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的!白騎士團的主要隊員竟然輸給一個小毛頭?!」

「那小子是從哪來的?怎麼沒看過那種招式?」

「我就說那小子很厲害,你們就不信,看吧!看吧!」

一間位於後街的酒館,大白天的,就聚集了一堆閒著沒事幹,在這裡聚賭的男人,別於酒館裡其他吵吵鬧鬧的人們,有一桌稍顯得安靜不少。

一名黑髮的男人太陽都還沒下山,就拿著大杯的啤酒在罐,而且還一口氣喝了快半杯以上,動作非常的豪氣,別於那名男人,坐在他旁邊另一名帶著黑色鏡片的眼鏡,穿著與這裡的任何人都十分格格不入,比較像是貴族的銀髮男人,則拿著玻璃杯慢慢的喝著看起來似金又似棕色的酒,動作看的出受過嚴格的禮儀訓練。

黑髮人放下的啤酒杯,用愉悅的語氣道:「我就說那小子一定會出現吧!希爾特。」

「啊啊,還真的被你說中了。」希爾特推推遮住那雙罕見的腥紅色眼眸的黑色鏡片眼鏡,用沒有特別興奮還是其他情緒的語氣應了不曉得在瞎高興什麼的黑髮男人一眼。

「不過那小子似乎把我的劍招改的更兇狠了,哈哈…」大笑了幾聲後,男人又抬起酒杯繼續喝酒,希爾特瞥了他一眼,「你在打什麼主意?」

「什麼打什麼主義啊?」男人撐著臉,歪頭看向透過薄薄的鏡片,用那雙會讓人發毛,而且是某特有種族才會有的腥紅色眼睛盯著自己的希爾特。

希爾特挑挑眉,端著酒杯道:「奧蘭多,你就不怕被你的青梅竹馬發現?」

奧蘭多不以為意的聳聳肩,拿酒杯的那隻手用食指指了指希爾特,「青梅竹馬是指男孩子跟女孩子,那傢伙是男的,成語不要亂用啊。」

「不過長的的確很像女人,而且就多方嚴格標準來看,還是超級大美女,如果他真的是女人的話,會非常對我的胃口。」希爾特揚起邪惡的弧度,豔紅的舌舔了一下嘴唇,具有魔性的誘惑。

「你已經到饑不擇食的地步了嗎?…」以往都是希爾特被自己搞的很無言,沒想到這次換他因為希爾特的話語而感到三條黑線。

「我說如果。」又勾了勾唇角,希爾特瞇起眼睛,看起來特別的邪惡。

「咳…總之我因該是不會被發現,畢竟我已經退休三十多年了耶,而且這次回來已經盡量保持低調了。」

「是喔?」希爾特把奧蘭多上上下下的看了一遍,從頭到腳皆是黑色的布料或皮革,除了一些扣環之類的金屬是銀色的,就一名刺客來說的確還滿低調的,不過就一名身高一百九十幾的劍士兼騎士,或是走在路上的平民老百姓來說,卻十分的顯眼,希爾特快速打量完畢之後,有些諷刺的說:「還真的很低調。」

「你對本大爺的穿著有什麼意見嗎?」奧蘭多手肘撐著大腿,上半身往前傾,微微瞇起深藍色的眼睛。

「身為老朋友我還是很老實的告訴你吧,你一定很快就會上新聞頭條。」希爾特用食指把奧蘭多靠過來的腦袋戳回去,「你那麼囂張的性格跟穿著,要是沒被發現我跟你姓。」

「不要吧,我還不想死會!」奧蘭多哀號。

「……」

比起酒館內的激烈咒罵聲,主競技場那裡的VIP看台上則是驚呼連連,尤其是現任黑騎士,更是激動的站了起來。

「那種劍法…不是……」

「…號稱史上最強的黑騎士的逆轉劍技。」坐在主位上的國王,在驚訝過後露出了笑容,替黑騎士接了下去,「是那傢伙的徒弟嗎?…」小聲的喃喃自語,艾塔梅洛伊帝國的國王就跟全場的所有人一樣盯著轉播畫面上,那名手持一把閃耀銀黑色光澤的細劍,站在競賽場上的少年。

『你沒事吧?』收起劍,少年走到擂台邊緣處,輕鬆的跳下有一公尺高的擂台,向現在正撐著膝蓋要爬起來,穿著白騎士隊的便服的對手伸手。

『啊啊,回去後又要去醫療部報到了…』男子苦笑的伸出手讓少年拉自己一把,困擾的搔搔頭,『你剛才那招是從哪裡學的?切角真奇怪,感覺好像消失了一樣。』他問了所有人都想知道的事情。

