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你的臉好臭。」

看了半晌,直到我忍不住發出點聲音,坐在對面的紅眼…不對,更正,現在是黑眼睛的學長才有反應,看起來真的呆的滿嚴重的。

學長很快的就掩飾掉他稍微反常的慌亂,冷冷的問:「幹嘛?」

我說學長…你回答的完全牛頭不對馬嘴,我剛才說的是「你的臉好臭」。

「……」學長很乾脆的撇開臉不打算鳥我。

真是的…就是…過年海上十日遊嘛,學長你也不用不爽成這樣吧?而且平日工作又那麼多,偶爾放輕鬆一下也不是壞事,要不然真的會變成過勞死…啪!

學長的巴掌毫不留情的呼過來,然後學長把臉轉過來,我才發現學長少見的露出名為「無奈」的表情,學長又喝了一口擺在桌上的果汁,才道:「你以為我會為了那種雞毛蒜皮的事情氣多久?…而且…這根本是替我找麻煩吧…」

後半段學長有點像在自言自語,是在說給我聽好像又不是?

不過學長沒有生氣就好,我已經放棄讓學長笑一下的奢望了,所以平常就好,起碼不會讓人有種隨時都會被秒掉的感覺。

夜晚的海風本身就很涼了,加上現在又是冬天,雖然冬季再過不到一個月就結束,可是天氣依然冷的讓人牙齒打架,加上現在又有點晚了,真的…好冷呀!

「冷就先回去吧。」學長瞥了我一眼,看來他還打算繼續留下來發呆加吹風。

「我說…學長。」語調似乎降了幾度,我靠近了學長然後趁他回頭的時候,把他整個人扯到懷裡,手掌貼在學長白的已經沒有更白的區分的臉頰上,果然冷冰冰的,就算學長本來的體溫就不太正常,但是現在這種溫度也太恐怖了吧…

「偶爾也可愛一點嘛…」我相信就算是學長也不會感冒,除非哪天天要下紅雨還是彗星撞地球才有那萬分之一的機率,但是身體還是得好好照顧才行,要不然又要去輔長那裡打擾,我相信學長也不會想去那裡,尤其還得被輔長關愛一頓。

「褚,你最近膽子越來越大了。」學長悶悶的說了一句,伸手回抱,有點彆扭。

啊,原來學長也這麼覺得?因為最近使人驚嚇的事情實在太多了,而且我也不只一次被嚇到傻,所以膽子不知不覺真的變大,連心臟也變強了,看到詭異的東西也樂觀了不少,真是不可思議。

既然膽子變大了…學長,可不可以讓我講一句話?

學長抬頭,黑色的眼睛整個有點恐怖的瞪著我,過了一會,道:「說吧。」

我覺得後面好像還有括弧,寫「敢說什麼廢話我就把你丟到海裡餵魚」。

「咳…」開頭前請先讓我清嗓一下。

「學長,其實我很想叫五色…西瑞換房間,房間裡多顆五彩電燈泡有點太刺眼了。」就是這樣。

「…」學長很明顯的臉一半黑一半紅,似乎很想直接把我一巴掌拍死在這裡,不過理智最後勝利了,我很僥倖的逃過一劫。

看著學長難得變來變去的臉色,我終於忍不住的噗一聲笑出來,當然,又被學長狠狠的一巴。

「走了啦。」被我鬧了一會,顯然是打消了吹涼風的念頭的學長站起來,對著我投來很受不了的眼神。

「哎!學長,等等我!」我連忙也站起來,小跑步到腳步很快的學長後方,就在快達到旁邊的時候,學長猛地停下來,讓我的臉整個撞在他的背上。

我、我已經長的夠愛國了,老天您沒事還來破我的相幹啥!

「學長…」我打賭我的聲音絕對有達到那種被利用完畢,然後拋棄的女鬼的哀怨程度。

學長什麼也沒說,伸手抓住我,把我扯到一旁,我們兩個就躲在不明顯的暗處,然後…我看到五色雞頭那顆剛才被我借喻為五彩電燈泡的五色頭毛。

老實說我很懷疑五色雞頭的感溫是不是也壞掉了?他身上還是穿著他的台客裝還有海灘褲、人字拖,現在這種天氣他頂多套了件整個俗到爆的豹紋大衣,而且還沒扣釦子,有穿跟沒穿相差無幾。

學長看了我一眼,雖然他不會對人家穿的夠不夠厚重有意見,但我相信學長那一眼的意思是,他也對五色雞頭的穿著感到絕望,就像幾個月前我用他的爆符弄出了殺蟲劑時的感覺差不多。

這不是重點!

五色雞頭靠在欄杆上,從大衣口袋內拿出了一隻手機,從這裡以我的視力隱約能看到他臉上的表情,好像有點猶豫怎麼樣的?

五色雞頭盯著手機似乎在發呆,然後,手機響了,五色雞頭好像被嚇了一跳,差點讓他的手機墜海。按下接聽鍵,五色雞頭說了一聲「喂」後,另一頭傳來很大,大是這裡聽不清楚內容的聲音。

但是我聽見了雞頭喊出一個讓我雖然不太意外,但是讓我驚嚇很大的名字─────『雷多』。

哇靠!你們兩個不是一個單方面愛戀,一個單方面厭惡嗎?現在變成兩情相悅的境界了嗎?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我都不知道!

「你這朋友是怎麼當的?」學長挑眉問。

「我才沒那麼無聊去探聽人家的私事。」我很無奈的攤手,想了想又補了一句:「學長除外。」

「我不用除外沒關係。」黑眼瞪過來。

學長不用跟我客氣。

學長這次不瞪了,直接用熟悉的巴掌伺候我的腦袋。

我們兩個又躲在黑暗小角落繼續看下去,五色雞頭從開始講電話到現在眉頭都一直皺著。

…伊多…讓我又想起來雅多氣炸的臉色,真恐怖……

啊…如果說五色雞頭現在跟雷多是相好的話……

我完了。

我竟然幹了會阻礙人家談戀愛的事情嗄嗄!俗話說妨礙人家談戀愛是會被雞戳死的,我竟然幹了蠢事,還是很要命的那種!!

學長顯然不想理我,但是他老大好像有點想睡了,所以又拉著陷入黑暗小漩渦的我進到室內。

嗯…夜真的深了呢。

是該睡覺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