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你為什麼又全身髒兮兮的!?」別西卜看著剛成為小一生才沒幾個禮拜,就天天固定身上髒的跟從泥巴坑裡撈出來還是在沙坑內翻滾好幾圈的生物一樣回家的宿翡葉,頭疼也很心疼…啊,他今天好不容易洗好的地毯還有剛拖好的地板毀了……

那成串的小小腳印讓他十分想找面牆一頭撞死算了。

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別西卜把宿翡葉拎起,提到門外,接著打開水龍頭,用澆花用的撒水器來沖洗渾身髒兮兮的宿翡葉,宿翡葉今天似乎心情不好,雙手抱胸、嘴角下拉的站在那裡給他沖水,雖然只是個小鬼,但是眼神銳利到一種感覺有點恐怖的地步。

把身上髒髒的沙土沖去後,別西卜把毛巾蓋到宿翡葉小了自己好多截的身體上,蹲下這才看見宿翡葉身上一些紅紅破皮甚至有些滲血的傷口,以及一些大大小小的黑青。

注意到別西卜的視線,宿翡葉小小的手拉了拉毛巾,把傷口蓋住。

「蓋什麼,我都看到啦。」別西卜把溼答答的宿翡葉拎起來走進屋內,經過客廳的時候,別西卜右看了毀掉的地毯還有地板,彈了個響指,地面上立刻出現了五隻黑色的低等使魔,「把這裡清乾淨。」說完,就繼續往樓上走,這也等於溼答答的宿翡葉,從門口一直滴水滴到二樓的房間內。

「換衣服,我去拿醫藥箱。」

生氣歸生氣,不過傷口還是要處理,別西卜走出房間回到一樓客廳翻找起擺在櫃子內一角的醫藥箱。

其實他大可直接用魔法把傷口治好…或許該說是「復原」比較洽當。

但是這兩兄妹的媽曾經說過,「不能用法術治療傷口」…




那是剛訂下契約大概半年後的下午,在公園,小孩子們很奇妙的玩成了一團,男孩子跟女孩子毫無芥蒂的在玩鬼抓人的遊戲,到處跑跑跳跳。

「喏,冰淇淋。」一名有著一頭棕色直髮及漂亮的碧綠色眼睛的女性遞來一個甜筒,正在執行契約「照顧小孩」的別西卜愣了一下,接過女子手上的甜食。

她叫做慕蓉苓芽,是他的契約主,也是現在在遊樂場上在大型的遊樂設施上鑽來鑽去的兩兄妹的母親。

「怎麼樣,小孩子很可愛對吧?」慕蓉苓芽看著自己家的兩個小鬼,露出身為一個母親才有的溫柔微笑。

「……」別西卜沉默的吃著食物。

「生命就像奇蹟一樣,尤其是新生最讓人期待與興奮,告訴你喔,我以前還想過這輩子我絕對不要生小孩,看起來很痛,哪知道一生就生了兩個寶。」也不管別西卜是否有反應,慕蓉苓芽用滿足的目光看著宿璃楓奔跑的追逐著往四面八方跑開的其他小孩。

「大叔我也要吃。」不知道什麼時候跑過來的宿翡葉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別西卜…手上的甜筒。

嘴角抽了一下,別西卜有些不滿的道:「別叫我大叔!」

「別西卜大叔。」

「這有什麼地方不一樣?…」

「…可是叫哥哥你也太老了吧。」宿翡葉歪著頭,一派天真無邪的說出會重傷人的話。

「小葉啊…」忍著笑,慕蓉苓芽摸摸自己兒子酒紅色的小腦袋,「手髒髒的,等一下洗過後媽咪在買甜筒給你吃好不好?」

「好。」宿翡葉露出大大的笑容,擠在別西卜及慕蓉苓芽的中間作著。

「啊!哥哥好奸詐!…人、人家也…哇!」剛好聽見媽媽說要買甜筒給哥哥吃的宿璃楓跑了過來,但是一下子就往前撲,摔倒在地,頓了一下後,就開始大哭。

「愛哭鬼。」看見妹妹哭竟然說了這三個字的宿翡葉,做出了與發言相反的動作,搶在慕蓉苓芽早到宿璃楓面前,已經先跑了過去把趴在地上的妹妹扶起來。

「嗚哇…好痛…人家好痛…嗚…」宿璃楓坐在地上繼續大哭。

「媽媽…」宿翡葉一臉為難的看著母親,即使照顧妹妹很久了,他還是不會應付這種事。

宿璃楓的膝蓋擦破皮,手心也有一點點的破皮,慕蓉苓芽邊安撫女兒邊拿出衛生紙壓住在流血的傷口。

「這個用法術就可以…」走到旁邊的別西卜才開口說了一半,就被慕蓉苓芽打斷。

她看著別西卜搖搖頭,「法術不是這麼用的,跌跌撞撞受受小傷什麼的都算是人生必有的一些經驗。」慕蓉苓芽抱起了女兒,邊小力的拍著她的背,邊邁開腳步離開遊樂場,「乖乖不哭喔…我們去吃冰琪玲,痛痛就會不見了。」

別西卜沉思了一下正要跟著慕蓉苓芽一起走,褲管被微小的力道拉住,他低頭看,看見了仰頭看著他的宿翡葉。

「我怕迷路還有過馬路。」宿翡葉伸出手。

別西卜知道他想要做什麼了,但是別西卜沒有牽起宿翡葉的手,而是蹲下把宿翡葉抱起來放在肩膀上。

「喔喔!好高!大叔上面視野好好喔!」宿翡葉抓著別西卜的頭髮,興奮的四處張望。

「你當我是瞭望台嗎?還有,別叫我大叔!」




回想完畢,自從那天起啊,他已經很久沒用法術幫人復原過傷口了。

啊,不過這不是重點,就他對宿翡葉的了解,這小子因該部可能跟人家打架才對…就算說是跌倒,那身傷口也太離譜一點吧?根本就是跟人家打架過的傷口,哪可能是跌倒呢?

要是在學校跌倒可以跌成這樣,他一定要去投訴那所學校!

而且,葉子那小子的眼神也有點不對勁。

別西卜提著醫藥箱上樓。

就看見宿翡業毆打著很大隻的狗娃娃,手腳並用,好像那隻熊得罪他一樣,力道十分的大。

「葉子,擦藥。」別西卜晃晃手裡的醫藥箱,宿翡葉不吭一聲的坐到床上,讓別西卜幫他的傷口上藥。

「跟人家打架打輸了?」把一條腿的傷口給塗完藥的別西卜淡淡的問。

「你要跟媽媽講嗎?」宿翡葉伸出另一隻腳,瞪著別西卜問。

「敢打架還怕人講啊?」彈了一下宿翡葉的額頭,別西卜繼續執行擦藥作業,「沒擔當的小鬼。」

「才不是!」宿翡葉撐著下巴,很老氣的嘆口氣,「老爸說過不可以跟普通人打架。」

「…你該不會就站著被打吧?」一瞬間,別西卜無言了。

點點頭,宿翡葉抬頭看著別西卜,「阿別,那我可以釘稻草人嗎?」

「我想你爸爸的意思不是那樣…」別西卜搔搔臉頰,「嗯…如果是他們「先」攻擊你的話,你可以假「自我保護」之名打的他們哭爹喊娘。」

別西卜說出了會交壞小孩的發言。

「喔!!」




後言:
因為有大大反映說愛上我家小別(喂)
所以就冒出了一篇帶小孩的番外ˇ
嗯嗯,下次再來寫別篇好了
只不過那個標題真的有夠長的(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