『那個啊…』這下換少年困擾的抓頭,『是以前一個欠了飯錢的大叔教的。』

『啊?』

『說的更明白一點,就是吃完飯以後發現自己沒錢,於是在我們村子那邊打工一星期的一位大叔教的。』少年一邊解釋,一邊將一隻長了翅膀的黑色蜥蜴放到自己肩膀上。

『他該不會是用劍技來抵飯錢的吧?…』男子滿頭的黑線,問道。

『嗯,我阿姨讓他抵掉四分之一的飯錢教我劍術,大概抵掉…四百塔克。』

『……』又是一打黑線直接掉下來。

就在一遍死寂的時候,少年肩膀上那隻黑色的生物用手肘推了一下少年,銀色的爪子指了指鏡頭。

『大叔!偷拍那麼久可以收錢嗎?』仰頭對著上面的播報員大喊,少年順著黑色蜥蜴指的方向指著鏡頭。

『我才三十二歲!』

『大哥哥,可以申請收費嗎?』

……

「噗哈哈哈……奧、奧蘭多,你的必殺技原來只值四百塔克?…哈哈……」希爾特放聲大笑,在一遍安靜的酒館理面,顯得特別的突出。

另外競技場那裡也沒好到哪裡去,同樣是一遍詭異的安靜,幾乎是所有人都愣住了。

因為那段爆料。




「戴藍~」感覺好像很悠閒,可以到處亂晃的安斯里亞突然冒出來,剛走到賽場出口的戴藍就被一團很貴的布料迎面撲個正著,差點就要當場被撲倒,戴藍穩穩抱住安斯里亞,心裡偷偷鬆口氣,被這堆布壓到因該也差不多會把內臟給順便擠出來。

「等殿下…羅傑來的時候,我們去逛慶典大街吧!」安斯里亞似乎期待很久了,口吻非常的興奮。

「我來了。」才剛說完,雷因就走了進來,甩了甩棕色的頭髮,金色的眼睛一下子就逮到了想躲到安斯里亞背後的戴藍,「你給我解釋一下剛才那招是怎麼回事。」

「就是這麼回事嘛…」戴藍很無奈的嘆息一聲,小聲嘟囔道:「早知道這麼麻煩就不用了。」

「反正贏了就好!走吧!走吧!」安斯里亞一手勾一個,拉著還在討論比賽事情的舊友人與新友人往外衝。

「慶典大街有什麼啊?」戴藍小聲問著面無表情的被拖拉的雷因。

「…有點難形容。」想了一下後,雷因這麼說。

在戴藍肩膀上趴的很無聊的銀刃突然拍著翅膀飛了起來,戴藍立刻仰頭,就看見銀刃原本小小的身軀立刻變大,就在週遭的人錯愕之際,銀刃張嘴刁住安斯里亞的衣袍,往後一甩,三個人全落在龍背上。

幸好銀刃有順便變出龍鞍,要不然就會看見三個人像玩溜滑梯一樣,順著滑溜溜的龍背滑下去摔個四腳朝天。

「哇哇!…」

「你們兩個不要鬆手,要不然會掉下去。」戴藍立刻抓住了龍鞍,後面的安斯里亞與雷因,為了防止摔下去,聽了戴藍的話,用力的抱與抓住他。

『現在是要逛街還是要去兜風啊?小朋友。』銀刃的聲音清楚的傳進了三個人的耳中。

「兜風!」安斯里亞舉起空著的手,興奮加倍的大聲喊。

「…你聽的懂?」戴藍奇怪的問,照理來說不是只有他聽的懂銀刃的話嗎?

『那是因為變小的時候你要我假裝寵物咩~要不然我也可以正常說話的。』銀刃解釋道。

高度快速升高,銀刃沿著整座城盤旋而上,城市的所有景色一覽無遺,連此時半空飛舞著許多泡泡及慶典彩帶、亮片的慶典大街都看的很清楚。

「是龍耶!真的是龍耶!」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龍。」雖然表情沒有太大的變化,不過從雷因還有上揚好幾度的嘴角,還是能發現他現在也跟安斯里亞一樣很興奮。

『喂!你們看外面。』銀刃忽然道,三人則往銀刃說的城外看,看見了一堆黑色的飛行物體,雖然有點遠,但是能看的出,那是五大帝國之一,位於西方的威科斯納坦帝國的皇家軍艦隊!

「今天晚上皇宮有場國慶宴會。」雷因淡淡地道。

『戴藍,我們過去挑釁一下怎麼樣?~』銀刃突然三百六十度側身翻轉的一圈,問,差點把另外兩個第一次搭乘龍族航空的人給嚇到。

「只要靠近,他們就會攻擊了吧…等一下造成國際糾紛怎麼辦?」戴藍扯扯嘴角,無力的說。

「而且威科斯納坦帝國可是…」安斯里亞吞了一下口水,「吸血鬼帝國。」

『吸血鬼而已嘛,龍族可是最強的生物呐!』用臭屁、驕傲的語氣這樣道,銀刃突然朝西方大門俯衝,『他們敢攻擊龍族就等著滅族吧!』

「不要又俯衝嗄嗄!…」另外兩名已經尖叫出聲,戴藍也受不了的大喊,臉差點被吹到變形。




後言:
我喜歡這篇XDD
是說這種科幻加奇幻的文,發展空間還真大ˇˇ
另外不是俺故意省略了戴藍的比賽畫面
等正式前╳╳強賽開始,在轉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