因捂著的右手臂上,從破掉的衣服可以看見一道有很深的傷口正在流血。

雷因捂著手臂的手緊了緊,又吸了一口氣,才道:「…戴藍,幫我。」

「我知道了。」戴藍拍拍雷因的肩膀,搭在劍柄上的右手很快就抽出了平時慣用的那把劍,戴藍銀色的眼眸稍微瞇起,「很快就會結束。」

戴藍往前衝刺,一下子跳上了魔獸的膝蓋,接著延著大腿往上跳到魔獸的手肘上,巨大的獠牙往戴藍伸來,戴藍立刻揮劍,劍立刻就在了魔獸獠牙上砍出裂痕,可是就因為那裂痕,劍竟然卡在上面!

「該死!」這什麼牙齒啊!戴藍在心裡罵著,稍微用力想將劍拔出來,結果還是卡在那裡,戴藍看見那隻開死的魔獸打算讓牠去撞壁,連忙往上用力翻身。

戴藍只好抽出另一把劍,另一把同樣閃爍著銀黑色光澤,但是銀色偏黑,幾乎是全黑的一把劍。

戴藍看著手裡抓著的管線…不知道這些東西砍掉會怎麼樣?

不等戴藍思考太多,魔獸整顆頭用力的搖晃起來,對著牆壁就是一陣亂撞,戴藍也不是故意的,但是過於銳利的刀刃就這樣劃過了魔獸頭上的另一條頗粗的管線,淡黃色的液體噴了出來,猛獸突然發出很淒厲的咆嘯聲。

…已經沒救了。

戴藍突然這麼想,因為他看見了在管線中的細線,那些東西強制的連接了這頭魔獸的腦部,全部砍斷牠會沒命,但是這頭魔獸…並不想受到人類的指使。

那麼……

戴藍快速跑到魔獸張開的嘴前,雙手握住原本的劍的劍柄,更用力的一拔,劍終於被拔起,蛋是戴藍立刻被魔獸給甩開,戴藍快速的調整了姿勢,原本該直接撞在巨大的柱子上,但是戴藍卻雙腳微蹲的踩在柱子上,堅硬的柱子一瞬間出現了裂痕,微微往內陷。

戴藍翻身落地,左手與右手上皆拿著劍,面對更加兇暴的朝自己撲來的魔獸,完全沒露出害怕的表情,戴藍兩把劍伸到右側後方,左腳往前踏,身子壓低微蹲。

混亂的聲音驟然消失,戴藍腳尖猛地用力,朝近在咫尺的魔獸飛躍而去,數道銀光像流星一樣以戴藍為中心成一個往四面八方衝去,強烈的幾乎要把人撕裂的風掃過整座競技場,戴藍穿過被砍成無數塊的魔獸,雙手平舉著兩把劍,身上染著大量暗紅色的鮮血,喀的一聲,輕輕著地。

魔獸倒地後,整個競技場的幾根柱子也突然倒塌,轟隆轟隆的落在幾乎被破壞的差不多的競技場內,一下子煙霧瀰漫,不過也只持續了一會,一道風把所有塵沙給帶走,銀刃飛到了戴藍的頭上,爪子稍微一揮,魔獸的身體瞬間被燒成灰燼,被風一起帶走。

『真正的龍之劍威力就是不一樣。』銀刃撐著下巴,很高興的道。

「因該說除了破壞沒有其他功能吧。」戴藍將兩把劍都收回了劍鞘當中,「雷因你沒事吧?」

「你這笨…」雷因還沒罵完,上面坐在貴賓席的國王,也就是他的父王已經站起來,雷因只好閉嘴,因為現在就算罵戴藍,也無濟於事,已經穿幫了。

「啊…抱歉。」戴藍搔搔頭,露出充滿歉意的表情,銀刃拍拍戴藍的頭,『大嘴巴。』

「算了…反正遲早都會穿幫的。」雷因無奈地道,看向了戴藍,「吶,謝謝你。」

「呃、嗯,你的傷還好吧?」似乎是害羞了的戴藍抓了抓頭,銀刃推了推戴藍的腦袋,道:『這小子最受不了人家跟他道謝了。』

「走吧。」露出微笑,雷因道。




「雷因?」戴藍小心翼翼的打開了專屬病房的門,將腦袋探進裡頭。

剛才一下檯,雷因就被一群人送去了醫療部,然後又一堆看起來很像皇族還貴族的人進到雷因的那間病房,整整吵吵鬧鬧大概過了一小時半有,才終於輪到剛才救了他一命的戴藍登場,備註,連安斯里亞都來陪他坐了二十多分鐘的冷板凳。

雷因坐在床上,一臉快虛脫的疲憊模樣,看的出剛才他被那群親戚轟炸的也差不多了。

「戴藍。」雷因回頭看見了進入室內的人後,稍微鬆了一口氣,似乎剛才她把戴藍當成還沒完的親戚。

「安剛才被他師父帶走了。」戴藍先交代了事情後才在床邊找了椅子坐下,「…你的傷,有嚴重大需要躺在床上嗎?」

「這是父王要求的。」雷因揉了揉額角,很是困擾的道:「你的分數因該靠那招就一定過了…我的話,既然被父王他們發現,就沒望了。」

「…真可惜。」戴藍有點惋惜的說。

雷因笑著推了戴藍一下,「可惜什麼!我知道我一定沒有你強,恐怕副隊長以上的才能當你的對手吧?」

「哪有?」無奈的聳肩,戴藍有點類似碎碎念般地道:「我的程度還不夠…」

聽見戴藍的低喃,雷因稍為沉默了下,若有所思的看著戴藍,直到戴藍察覺到他的視線,抬頭疑惑的看著他,雷因道:「…你…真的不願意當黑騎士的接班人嗎?」

「你希望嗎?」戴藍沒什麼反應的反問。

他…當然希望,因為戴藍很強,而且還是自己不知道為什麼特別信任的人,更重要的,是因為戴藍,是他難得交到的朋友,所以…

「嗯。」雷因肯定的回答,但是卻不知為何地低下頭。

在薩雷發出回應的音節後,室內一陣沉默。

就在一片寂靜的時候,戴藍毫無預警的開口:「我答應。」




後言:
這篇後來加了點東西(汗)
目前算是第一部的結局(!?)
好啦…我承認…我有點混XDD"
因為我已經想寫後面了!(踹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